第二天早上隨意吃完早餐之後
就往宜蘭出發囉~
這可是我第一次走雪隧呢~~~~


天氣變得很好~所以在車子裡就拼命擦防曬
第一站前往傳統藝術中心 


因為路上有塞車的關係 我們到傳藝已經中午了
所以一進去 就去找食物囉~
但是啊,餐廳位子不多 
(應該是因為遊客太多了...)
食物貴又不好吃.....

不過傳藝真的不錯玩  看了好多傳統藝術的東西
皮雕啊  捏麵人  紙箱做的世界風景  琉璃  ...等的

上面這兩個作品都是皮雕耶...客倌~您相信嗎?!

還有看到紙做的巴黎鐵塔、杜拜帆船酒店  哇塞~超酷的



小角落也佈置得很有意競 裡面有真正的醜小鴨唷~


很喜歡在傳藝看到的天空 很古色古香~~~

離開傳藝還是在下午的時候  

看起來天氣還是很好啊~ 而且沒有人想在這個時候去騎腳踏車吧

所以我們的下個目的地是蘇澳冷泉 GO~

到冷泉時找好停車位後  我們猶豫了很久要泡大眾池還是湯屋
後來還是決定要四人湯屋了~
而且我們都沒帶泳衣泳褲 看到冷泉外面有扛棒寫著
"大女泳衣一件50元 大男泳褲三件100元"
想說很便宜,穿完這次丟掉也沒關係  所以就沒在外面買了

進去之後才知道  "根本是騙人的!!!"

我看了一套覺得還不錯 一問居然要580  搶錢喔?!
最便宜的泳衣也要190元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50元是比基尼來的........
所以我只好買了 190元的泳衣 還是會褪色的...
真的是吼~ 很破壞興致耶

一進到池子裡時  水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  
但是吱吱叫的不是女生喔~
泡到冷泉裡適應一下下就OK了  可是老爺還是一直發抖.. 哈~
聽說泡冷泉對身體很好喔 養顏美容啊 瘦身啊 好像都有功效
因為穿著泳衣有礙觀瞻 所以沒拍照
上面那張照片是泡完出來以後在園區裡面拍的
老爺說 覺得冷泉園區裡的fu很像龍騰斷橋那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顏色的關係吧~


離開冷泉時天色還早  我們就決定去南方澳豆腐岬


大四畢業那年 我有去過
那時只覺得天很藍 海很藍 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不過,我完全沒注意到"豆腐"在哪耶???  
這次就一直被追問 豆腐在哪啊?  啊啊啊~我不知道咩 
後來走了一段路 算是找到了吧~

一塊一塊的是有那麼一點點像豆腐啦   
 (講得有點牽強~)


在豆腐岬等到日落了我們就開始要覓食去囉~

老爺說 版上(ptt)十個人有十個人都推富美海鮮
所以大家沒有異議的就往富美海鮮去了  GO~

飛魚子好辣好好吃 超級下飯的 
蝦子很甜美  只有我跟老爺大嫂吃
兄弟倆都有"隱疾"不能吃 呵呵呵~~~

生魚片看起來也很美味...  不過我沒吃~

登登登~重頭戲要來了!!

因為螃蟹很貴 所以我們只點了兩隻  看到滿滿的蟹黃了沒?!
超及美味的耶~~~~ 我最喜歡吃螃蟹了 


這是吃完的杯盤狼籍樣 
富美海鮮生意真的超好的 有時候我們等很久菜才上來
而且餐廳也是桌桌客滿~  大家下次有去南方澳可以去吃吃看喔

吃完後天也黑了 我們就往民宿出發了
想說先安頓好行李休息一下 再往羅東夜市出發

到羅東夜市一定要吃ㄧ下"包心粉圓"的啊
包心粉圓生意也很好
老爺哥哥說要先買 不然賣完了就收起來了
口味很多 我挑了一個覺得應該不會很甜又有點養生的"桂圓銀耳"
 
覺得銀耳減低了粉圓跟桂圓的甜   很好入口 不會很膩 

羅東夜市人超多的 加上我們也吃飽了啊 不太餓但有點累
所以就沒逛很久了
還有看到從台北來的學生環島團
他們說沒有錢  所以在夜市表演 希望大家贊助
我本來想要投個10元的 但是老爺說"沒錢還什麼島啊?!"
制止了我的行動...

11點一到  我們會合後就回民宿了
結束這天的行程


回到民宿洗完澡終於可以泡澡了耶
哇塞~我不知道多少年沒泡過澡了
大嫂提供了"維多利亞的秘密"的沐浴精可以拿來做泡泡浴
整個就很有fu~~~~  很開心 
雖然因為我把水弄得太熱以致於不敢泡太久
但是有泡到還是覺得很開心   圓夢了~
這次為泡澡所準備的溫泉包只好留到以後出門再用了


民宿的床看起來很好睡....該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