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個笑容,很療癒吧!!

 

默默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小晴妞上學已經邁入第三個星期了。

這星期雨神發威,彰化難得雨下得那麼大、那麼久、那麼激烈......

幸好阿公家離幼稚園很近走路就到,所以孩子們也撐了一個星期的傘(媽媽也穿了一星期的雨衣)... 

 

Day 1.(8/12)

002.JPG

因為下雨,所以要撐傘囉!  但因為小晴妞還不是很會撐傘,所以媽媽多讓她穿件雨衣。

但最小號的雨衣還是太長,所以兩邊衣角處只好各打個結。 

003.jpg

 

哥哥傘撐得很OK了,但小晴妞還是會東倒西歪的。

004.JPG

小晴妞傘是N年前的便利商店集點贈品,而哥哥那支是舅舅從日本帶回來的。

下雨天,如果還牽著手走會走到車道上,很危險。

所以我就讓他們自己走,我殿後,一路提醒他們要靠邊、要看路,

總有一天也是得讓孩子自己上街,在那之前要先建立好他們走在馬路上該注意的安全。

005.JPG

這次總算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陪著走到換室內鞋的地方。

但是在這之前小晴妞滑倒,摔了一跤...幸好小妞只是站起來說了句"太滑了!",沒有鬧脾氣喔!

換完室內鞋,開開心心地要上樓去教室了。

006.jpg

 

下午來接她時已經放晴了,就像她的笑容一樣!!

(喬哥去試聽美語補習班,所以已經先離開幼稚園了!)

007.JPG

因為之前天氣熱,所以回到阿公家時阿公都已經準備好一小杯的汽水等候。 

沒想到這天阿公忘記買了...所以我說那我帶你去全聯買呀! 我們就出門了。

走到全聯時,小晴妞跟我說『阿公帶我來的時候都會給我坐搖搖欸』...然後露出諂媚的笑容。

我先是回了她一句"可是我不會給你坐啊...XD",後來想想還是給她玩了一次,開心就好。 

008.jpg

 

 

Day 2.(8/13) 

009.JPG

星期二的上學路,依舊是下雨天。 

看起來傘好像撐得比前一天來得好了。 

010.jpg

娃娃兵上學去,兄妹精神都不錯。

011.JPG

在門口就跟馬迷說掰掰了,兄妹倆都笑咪咪的進學校。 

 

下午哥哥先下課,所以我們一起等妹妹。

012.JPG

然後就看到這小妞很興奮地衝過來了!! 

013.jpg

接著抱住她哥開始撒嬌...這哪招啊?!  (其實她每天下課看到哥哥都會抱著開始撒嬌,但我只拍到一天) 

014.JPG

回家路上還是要來一張正面合照。 

015.JPG

晚上老師跟我分享課堂上自製爆米花的照片,小妞很開心。 

016.jpg

不只在學校吃,還帶了一碗回來分享給大家,然後每個家人都分到"一顆"爆米花...

對,一人只有一顆...... 

017.JPG

 

 

Day 3.(8/14)

018.JPG

星期三的上學路終於沒有下雨了,但因為早上出門時下雨,所以兄妹倆還是穿著雨鞋。 

019.JPG

面對鏡頭開始出現尷尬臉了,所以我叫哥哥在旁邊逗她...果然不一樣啊!! 

020.JPG

 

下課接她時,一聽到老師廣播立馬衝過來,媽媽快門按太慢只拍到一張。

021.JPG

我開玩笑對她說妳再跑一次...結果她還真的退回去再跑過來一次...配合度真高!!! 

022.jpg

然後等哥哥下課的時候,小晴妞跟我介紹了她的同學,也順便跟同學介紹"這是我馬麻~"

等哥哥出來了再介紹一次"這是我葛格~"

回家路上兄妹倆心情都很好,所以笑容特別美麗!!  (有偷喝了一口媽媽的飲料) 

023.jpg

 

 

Day 4.(8/15)

024.JPG

星期四的上學路一樣沒有遇到下雨,原以為雨勢趨緩,所以也沒再給孩子穿雨鞋了。 

025.JPG

到了門口,喬哥先跟我抱抱說再見,然後再換妹妹抱抱說再見。

老師還誇獎晴晴很棒、都笑咪咪的,說了再見後回去的路上卻看到哥哥突然往回跑,

然後一把抱住妹妹!   在我還一頭霧水時,聽到小晴妞突然放聲大哭!!!

接著一位老師過來牽著晴妞走進去......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026.JPG

我想了一整天,後來想到有可能是小晴妞跌倒了......所以喬哥才會回頭抱她!!!

下課時一問果然跟我猜想的一樣,小晴妞跟星期一一樣又滑倒了...暖男哥哥發現立馬回頭!

幸好她還小,滑倒不會對她造成很大的傷害,只能提醒她天雨路滑要多加注意了!

而這天,下課時遇到超級大雨!!!!  雖然沒有穿雨鞋,但至少是涼鞋...回家再把腳洗乾擦乾就好, 

027.jpg

晚餐時間就是跟阿公的親子時光,我不想打擾...再多也是一年多的時間,讓祖孫倆都盡情享受吧! 

028.JPG

從星期三開始,小晴妞也開始帶回一本書要與家長共讀。

而我們家的哥哥已經學會拼音了,所以這天他自告奮勇念給妹妹聽。

偶有不順,但大致發音都正確!! 

029.JPG

 

 

Day 5.(8/16)

030.JPG

周五的上學路,出門時覺得好像有毛毛雨,所以雨傘帶著比較心安。

經歷前一天穿涼鞋結果下大雨的回家路,這天我們還是乖乖穿上雨鞋好了。 

031.JPG

 

因為前一天滑倒事故,所以這天媽媽牽著進去。

但我發現我離開後,小妞還是讓哥哥牽著繼續走...我真是多餘啊~

 

下課時,看到我第一句話是先問哥哥呢?!  哥哥還沒來,她還想玩啊!!! 

032.jpg

等哥哥下課的時間,老師跟我說小晴妞今天把哥哥帶去她們班上 ,

然後跟大家介紹『這是我葛格!!』...哈哈哈,光是想像就覺得那畫面真可愛!!

後來哥哥出來了,兄妹又是擁抱又是牽手的!!

033.jpg

這天是我家老牙的35歲大壽,所以他提早下班來接小孩吃晚餐,哈哈哈~

爸爸的小甜心立馬拜託想吃那間『有水的火鍋』,想當然爸爸馬上答應。 

然後又冷不防地冒出一句『馬 迷 付 錢 !!』...痾...果然是"爸爸的"小甜心啊!!

034.jpg

壽星與得償所願(一直想吃有水的火鍋)的兩兄妹, 

035.jpg

回家後還有壽星最愛的甜點作為生日的小蛋糕, 

036.JPG

然後繼續前一天沒有念完的故事書。 

037.JPG

 

到目前第三周完食,上課迄今也已經半個月了。

小晴妞沒有適應的問題,畢竟她期待了兩年,又加上是熟悉的環境。

目前我的隱憂是在半個月後喬哥小學開學,不能再跟妹妹一起上學時,

晴妞還能像現在這樣這麼喜歡上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