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featured.jpg

片名:Coco;可可夜總會

地點:彰化戲院

時間2017/12/23 

評價

票價180*2 (買兩張票,喬喬自己坐、晴晴抱著)

同行:喬小子、小晴妞

 

嗯,去年底的周末老公公務要加班,我跟兩個孩子在家。

突然想到喬喬都已經快要四歲半、而晴晴快要三歲了,應該是可以進電影院看電影了!

所以午睡起來,包袱款款,我就帶著兩個孩子進行他們的第一次電影院初體驗。

事前一直耳提面命電影院裡面不可以講話喔!! 不可以講話,不然會吵到別人喔!!

買票時我問了售票小姐說兩個孩子需要買票嗎? 一個四歲一個兩歲。

小姐說可以不買,但必須全程抱著,也就是沒買票就沒位子坐就對了!!

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該怎麼全程抱著兩個小孩啊...所以我買了兩張票,

喬小子比較高自己坐,但高度還是不夠會被擋到,所以我將他跟妹妹的外套折一折當椅墊,

小晴妞就全程坐在我腿上看電影。  以後還有機會,就跟爸比一起來,會比較划算!

 

來轉貼一下劇情簡介:

墨西哥的鞋匠家族「里韋拉斯」有個代代相傳的家訓,

由於祖太婆被吉他手拋棄,家族因此唾棄音樂且從事製鞋業。

家族的成員絕不能與音樂有任何關係,但天生音樂魂的男孩米高難以抵擋音樂的魅力,

時常躲在家中閣樓練習,更無師自通了一身不得了的吉他技巧。

就在「亡靈節」這天,米高的家族發現了米高對音樂的熱情,盛怒之下砸了他的吉他,

傷心又憤怒的米高跑去已逝偶像吉他之神德拉古司的紀念碑內,卻意外進入「夜總會」的世界,

米高變成了只能被亡靈看見的「活死人」。

米高必須在亡靈節結束前找到在夜總會的祖先家人,才能回到活人的世界。

他是否能在夜總會的世界釐清家族對音樂的怨念,並在亡靈節結束找到回家的路呢?

 

雖然這部電影的背景是在墨西哥,但其實主題"亡靈節"的內涵跟我們還蠻像的,

已離開人世間的至親會在這天重返人間,無論是老朋友喝杯酒,

q6CXpqWZlqeaqA.jpg

 

還是爺爺奶奶回來看著長大的小孫子。 生與死是無法阻斷感情的。

q6CXpqWZlqeaqQ.jpg

 

有時候,家中長輩會以"我是為你好"這個"中心思想"來干預小輩的人生,是有點情感綁架啊。

雖然出發點是好意,但...excuse me~這不是你的人生好嗎?! 能不能多點尊重少點干預啊~

不過我在看這部電影時倒是沒有聯想到這邊來,畢竟奶奶不讓米高接觸音樂還有上上代的恨啊~

php4oXMVe.png

 

身後世界好華麗啊~ 這點倒是跟我們印象中的陰間不太一樣,

這部電影的畫面走鮮豔風,畫面都很漂亮、色彩很飽和。

coco-cover.jpg       

 

這部電影看得我淚眼汪汪的,完全戳中我心裡最脆弱的那部分,

可可祖太婆即使都快完全失智了,還是心心念念著父親,那個在她小時候就已離家的父親,

而那個原先為了夢想離家的男人,還是抵不住親情的呼喚所以想回家了,

只是誰會知道,回家的路會這麼遙不可及......遙遠到就算是一縷魂魄的也歸不得...

 

覺得整部電影的劇情安排很好,沒看到後面真的不知道是這樣的連結,

會不自覺驚呼"原來是這樣啊!"~ 

包括米高一直以來的偶像的真實身分、包括原來海特就是可可祖太婆的爸爸....

真的是高潮迭起的一部電影,雖然是動畫片,但也非常適合成年人觀賞的。

 

這部電影可以以下面這句台詞做slogan "永遠不要忘了家人有多愛你!" 

1147780-XXL.jpg

 

 

 

這一家人,真的很有愛啊~  不管是在人世間的還是在陰間的。

有感動、有歡笑,情緒非常多的一部電影。

content_womany_334285_1512121955-13390-0294.jpg

 

 

題外話,那我兩個孩子看電影的表現及心得呢?

出門前一直到電影開演前媽媽都一直耳提面命不可以講話,雙寶有做到,

不過電影結束前雙寶的耐力也快用完了,開始蠢蠢欲動,覺得電影為什麼還沒結束這樣...

表現起來算是很好的,整場快兩個小時也沒睡著。

只是他們還不太了解生與死這件事,所以不是很懂電影在演什麼,

但兩個人時不時就會冒出一句"如果沒有人記得海特,他就會永遠消失。"

應該算是還蠻用心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