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著說著,我們都長大了…… 】
----‘我是個歌手’系列之ERIC篇

一直都說老大是個絕對的領袖,是一個極品男人,卻忽略了,他,其實也是一個用智慧和才情感動我們的歌手……

很多人都說,老大是個天生的演員,是更適合在影視圈發展的潛力股演員,
但是,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們貌似在贊賞著一個叫文正赫的男人,
卻相對程度的輕視了那個---我們的神話老大,歌手ERIC……

大家都說,他用‘文正赫’這個名字去影視圈發展是對這個藝術道路的尊敬,是一種想要脫離神話盛名捆束的決心,
可是我卻執拗的認為,他不用‘ERIC’這個名字去變身‘火鳥’、去跳‘降落傘’理由是: 
---對于‘神話’這個名字的敬意和對‘神話的ERIC’這個稱呼的尊重~!……

是的,什麼都可以不要,但是‘神話’,依舊是這個男人唯一不變的---守護……
我想,在決定出演《跑吧》時,我們老大的心里一定是忐忑的,他也知道這條路他不見得會成功,
所以,‘文正赫’上路了,卻把靈魂始終還是留下了,留給了愛著他的兄弟們,留給了愛著他們的公主,
更留給了那個他如癡如醉用心愛著的----舞台……

時間上溯到神話未組團前的90年代初,我們的ET老大潛伏在人類低調的做著地球人,
因為文爸爸的相對較嚴格的家風,讓我們的老大一直徘徊在不黃不白的尴尬境地,
接受著開放的西方教育卻被嚴謹的東方規矩束縛著,于是,據說,那幾年我們的文大,活的還真不容易……

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張牙舞爪的HIP HOP的,什麼時候喜歡嚣張跋扈的街舞的,已經不記得了……

---只是依稀知道……
在家族聚會時,我們的文大少爺才勉強換上正經八百的正裝去參見父親大人……
---只是依稀知道……
在放學後,文少爺和一群美國孩子在大馬路上跳街舞,被警察叔叔以擾亂治安為名帶進了警察局……
---只是依稀知道……
在後來神話組團時,文老大因為那天生的作曲才能和‘舞蹈大賽冠軍’的頭銜,被SM毫不猶豫的錄取……

雖然,我們的老大一直是從事‘說的比唱的好聽’的事業,但是,那些押韻風趣的RAP、以及充滿寓意的歌詞說明…… 
----我們的老大是個深藏不漏的……天才歌手……

是的,我們的老大和五線譜兄弟配合的不是很默契,總是讓咱一不小心就跑調……= =*
是的,在那些臭屁顯擺的小子們唱歌時,絕大多數的時間,我們的天才老大總是在‘說’完自己的部分以後,
就開始神遊火星……= =*
是的,我們的老大在舞台上通常都只是默默的握著話筒站在彗星的後面和DD的旁邊傻笑……

是的,這個男人只是一路上在不停的說著……說著……

從SM到GOOD,從《2GETHER 4EVER》到《很漂亮嘛》,老大還是那個絕對的老大,
ET也還是那個可愛的ET,只是,聲音里已經不再輕松和清澈……

于是,開始懷念,那個在最初時聽見狐狸的聲音說‘一定要和這個家夥在一起唱歌’的帥小子……
于是,開始懷念,那個在網站上嚣張的說‘要見神話不是那麼容易的,有什麼請找我ERIC’的神話隊長……
于是,我們開始想念,那個在舞台上活蹦亂跳、調皮的說著RAP的NBA男孩……

于是,我們看到,歲月在這個男人身上、心里、聲音中……烙上的痕迹……
歲月讓我們學會了堅強,卻讓我們漸漸也變得……隐忍低調……

眼前浮現一個畫面:
----8輯宣傳時,老大在武道館的後台,用手輕輕拖著後腰的那個畫面……

于是,眼睛里忽然酸澀了……

此時,耳邊飄蕩著老大在03年演唱會上翻唱的那首《說不出的愛》,聲音還是一不小心就飄了,
音角的處理還是很平淡,但是,這種平淡卻讓我們在甫聽時就愛上了,並且越聽就越來越……感動……

于是,又開始想念,那些可愛的肆無忌憚的年紀……
于是,又更深的愛上了,這個即使跑調也要堅持為公主們唱歌的孩子……

最後的那句“我唱的好聽麼”,語氣里是笃定的嚣張和明知故問的撒嬌,
我們家的這個火星孩子啊,就是這麼的讓人沒脾氣……

我一直都很羨慕老大的靈魂深處,不是因為他獨特的四次元世界,而是那種適時的遺世獨立和大隐隐于市的淡泊,
可是,上帝對這個孩子終究還是不薄的,因為即使他不太會唱歌,卻還是在舞台上,送給了他---最熱烈而真實的掌聲……

夠了,不是麼……
圓滿了,不是麼……

我們的老大啊,人生就是這樣,我們只能選擇用妥協來屈服命運,但是,有時候,信念卻能決定故事的結局……

所以,請相信,從最初時開始,到人生落幕時的結束,我們始終都做那個給在舞台上的你最真摯的掌聲的公主,
始終做那個仰望著你們耀眼璀璨的……忠實觀眾……

眼前又浮現一個經典畫面……
----一個握著話筒、神遊火星的男人,站在舞台上,誇張的炫耀著他的美麗……

是的,畫面里聽不到聲音,但是,我們知道,理想和信念,一直都在這個男人的胸中……熊熊燃燒……
並且,永遠不不會熄滅……~!

所以,這,就足夠了,不是麼……^ ^

說著,說著,我們和這個男人,都不知不覺的……
----悄悄長大…… 



 

【為了你們,我要做……我想要的音樂……】
----‘我是個歌手’系列之Minwoo篇

很喜歡中國媒體用“貓殿”來稱呼我們家的這個男人……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稱呼比這個更適合他了,大氣而又不俗套、張揚而又不誇張。
于是,感歎于中國文字的神奇與內涵,更感歎于中國媒體漸漸的比我們---更懂得愛他們了……

今天,在看到吧里的一篇轉文,說的是上次M到上海來接受某媒體參訪的片段,
很驚訝那個記者對于M的理解和袒護,包括我們家這個貓王子內心那小小的驕傲都洞悉的清清楚楚,
但是,文字之間卻隐秘的在維護著這個男人的自尊,而且不得不說,維護的---很巧妙、很‘科學’……

于是,在心里竟然有一點點的小醋意,沒想到,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有人比我們更了解我們家的‘貓殿’……!

是的,李珉宇,你真的做到了……!!

昨天,小狸貓又邁著那懶洋洋的步伐,款款的來了,悠閑得就好像到鄰居家串門兒的小孩,還是瘦瘦的,還是小小的,
可是,身邊那一票高大的‘随從’竟然都神奇的變成了‘人肉布景’,某人的魅力---無聲的綻放。

不需要華麗的肢體語言,不需要誇張的作秀表演,
這只小貓只是戴著墨鏡、旁若無人的在鏡頭前和尖叫聲里---緩緩踱步……

于是,第一時間,我想到了那個詞---“巨星”……

是的,真的是一副巨星的派頭,可是,這樣的疏離和距離竟讓我們一點都不覺得反感,
反而由衷的覺得驕傲,我們的M,在咱們的家門口,終于也讓我們這麼揚眉吐氣了一回了~!……

很開心,昨天的現場還是去年9月M到北京時的那個主持人,很開心,在一切都還能來得及的時候,
這一次的中國行,媒體和公主們都給足了咱們狸貓殿下---面子~!……

所以,這些年的卧薪嘗膽啊,李珉宇,咱們都是,一個字---值~!……

感歎之餘,仿佛看見男人身後的那一個個且深且淺的腳印……

是的,我知道,從開始到現在,這條路,我們都走的很遠了……
是的,我知道,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孩子,只是,那些曾經的理想和誓言,我們都---從未放棄……
是的,我知道,你還是那個愛唱歌、脾氣耿直、善良單純的男孩子……
是的,我也知道,我們,也還是那個喜歡聽你們唱歌,喜歡聽你說愛我們的---一群傻女孩……

所以,此刻,抛卻了‘大明星’這個華麗的光環,你仿佛還是那個從山村里走出來的傻小子……
所以,當記憶慢慢清晰的時候,我開始懷念你的最初,那些從‘花美男’開始、卻想要更多的歲月……

聽說在中學時某人在學校里就組過團了,所以,曾經很好奇貓那時候唱的是什麼歌,
于是,在一次M的專題節目里,我們随著M的腳步,終于見到了那個傳說中某人生命里的第一個組合,
而那些團員們憨厚可愛的笑臉讓我很羨慕也很欣慰,羨慕他們能和咱們貓殿合作,真的是三生有幸,
欣慰的是,在那些理想的翅膀未曾起飛的日子里,有這樣可愛敦厚的孩子們相伴同行……

于是,腦海里泛濫的想象,某貓和一群傻小子蹦蹦跳跳唱著偶像徐太志的歌的畫面……
于是,沒來由的就很感動,感動于這個孩子對于理想的,那簡單的、執拗的堅持……

所以,每次看M的現場我總是會贊歎,贊歎于他的舞台表現力,贊歎于他對于音樂的那種投入與狂熱,
也總是會覺得,這個人,真的是,天生屬于這里的……~!!

從神話的‘花美男’到---神話的‘實力派巨星’……
從偶像‘徐太志’到---偶像‘賈斯汀’……
從神話的‘李珉宇’到---我們大家的‘M’……

我們的貓殿,在音樂這條路上,已經駕輕就熟……

現在的他,在脫離了神話光環以後,已經不再僅僅是一個光鮮亮麗的偶像,
他同時也是一個舞蹈和音樂都具有個人風格的---‘巨星’,但是,有了‘神話家人’做後盾的他,
卻越發的光彩奪目和璀璨耀眼了……

現在,在韓國,聽說有很多‘高尚的媒體’在擔心神話,擔心神話成員脫離了‘神話’這個名字以後,就什麼都不是了,
所以,在此謝謝大家的’杞人憂天‘了,因為,M先生的存在已經無聲的給了這些鼠目寸光的家夥----狠狠一擊。~!!

是的,我們是偶像,但是請別忘了,在偶像的同時,我們也可以是一個---很專業的藝人……

是的,不愧是神話……
是的,不愧是神話的李珉宇……
在應變著瞬息萬變的娛樂圈的同時,他和他的兄弟們更純粹的做著自己,用M殿下的話說就是:
----我,只做我想要的音樂……

很豪放的一句話,同時也很霸氣,但是這種霸氣卻更需要足夠的實力不是麼……?

所以,只論實力而言,我們的貓殿,真的---做到了~……!!

但是,在神話里,他卻總是不自覺的收起自己的絢爛奪目,總是甜蜜溫暖的和其他成員一起笑鬧,
總是對公主們說著那些聽不厭的‘甜言蜜語’,總是細膩的關注到每個成員的一舉一動,
總是在別人最不經意的時候說一些溫暖的話……

是啊,他就是這樣,一舉一動,都還是那個單純善良、執拗質樸的---山里孩子……

今年,M又要出發了,他的三輯即將隆重發行,我的經驗告訴我,
看來,這個不溫不火的行者,正在悄悄的蓄謀攻破我們那已經孱弱不堪的堡壘了,
所以,公主們啊,放下你最後的‘理智’,統統繳械吧,為了這個巨星般的男人瘋狂,還是一個字:----值~!……

耳邊回蕩的是M的現場《為了你》,感動于這個男人細膩溫柔的情感表現力,
所以,以下,是天使想對貓殿說的話:
---為了理想,我們的狸貓殿下,請你只管做你想要的音樂吧,
無論將來流行什麼,我們永遠只聽……你為我們唱的歌……

這一次,我們的天使小貓,你,做的真的---很棒~!…… 



 
【其實,我是個……搖滾青年……】
----‘我是個歌手’系列之東萬篇

聽說地瓜他爹要出SOLO了,這可真是本年度最大的喜訊啊……
淚……

終于,這個男人的糾結徹底結束了,那啥,容我在寫文以前偷抹一下偶那縱橫溝壑的老淚吧……

是的,終于等到這個男人說這句話了,也終于盼到這個男人不吝惜自己那一把好嗓子的一天了,
所以,今天,在更新前的五分鍾,我改變了最初的打算,決定將這個‘神話歌手系列’的絕對第二篇,
送給我們的向日葵王子,送給我們家的那個就要向SOLO啓程的---神話的好好先生……金東萬……

作為神話最初的主唱,最絕對的主唱,也是最當之無愧的主唱,
在小狐狸和小狸貓都出了SOLO以後還沒聲沒息的,這個孩子确實有點調人胃口……

或許,在我們今天看來,這個男人忽然做出的這個決定,是出乎全世界的意料的,
可是,我卻覺得,男人的這個決定,是個策划了N久的----小‘陰謀’……

是的,這個預謀的過程,确實也太長了一些……= =
可是,我們在心里偷偷譴責這個孩子不HD的同時,卻又……開始心疼了起來……

知道麼,男人啊,你出其不意的這句話,讓我們在驚喜之餘卻又禁不住的回想你這一路的舉動,
是的,驚喜是驚喜了,可是,我們的心……卻糾結了……

什麼都要做到最好、什麼都要100分的孩子啊,你的這個偷偷積蓄著理想的過程,
讓我們在回望時,開始心疼,你對你自己的---過于嚴格……

于是,記憶随著思緒回到那些---和理想賽跑的……歲月……

是啊,不知不覺,真的已經很久了……

久到在97年以前,那些還看不到生命中的神話的年代、那些意氣風發、青澀而又豪邁的年代,
我們家的孩子啊,就開始偷偷積攢著自己的這個---小小的野心……

那時的他,是個腳踏滑板、一副街頭混混裝扮的‘叛逆少年’……
那時的他,是個胸懷壯志、卻屢屢遇挫和茫然的‘毛頭小子’……
那時的他,把理想看的比生命---還要重要……
那時的他,只知道一個人走、一個碰、一個人跋涉在---
----前途渺茫但信心滿滿的……路上……

那時的他,只是個孩子,但是,卻已經知道理想要靠切實的計划和艱苦的奮鬥來獲得……
那時的他,雖是個孩子,但是,卻沒有被艱難的生活磨滅了胸中的理想……
那時的他,喜歡搖滾,那時的他,喜歡唱歌,那時的他,喜歡吉他,那時的他,
喜歡依靠著一點一點的努力,替自己找到---他想要的未來……

于是此刻,眼前又好像看到,一個五官俊朗、走路如風的孩子背著吉他奔跑在N個片場,向PD推薦自己的畫面……
于是此刻,心里有一點點的不忍心,不忍心想到這個孩子在對方轉過身時,那失落而受傷的樣子……

是的,還好,神話來了,在我們家6個孩子都迷路著的時候,神話來了……

于是,當一切漸漸變得明朗,當理想又重新上路時,我想,也許從那時起,我們的向日葵王子就已經在心里輕輕發誓: 
----神話之于我,不是選擇,是命運……

的确是命運,不是麼……?
因為一切,都來的剛剛好,而我們在這一路上,遇到的、發生的,都在最後關頭,
慢慢的回歸了既定的軌道,以彗星的速度-----越來越好……

可是,有的時候,還是要改變一些的,例如為了理想而做的妥協……

在神話里,某火星人士說,神話分為老年派和少年派,
于是,我們的萬少和小狐因為平時的穩重作風,則毫無疑問的被某人歸納到了老年派……= =*

可是,現在,我要替我們的向日葵王子澄清一下,其實,人家也不是那麼‘少年老成’的啦……
這個,都是角色需要嘛……

就好像一個交響樂團,每個人都想要做高貴的小提琴手,那,鼓手誰做呢……?
是的,為了這個團隊的和諧,我們有時候不得不,為了理想妥協一下下……

于是,我們的萬少收起了吉他,也收起了酷酷的表情,越發的平易近人、憨態可掬了……
也越發的喜歡配合那幾個臭小子虐待自己了,有時候,甚至還不惜自毀形象的任由自己一個勁兒的往死里抽……

可是,說實話,雖然很喜歡現在陽光燦爛的萬萬,但是,卻還是--
不由自主的會懷念那個把自己的臉畫成惡魔造型的金東萬……
不由自主的會想念,那個發型怪異、表情冷豔的金東萬……

那個抱著吉他,坐在海邊,眉頭緊促,目光深邃的---英俊少年……

于是,8年後,當當年的那個男孩在《女傑》里抱著吉他為女嘉賓彈唱《NOW AND FOREVER》的時候,
我忽然被這個男人臉上害羞的笑容感動了,仿佛又看見,當年的那個吉他少年的重新回歸,
仿佛看見,時光,倒流在生命里的樣子……

于是,忽然覺得,或許,那個在舞台上抱著電吉他活蹦亂跳的孩子,才是我們家這個好好先生,真正的樣子……

又于是,瞬間驚覺:
---原來,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理想,在最合適的機會,最合適的時候,終究還是,會有機會----繼續實現……
這,是給勤奮孩子的----回報~!……

所以,搖滾青年金東萬,是時候了,我們---
---要看著你收獲……屬于你的那……200%的完全幸福~!…… 



 

【我要一直為你們唱,我最喜歡的……歌……】
----‘我是個歌手’系列之Hyesung篇

夜又深了……
如果在夜深的時候,你還睡不著的話,我就向大家推薦一個聲音吧……

這個聲音,是用來向大家解釋---什麼叫做‘天籁之音’的……;
這個聲音,是當你覺得---心很痛的時候,用來撫慰傷口的……;
這個聲音,是用來感動、用來---被當作神祗一樣膜拜著的……;

這個聲音,是從一個男人最柔軟細膩的心底里,緩緩的、一字一句的用‘心’為懂愛的人、溫柔的人---唱出來的……

是的,這,是一個男人的聲音……
是---我們家那個,一直被大家叫做‘王子’的、那個完美男人的聲音……
是---被我們家另5個男人當作‘公主’一樣‘寵愛’的,那個男人的聲音……

也是,很多人在還沒有來得及愛上神話以前,就已經愛上的聲音……

是的,申彗星……
這個神話中被大家叫做‘王子’、堪稱每個角度都完美的男人……
這個我們家最驕傲細膩、溫柔敏感、多情善良、卻又豪情壯志、俠肝義膽、義薄雲天的完全男人----弼教小狐……
這個被稱作天使一樣歌喉的----音速小子……

是的,他---是一個歌手~……

是一個---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咱們家唯一一個‘根正苗紅’的……歌手
(其珍稀程度可以和世界某瀕臨滅絕的某生物相媲美)……
是一個---咱家在歌謠界完全可以拿的出手和人家火拼的……秘密武器……

是的,雖說咱們家的男人是最優秀的,但是,只談及在音樂方面的造詣,卻還是只有這個孩子比較最讓人放心……
---咱們李小貓同志這幾年在歌手市場上摸爬滾打的逐漸成熟了起來,現在雖說已經很‘巨星’了,
但是,卻還是一直習慣---蹦蹦跳跳的‘唱’歌……
---而那個向來追求完美的神話主唱---地瓜爸爸,這些年卻只是在背地里摩拳擦掌,
直到今年才漫不經心說要‘SOLO’一下下……
---那另外‘RAP’界的三個呢,除了某孩子今年終于下狠心出了一張單曲‘SOLO’以外,
另兩個一大一小的家夥還是一如9年前那樣,始終低調的沒聲音也沒圖像……

所以,迄今為止,我們家的小狐王子,卻一直都還是奮鬥在絕對主唱的第一線,
可是因為這孩子的完美主義作祟,也導緻他在很長一段時間都糾結于自己的不夠完美,
于是,直到2006年,才為翹首以盼的歌迷們帶來了他姗姗來遲的‘五月之戀’……

所以,去年當知道那張引進版將要在國內發行的時候,我真的是莫名的就激動了,
因為我知道,這個男人一定會實現他的諾言,一定會問候我們那已經幾近疲憊的心靈的……
所以,當捧著這張專輯的時候,除了對封面色彩頗有微辭以外,我翻看著里面那幾乎堪稱完美的寫真內頁,
用幾乎膜拜的姿態、用心的贊歎著……

和這個男人一樣,他的專輯都是這麼的---完美~!……

據說,因為這張專輯,後來很多沒有來得及喜歡上神話的人們,也搭上了末班車……

忽然知道,為什麼當初,SM會義無反顧的把驕傲的小狐狸第一個招進組合了……
忽然知道,為什麼最後,SM會不惜重金的想要留下這只無意已決的小狐狸了……

天才就是天才,就是與生俱來一種凡夫俗子永遠無法企及的境界……

有時候,我想,或許是因為彗星,SM才把這個組合叫做‘神話’的吧,
因為這個瘦弱的孩子,那飙到高音處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幻覺……
---是的,真的是……宛若仙境……

每次聽到彗星的聲音,都會不由自主的感動……
那舞台上毫不誇張的演繹和一舉一動,貌似都只是豪不煽情的靜止的風景,
可是,在細微處,只是閉著眼聽,都會讓人有一種想流淚的沖動……

無數次的在夜深的時候為這個孩子,而柔情似水……
即使我並不迷戀,但是,面對這個聲音的完美,我們還有拒絕的理由麼……

耳邊響起的是小狐和張娜拉合作的《戀人》,以前一直覺得這個女生是不太會唱歌的,
但是,第一次聽到這兩個人的這首歌的時候,竟然讓我一整晚的不眠,
那緩緩而悠揚的旋律、那漸低減緩的和聲,小狐細膩的做了完全的陪襯,但是,卻陪襯的完全有格調……

于是,一度感動到淚奔……
真的因為一個聲音而愛上了一個人,這還是絕無僅有的一次……

所以,在韓國歌謠界,很多女歌手都願意和我們家的小狐合作,因為這個男人真的很體貼,
所以,我一直堅信一個人的品性從點滴就可以看出來……
為了對方而做自己、為了配合對方而改變自己,有時候,這也需要絕對的睿智……
而我們家的弼教王子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可以稱作絕對男人的男人,
他愛這個舞台是毫無疑問的,但是,為了這個舞台的完整,為了對所愛的這個叫做藝術的東西的尊重,
他總是在合適的時間,做著最正确的抉擇……

從開始到現在,我就信賴2個人,一個是神話的支柱---火星某大,另一個就是這個被我當做神話靈魂的---小狐狸……

喜歡這個男人對于自己喜歡事情和人的執著……
喜歡這個男人在某些方面的執拗和固執……
喜歡這個男人在細微之處的體貼和細緻……
喜歡這個男人的每一個舉手投足,都仿佛有一種獨特的、讓人不得不去遷就的----偏執……

于是,從聲音愛上了,也是從聲音開始理解的---更透徹了……
于是,當一切都看的清清楚楚的時候,我們說,我們要愛這個男人---到永遠……

夜,更深了……
而回憶,随著夜的越來越深反而變得……愈加清晰……
眼前的這個高高瘦瘦的包子臉男孩,除了外表變得更完美以外,
卻仿佛還是當年的那個---衣著随意、梳著奇怪中分頭、一舉一動都很跩P、
哼著‘HIP HOP’遊蕩在美國街頭被SM星探發現的……臭小子……

于是,忽然,這中間9年的時間,一瞬間都變得沒有意義了,而那深深淺淺的痛啊、淚啊,竟然也都不見了……

而我們從開始時都還是站在這里,一如既往的聽這個孩子唱著他喜歡的歌、做著他喜歡的音樂,
也一如既往的看著他和他喜歡的家人,站在那里絢爛的幸福著、笑著……
于是,我們也幸福了、圓滿了……

所以,孩子啊,你們說過,會FOREVER的,所以,我們就一直一直的跟著你們走,直到FOREVER……
那麼,我們也承諾過,會FOREVER的,所以,你們也一定要相信,相信我們無論到多久多遠,
永遠都會在原地看著你們一如既往的---永遠幸福……

于是,此刻,謝謝你,我們的王子……
謝謝你,一直一直的在這一路,為我們……幸福的歌唱……

無論滄海桑田,我們的王子啊,知道麼,你唱的歌永遠只有我們能聽懂……

是的,我們知道,這是唱給所有‘聽話的愛人’聽的歌……
所以,謝謝你,我們的永遠‘愛人’……

---我們…也愛你……~!…… 



 
【以“junjin”的名字站上舞台的那天,是我一生的紀念……】
----‘我是個歌手’系列之jun jin篇

JUN JIN---
一個喜歡在不經意間,用感性直白的話語感動我們的男人……;
JUN JIN---
一個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做出一些讓人驚訝之舉的男人……;
JUN JIN---
一個在我們不知不覺間,忽然就長大了的、卻童真依舊的男人……;
JUN JIN---
一個只知道‘前進’,不知疲憊、永不後退的勇士般的……男人……

而這個男人,在我們的心里,卻永遠只是那個讓我們擔心牽挂、不能放心、放手的孩子;
也永遠只是那個讓我們母愛泛濫、動不動就吃不下睡不著、流淚、傻笑的孩子……

于是今天,我的歌手系列寫到這里,真的能體會到那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心境……
很多話想說卻說不出來,很多東西想寫卻怕寫不好,很多的愛,想傾訴卻覺得怯生生的……很不敢下筆……

所以此刻,請相信我,是真的是在顫抖著的……

今天……
是的,是來寫我們家的歌手---JUN JIN的,
所以,我的播放器里早在一個小時前就反複的播放著我們家小孩的《眼淚說的話》,又是一首翻唱,
同時,也是一首我非常喜歡的翻唱,總是也聽不厭,也總是會在那個讓孩子聲嘶力竭的艱難的高音處,
每每的聽到,也每每的想流淚……

這個孩子的努力和堅持,總是會讓我沒有懸念的每次都……為之動容……

很多JIN家的孩子都不敢看這個小孩那些疼痛的過往,也總是回避著那些我們家小孩的‘缺點’和不‘完美’的地方…… 
可是,我卻一直都很仔細的觀察著他的那些細微之處的小‘瑕疵’,因為,在他疼著的時候,我會想: 
---下次,我們一定要避免讓他再一次的這樣疼了……
當他不夠完美時,我會笑著提醒自己:
---這樣的他才夠真實,才是我們大家的JUN JIN,才是那個和多年前一樣青澀、一樣明朗、跑向海邊的秀氣的……
鄰家男孩……

所以,當很多年後,當我們再一次的想象著9年前甚至更早的以前的時候,看著眼前今天的他,才會忽然驚覺: 
---原來,有些事情、有些貌似讓人驚訝的改變,其實在很早以前就已經注定了,
注定了在多年後的今天,要這樣的上演……
只不過,等待的過程,确實有點長、有點痛……而已……

所以,今天的我們,無論怎樣,還是要感謝那些曾經讓我們都痛過的理由,
感謝那樣的痛也沒有被打垮的孩子,一切正因著這些,而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惜、去守護……

于是今天,我們看到那個舞台上飛旋的舞者,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百般缱绻、萬般柔情的叙事曲王子……
所以,當他白衣翩然的站在台上時,我的眼前忽然一片模糊,心里感謝著神一如既往的眷顧,
眷顧著這個心思單純卻敏銳善良的孩子,一如既往的像9年前的那樣……燦爛耀眼、真實坦然……

是的,論唱功,和小狐比起來,這個孩子确實沒有什麼專業程度可言……;
再論個人實力,和同期打擂的成大將軍相比,我們的孩子在叙事曲這條路上,
真的只是個‘新人’中的‘新人’而已……;
接著論好運,也确實,很多次的過往事例,都說明了這個小孩真的還欠缺一點點運氣……;
可是,好在,他夠堅持、夠勇敢、夠膽量、夠努力、夠誠實、更夠……善良……

所以,當知道他要出SOLO時,小狐王子和狸貓殿下同時都願意鼎力相助,
盡管小狐王子‘誤人子弟’的可能性居多,可是卻也絕對造成了不少發片期的‘話題’……
(因為那‘澡堂里練歌’對我們家這個傻孩子來說,絕對是一種誤導,當然也是一種相當可愛的……‘誤導’……)

而因為我們家小孩在演藝圈的好人緣,當同期打擂的成詩京,知道和JUN JIN同時發片的時候,
他也由衷的在媒體前說‘很擔心自己和這樣的對手相抗衡’,盡管我們知道其實這樣的贊美,
其中多少有些水份在里面,但是,我相信除了唱功部分,成將軍最擔心的其實是這個孩子的那一股倔勁兒……
---倔強得連對手也心生敬畏和……心疼……

這可是得需要絕對強的‘火候’、和多年的‘修行’,才能達到的‘境界’哦……

可是,由于我們家小孩的總是‘前進’,所以,讓我們在每次的擦肩而過或‘求不得’時,
會怨念好運總是在最後關頭,和我們‘調皮’的捉迷藏去了……

于是,當ANDY說‘祝賀你,哥’時、當孩子說他聽到DD說這句話的時候,他就嚎啕大哭時,
我們的心……又開始糾結了……

神啊,做人要厚道,做神也要厚道啊,什麼都給了,這關鍵時候您老人家卻耍賴皮了,
不過,如果您覺得可以在接下來用更好的結果償還,那麼,我們願意收回對您老人家的‘怨念’……

所以,眾位神仙,如果最後能真的‘更幸福’的話,那麼,我們願意陪著這個孩子,繼續‘跋涉’在追逐的征途上……

可是,請最好還是別再捉弄心眼兒本來就不多的孩子了,就看著這孩子的單純善良和決不後退的精神,
神他老人家也會不忍心的,不是嗎……?……

所以,此刻,家里的孩子們啊,請容許我一個人默默的怨念某人的名字吧……:
---‘別以為你叫‘前進’,你就真的只能‘前進’了,
在選擇‘前進’之前,你首先得知道……你是個‘人’,而不是‘聖人’!……
所以,孩子啊,如果累了,還是停下來歇歇吧,休息一會兒再上路,才能走的更遠、更輕捷,不是麼……?……

今天,我第N次的提醒自己:我是來寫歌手的,所以我要專業一點!
可是,不知不覺,我就又開始一如既往的婆婆媽媽了,又開始旁若無人的進入自己的四次元精神世界了,
那麼,就暫且擱筆吧,再接著說,還指不定寫出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東西來呢……

是的,我得時刻牢記:這兒,不是我的博客、不是我們的‘海邊’……
所以你,也不只是我的‘年糕小子’,你首先得是……
---我們大家的‘jun jin’……神話的‘jun jin’……!

晚上在韓音,看到一個帖子,說的是JIN的SP里翻譯成中文的‘感言’……
中間有一句話很好,大緻是這樣的:
---‘……以“junjin”的名字站上舞台的那天,是我一生的紀念……’……

還是那樣的直白,還是那樣的看似淺顯……
卻也還是能在第一秒,就簡單的被這樣直白、看似淺顯卻意蘊猶深的話語所感動……

因為,無論時光怎樣的變遷,無論他是‘男人’抑或是‘男孩’,卻一直都還是那個……
---在最初時說‘ANDY啊,很久了,哥都忘記告訴你--我愛你……’的……傻孩子……

耳邊回蕩的依然不是‘愛不會來’,而是‘眼淚說的話’……

喜歡這個聲音的不夠技巧……
亦如喜歡著生命里的這個男人,那仿若最初的……純真……

是的,或許‘愛不會來’,但是,孩子啊,只要我們還在,只要‘神話’還在,我們都堅信……
---愛,永遠不再……走開……

會用一生愛你,我們家永遠的……小孩…… 



 

【世界上最喜歡的路,就是上舞台前的……這段路……】
----‘我是個歌手’系列之Andy篇

除了家人,人的一生中,有誰能跟你不離不棄的相伴10年呢……?

神話,這6個沒有任何血緣關系的孩子,卻---做到了……

從最初集訓時的1997年到2007年,已經10年了,跨越了2個世紀的承諾,他們說:
---他們要走到---永遠……

6個男人、10個365天的相守……
此刻的感動和唏噓,和他們身後的曆程相比,任何華麗的文字都顯得蒼白……

所以,單純的為了這幾個數字,我說:
---我們這些被我們的男人愛著的橙色公主們,此刻,我們一定要感謝一個孩子……
感謝他,為了我們,而……堅強著……
感謝他,為了神話,而……存在著……
感謝他,為了理想,而……始終一直……勇敢著……

是的,孩子啊,這麼多年,我們一直都忘了告訴你:
----“ANDY啊,我們……愛你~!……”

今天,我的播放器里一直重複播放著ANDY的《遇見她100米的地方》。
據說,這首歌是一首韓國人都耳熟能詳的歌曲,是一首類似于兒歌類的通俗歌謠……
據說,這首歌平凡得,連小孩子都會唱……

可是,由我們家的DD來演繹它,卻神奇的讓這首平凡的歌變得不再平凡了……
輕松的旋律、歡快的節奏,我們仿佛看見一個害羞的男孩在10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