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小晴妞,五歲生日快樂!!

 

每回在幫孩子過生日時就會開始感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那個還抱在手上,軟綿綿又哭不停的小娃娃,一轉眼要過五歲生日了。

 

照慣例,我家小孩一年都會切三個蛋糕。 五歲的生日蛋糕,第一個是在農曆生日這天。

媽媽商請小食糖的國峰叔叔做了這一個草莓蛋糕!!  超~漂亮的吧!!

(當然公仔是我自己提供的啦!)

002.JPG

茉莉公主跟艾莎女王是她現在的心頭好,所以媽媽準備了這兩個公仔,

還在很早以前就已經買好了!!

但其實我買了很多個公主,要不是怕蛋糕負重不了我就全部都放上去了。

所以意思意思選了這兩個她最愛的,有命中她的喜好,看到的時候開心得不得了。

003.JPG

當然拍照的時候也特別配合,眼睛都變平常的兩倍大了!!

004.JPG

喬哥也來湊一腳,他非常羨慕妹妹的蛋糕。

005.JPG

翔哥也來一張,等孩子們長大了再來看這些照片,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反應。

006.JPG

全家福是不可或缺的,都會洗出來貼在我們房間的牆上,一個孩子一年一張。

007.JPG

唱生日快樂歌ing,

008.JPG

五歲了,還不太懂"許願"的意思,所以只是傻傻地跟蛋糕合照,

009.JPG

010.JPG

然後準備要吹蠟燭囉~

011.JPG

012.JPG

吃飯前跟阿公拍一張,最要感謝阿公一直以來的照顧,

013.JPG

還有每次幫孩子過生日時都準備了一桌大餐,

(照片裡這只是擺到一半的量而已,還有好多還沒上桌呢!)

014.JPG

 

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喬哥陪她切蛋糕,他們開心(不要吵架)就好了...

015.JPG

再次推薦,小食糖的蛋糕真的爆好吃的!!!

 

小晴妞今年的國曆生日剛好是今年年假的第一天,所以在幼兒園的慶生我們只好提前。

一整份包含了慶生蛋糕+跟同學分享的杯子蛋糕+跟老師們分享的餅乾。

但這一整份真的是讓我傷透腦筋了!!!

016.JPG

首先是這個蛋糕,我一開始訂的並不是長這個樣子的,但跟蛋糕師傅溝通有點問題,結果出了錯。

打開蓋子看到時,老實說我心都碎了......跟我原先訂的差太多了...雖然四個小蛋糕很可愛。

017.JPG

小妞班上的同學共有六個男孩兒+九個女孩兒,加上老師共有十六個人,

杯子蛋糕的造型是小妞妞自己決定的,男孩兒就選蜘蛛人、女孩兒就選茉莉公主跟艾莎女王。

018.JPG

再來這些茉莉公主的糖霜餅乾就是要跟學校老師們分享的,

因為小晴妞上一個萬聖節是扮茉莉公主,所以媽媽選了茉莉公主圖案的糖霜餅乾來代表她,

蛋糕師傅也很努力地在小圓餅上畫出茉莉公主的頭,很可愛唷!!

019.JPG

年假前的宅配都無法確定時間,為了等這包裹等到下午五點半多才收到。

原先打算慶生的那天只能延期.....延期就算了但看到跟我預定的不一樣的戚風蛋糕才真的是快哭了,

幸好孩子真的很容易被轉移注意力,她沒發現跟她原本想要的不一樣,還是很愉快地過生日了。

 

非常感謝老師幫我拍了非常多的慶生照片,看得出來小朋友們都很開心喔!!

020.jpg

這兩位是小晴妞在學校最好的朋友,

021.JPG

有發現小晴妞穿著艾莎女王的衣服嗎?!  哈哈哈,看了冰雪奇緣2後她也瘋狂迷戀艾莎,

所以我就買了一件戲服給她,她自己指定在學校慶生這一天要穿這件。

連頭上的皇冠是一整組的,然後這個妞到下午才跟老師說她有帶皇冠在書包裡...

後來老師才又幫她拍了這些照片!  (再次感謝老師幫忙啊!!)

022.jpg

晚上洗澡時我問她開心嗎?!  她說非常開心!  哈~這樣就值得了。

 

隔天,就是她的國曆生日當天,穿的衣服依舊是她自己指定的,一路艾莎到底就對了!!

023.JPG

今年很幸運,因為遇到過年所有的家人都回來了,可以陪她一起過生日。

爺爺說當晚就到舅公家吃晚餐吧!!  為了讓大人可以喝一杯,所以我們步行過去喔!

出門前兄妹合照一張,兩個穿的都是翻翻衣。

024.JPG

 

這是小妞妞最愛的大哥,每次哥哥回來就會黏著他,走去舅公家的路上也是讓哥哥牽,

哥哥雖然也才小三,可是就有注意到要讓妹妹走在內側,十分懂事啊!!

025.JPG

在舅公家飽餐一頓後,我們又步行回家,然後準備切今年的最後一個蛋糕了。

依舊來自小食糖,是爸媽的最愛-小世界的放大版!!!

026.JPG

壽星本人表示很開心。

027.JPG

吃蛋糕前來全家大合照一張,

028.JPG

然後又是喬哥陪她切蛋糕!!!

029.JPG

吃完今年的慶生活動就告一個段落囉!!

 

媽媽每年都會做一張這樣的照片,這是她每一年生日當天的照片合輯,

奶奶說真是越大越漂亮啊!!

美術拼貼11.jpg

真的是捏著捏著,我的寶貝就滿五歲了。

這一年,開始了校園生活,雖然小小一個卻是班上的大姐姐,感覺又成長了許多,

因為已經期待了兩年,所以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根本就不像是新生,

我想她在班上人緣應該還不錯,聽過兩個同學的媽媽說孩子回家都會提到她。

看起來應該是很精明的小妞妞,實際上卻是傻大姐一個,跟爸爸一樣的溫和且慢。動。作!!

小小的身軀藏著一個成熟的靈魂,三不五時還是會冒出不屬於這個年紀會有的思維,

發展得很快,連牙齒都是...醫生阿姨說她五歲孩長六歲牙,甚至下排門牙已經開始搖晃了。

因為有遺傳到媽媽,所以學東西都蠻快的,哈哈哈...但發音是她的罩門,每當不順就會皺眉頭,

美術拼貼10.jpg

我的小妞妞很善良,非常非常的善良,甚至可以把別人的喜好需求擺在自己的前面,

媽媽一方面高興於她有一顆善良的心,一方面卻也擔憂這樣的個性將來容易吃虧,

但往好處想,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也許她的好個性會為她吸引一些好的人事物來,多擔心也沒有用,

就祝福她吧!!  希望我的小妞妞能夠一直揚著她這麼燦爛的笑容,

孩子,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