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的稱號...


難得家裡的小客廳會被擠得水泄不通
每年掃墓 我們家都是集合點
二舅又一如往常在最後一刻鐘才到
每次都讓三舅一直念......


今年的第四代又換不同人來了
大表哥的飛揚 跟我最喜歡的煥智
飛揚是長孫  煥智也是三舅的第一個孫子
那個小時後粘我粘得緊的小男孩
現在已經是個滿臉青春痘的年輕小夥子了 
而我,是長他10歲的小姑姑......



今年,好久好久不見的台幹二表哥也回來了
聽說大舅媽幾個月前就已經跟老闆說好一定要讓表哥回來
(老闆是表姊夫,其實也沒那麼不好說話)
今年,外婆的六個男內孫都到齊了


我很enjoy掃墓的時光
雖然我老是成為箭靶...
表哥老是愛虧我說"那個嫁不出去的......"
怎麼大家都這麼關心我的終身大事?!
但是我還是真的很愛很愛親戚聚在一起的時光
不管我年紀多大了 我還是他們最小的表妹



不過今天表哥對煥智說
"這是27歲的姑姑...看不出來吧  姑姑娃娃臉"
"跟煥智站在一起,就像是他同學一樣..."
我承認..心裡有開心到
果然我是老了,聽人家說我年輕會開心了...



今天小男生一直在我身邊晃來晃去
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聊天...
想到以前煥智來家裡 一定到樓上來找我
老愛抱著我不放
還一次硬從他媽媽手上拔下手環送給我
那手環我還保存得很好   


世代交替
這是大舅第二年缺席了
雖然第四代豋場
不過多少還是有些感傷......


到外婆的墓地   聽著舅舅們講著
也許明後年要撿骨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怎麼九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
上一次的掃墓   我是無業遊民
今年  我有工作了喔 而且下星期要出國了
阿嬤,你不會擔心了吧?!



清明,是該慎終追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