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2099586.jpg

看起來,天天都很開心吧!  

 

很快地進入第二周,

由於第一周只上了兩天課,又都是半天課,所以她還是在新鮮熱呼呼的階段。

第二周的第二天,也就是上學的第四天開始就要上整天課囉!

咱們來瞧瞧林小妹的上學第二周吧~

 

Day 1. (8/5) 

IMG_2563.JPG

想想這個月也是他們兄妹一起上學的最後一個月了,是應該多拍照留念的。 

 

主角自己再來一張,笑容越來越誇張,眼睛到底跑哪裡去了啦?!

IMG_2565.JPG

到了學校,媽媽想盡辦法留下來陪她一下(她真的不需要我,但我想多看一下她的幼稚園生活)

所以我跟她說能不能介紹你的新朋友給我認識,她說好。

在等她好朋友來之前,她去盪鞦韆。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小晴妞自己盪鞦韆,很順耶。

IMG_2566.jpg

終於等到她好朋友了!!!  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兩個小女孩到處玩,要拍張照很不簡單啊!!

然後呢,老師跟我們還一起搞了一個烏龍,一直叫錯人家名字......=..="

幸好小女孩脾氣很好,要是換做小晴妞早就吱吱叫了。

IMG_2573.JPG

既然已經拍到晴晴的好朋友了,媽媽就沒有藉口再賴著不走了...哈哈哈!  打道回府囉~ 

 

中午來接晴晴時,等了一會兒才從二樓走下來,還蠻平穩的。

換了衣服,因為早上升旗時流汗了。

IMG_2574.jpg

回家路上我問她午餐吃什麼?  她先賊笑然後說叫我不可以罵她,然後才說吃咖哩...但吃很少

看來跟媽媽還有哥哥一樣都不喜歡咖哩啊!!  (但媽媽沒有因為這樣罵人過好嗎?!)

中午一樣回阿公家睡午覺,然後晚上回家後睡前我們再繼續談心,目前為止她都是喜歡上學的。 

IMG_2586.JPG

但隔天開始,又是一個新的挑戰囉!  要。開。始。上。整。天。班。啦!! 

 

Day 2. (8/6) 

IMG_2592.JPG

相對於喬小子當初一開始只帶了兩件薄棉被,小晴妞這時媽媽有比較用心。

買了米奇米妮的枕頭再加上小飛象的薄棉被,還有公主的提袋!!! 

不用說也知道她超喜歡的吧!!  不過上學路上公主提袋是媽媽拿的,不然太重了。 

IMG_2594.JPG

進學校後,喬小子要去三樓的小一先修班,但小晴妞還可以留在一樓戶外玩耍,

她想要叫哥哥幫她把睡袋拿上去,難得哥哥也想幫忙,但被媽媽阻止了。

(我單純覺得自己的東西自己拿) 

IMG_2597.JPG

所以她嘟嘴了...

IMG_2598.JPG

但我們家小孩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馬上就沒事然後跟哥哥一起上樓了。 

IMG_2600.JPG

中午老師傳來午睡的照片,說小晴妞一開始還忘記要把眼鏡拿下來......

看起來有乖乖午睡,喬哥當初第一天太興奮還不睡覺呢。 

IMG_2603.JPG

 

這是第一天上整天課,既然中午有好好睡覺,那到下午應該是沒問題。

我盤算著應該是四點半左右下課,那如果我四點二十左右離開事務所騎腳踏車過去,

停好Ubike後再走過去,時間應該是四十幾分,這樣也有玩到也不至於太晚。

聽到廣播看到媽咪衝過來的小妞,這畫面還蠻療癒的。 

IMG_2605.JPG

笑得很開心啊~

IMG_2606.JPG

因為哥哥的先修班還沒下課,所以把書包拿來給我後小妞又去玩了一下。

看起來會騎腳踏車囉~

IMG_2607.jpg

等哥哥下樓我們就回家囉~  為了不像流浪漢只好將瀏海撥到一邊露出扣桃。  

IMG_2610.JPG

回家路上還被路人大媽誤認他們是雙胞胎...這我滿臉疑惑啊?!

他們倆身高明明有明顯差異,再者膚色、眼睛大小都不一樣啊!! 哪裡像雙胞胎了??? 

 

他們祖孫倆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阿公:妹妹~你去上學我很無聊欸,怎麼辦? 我可以跟你去上學嗎?

晴晴:不行欸! 教室沒有你的位置啊!!

IMG_2613.JPG

 

Day 3. (8/7)  

IMG_2621.JPG

上學途中太陽真的很大,所以今天準備了遮陽帽...結果太小頂了!!

兄妹倆都抱著一件毯子,因為小晴妞前一晚跟我抱怨午睡時地板太硬了。

但是睡袋又太厚,小妞自己就說可以再帶一件被子去鋪著啊...我們家只有這毯子了...

然後湊熱鬧的哥哥說他也要帶...就一人抱著一件去上學。 

 

本來這個妞還跟我說前幾天有拍了,今天不要拍照了。

可是這樣今天就沒照片囉?!  喔~最後她還是答應拍一張。

IMG_2626.JPG

到了學校,班上的小妹妹還在適應當中,我叫晴晴去牽妹妹進教室,她馬上去!!

IMG_2627.JPG

看著晴晴牽妹妹往裡面走我就離開了,沒想到走到一半看到她們倆還在看鳥,

所以我又喊了她一聲叫她進教室去,所以她又牽著妹妹繼續走了。 

IMG_2631.JPG

 

下午接她時,又已經是滿身大汗了...

衣服也跟早上穿來的不一樣了,因為早上已經濕過一輪、換了一件。 

IMG_2632.JPG

臉頰像是小蘋果一樣紅通通的,

看到我先問哥哥咧?  我說哥哥還沒下來啊,所以她就想再去玩了...

IMG_2633.JPG

跑掉之前拍一張,我們這天開始就有準備髮夾要把瀏海夾起來了。

後來想想她太會流汗了,夏天應該要把瀏海夾起來,等冬天再把瀏海放下來。

IMG_2634.JPG

等到哥哥下來就可以回家了...但對於媽媽拍照她有點不耐煩,

所以乾脆放棄表情管理......=..= (這張兄妹倆的眼睛size也差太多了吧!!)

IMG_2635.JPG

媽媽提醒她這樣醜醜後,還是有勉強笑了一張正常點的給我。

孩子,這都是你將來長大的紀念啊~  不然媽媽每天這樣接送你上下學是為了什麼...

IMG_2637.JPG

(老師的字真漂亮!!)

目前為止,聯絡簿裡都是誇讚晴妞很進入狀況喔!

而且中小混齡班,晴晴也有機會可以學習幫忙照顧小弟弟小妹妹們。

IMG_2640.JPG

 

Day 4. (8/8)

IMG_2644.JPG

星期四,來到父親節的這一天。 

然而這個妞已經從上個星期就已經不停"預告"她要送給爸比的父親節禮物了。

而這天媽媽依舊錯估了天氣,早上出門時是陰天,所以我就以為會陰天一整天,

怎知道上學途中又出了大太陽!!!   幸好媽媽還是有幫她抹防曬,可以擋一下。 

IMG_2646.JPG

大太陽!!!

一進校門就看到龍鳳胎的姐姐在哭哭,兩個小姐姐想上前安慰卻不知該怎麼做,

我叫晴晴牽妹妹去玩,結果這個妞過去牽上妹妹的手就要走...被拒絕了!! 

我跟她說你應該要先跟妹妹說,詢問妹妹的意願,妹妹說好才牽去玩!!

雖然小妞多數時間都比其他同齡孩子成熟,但還是有些地方依舊是小孩思想啊。

(最後小妹妹是被媽媽我安撫了,她跑來抱我...) 

IMG_2647.JPG

 

下午下課時因為氣象不佳、飄著毛毛細雨,沒得玩戶外,待在地下室看電影。

所以接她時看起來沒那麼像流浪漢... 

IMG_2652.JPG

回家路上其實飄著毛毛雨,但風很大,傘一定撐不住,所以就沒撐傘了。

所幸雨勢不大,所以還是要拍一張留念。

爸比看到照片時說晴晴這張笑得好甜啊!!!

IMG_2654.JPG

回家後她完全沒提到父親節禮物,卻在爸比一回家立馬送上!!

瞧瞧這個爸爸多~開心啊!!! 

IMG_2656.JPG

雖然阿公沒禮物,但獲得香吻兩枚!!

IMG_2660.JPG

 

第二周接送實錄只有四天,因為周五媽媽就放假去玩了!!

到目前,還是沒啥問題。  希望小晴妞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