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67.jpg

適應良好的喬小子,媽媽要放手讓你飛囉~ 

 

早在上個星期,媽媽就決定好這星期開始只送喬喬到門口,

他必須要開始習慣幼稚園生活,媽媽(或者其他照顧者)不會一直陪伴著他,

上周五開始我便開始我的"洗腦"計畫,就是不斷的repeat"媽媽只陪你到門口喔!"

喬小子從一開始跟我說"那我收(放)完用品下來再跟你說掰掰!"  

我還是堅定地說"沒有喔!!  媽媽陪你到門口就要回去了!"

他會唉唉叫表達他的不滿,但一而再、再而三的鬼打牆之後就有慢慢接受了。

 

對了,上幼稚園後開始每周都要洗一次室內鞋、每兩周就要洗一次寢具,

我覺得是時候讓孩子體會一下"清洗"物品的過程,所以上上周開始就讓喬喬自己洗鞋,

上次是爸比帶他洗的,這次是我帶他洗的,所以拍了照片做紀念。

我教他先把鞋浸濕、然後抹上肥皂再用刷子刷。

IMAG2681.jpg   

當然他還小洗不乾淨,所以之後我會再刷個徹底一次,

喬喬洗不乾淨沒關係呀,至少他有開始做了,慢慢學~自己的東西自己整理!!

 

然後周五還帶回了光碟三片...對,在家爸媽還要帶著複習,

幸好爸比的英文蠻好的,所以他負責帶小娃複習。(跟屁蟲妹妹也會一起)

IMAG2713.jpg  

這樣好嗎? 才幼稚園而已,課業會不會太重?

我倒是覺得還好,就當是親子時間囉~  剛好喬喬也還蠻喜歡美語的。

 

星期一

上周五有帶寢具回來洗,所以星期一帶的東西會比較多。

寢具這袋是媽媽幫他揹的,拍照時拿給他提一下,紀錄一下要帶這麼多東西上學。

IMAG2730.jpg

大概是也漸漸習慣了,所以一到門口就放開我的手,立馬說了掰掰~

媽媽有些失落呢...還以為會多講幾句話這樣......

 

下午接他時,很興奮得跑來~

然後又回去拿書包來給媽咪,再去玩一次吊單槓才走。

網誌用68.jpg   

連妹妹也玩得很開心...(你是來接哥哥的還是來玩的啊?)

網誌用69.jpg  

 

 

星期二

也很OK,早上出門時心情看來也不錯!!

IMAG2745.jpg  

到了門口,很俐落的說了掰掰,揮揮手他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IMAG2746.jpg  

 

接他時,一樣書包拿來再去玩一下單槓再回家。 (愛哭愛跟路的妹妹也溜滑梯回來了)

網誌用70.jpg   

 

 

星期三

早上上學時一樣,跟表弟一起上學。

IMAG2754.jpg

喬小子算是適應得不錯,媽媽還是有每天給他洗腦。

最新台詞是下星期開始就讓阿公接送你囉!!  媽媽如果有空也會來接你。

   

下課時,很興奮地拿著他的水壺衝過來,告訴媽媽他今天有喝完!!

網誌用71.jpg  

喬喬的水壺只有500cc的容量,但他上學至今沒有喝完過,即便請老師提醒也一樣,

所以我前一天跟他約好如果水壺的茶沒喝完的話,那我們只好扣一張貼紙...

而他這天有喝完,所以很興奮地拿水壺來給媽媽看!!

 

 

星期四

這天記錄了一下他上學的路程,就是看魚看金桔看辣椒這樣。

每天上放學路程中,都要跟這些打過招呼才行。 

001.jpg

快到幼稚園門口才來一張獨照,這些照片媽媽都會幫他洗出來做紀念,

等他十歲、二十歲甚至是當了爸爸之後,還可以看到當初他上幼稚園的樣子。

002.jpg

當然,這些過程都有妹妹的陪伴,

003.jpg

 

去接他回家時,一樣不太想離開......

媽媽發現他身上的衣服跟早上怎麼不一樣,該不會又.......

但立馬想到不對,這件衣服是放在書包最外層的,用途是玩戶外流汗可以替換用的,

那...就不是因為又尿褲子啦......呼~

004.jpg

又吊了一會兒單槓才終於捨得回家...

005.jpg

通常星期四都會帶回數學練習本練寫,這周寫到"3",

因為還沒整理好他的房間,所以先拿餐椅將就一下。

006.jpg

 

後來拿磁性的畫畫板給他練習,原本"描"得很厲害的喬小子一遇到要自己寫就完全不行,

媽媽真的是一個很沒耐性的人...所以我把教導他的重責大任交給爸比......

然後問了表姊,現在該教他寫字嗎?!  其實在我的記憶中我好像在幼稚園就會寫自己的名字了,

但表姊跟我說其實這時小小孩的肌肉還沒發育好,是不用急著教他寫字的,

既然這樣,那就讓他自由發揮吧!!  (結果在9/3這天,他自己寫出一個"2"了!) 

 

星期五

姿勢表情都不一樣的娃娃兵團。

007.jpg

 

下課時一樣像流浪漢的喬小子。 

008.jpg

因為哥哥的分享而十分滿足的妹妹。

009.jpg

 

下星期開始,媽媽的工作就要忙了......

所以按照原計畫,媽媽的接送就是到這周為止了,所以又要開始洗腦工作。

一直不斷地repeat"下星期開始就是阿公接送你了喔! 但媽媽有空就會來接你。"

這周又多了一句"看到阿公來就是要回家了,不可以再玩了喔!!"

(好幾天媽媽都站在門口等他玩夠才回家......)

 

回顧這五周,這孩子真的一天比一天進步,

還沒上學前,常常說著"我要上學了,我很期待!!",也開開心心的上了兩周。

上幼稚園前一個多月他才開始戒尿布,很神奇地看表弟尿幾次就會了!

剛開始上學的一兩周常會因為顧著玩來不及而尿濕褲子,不然就是大便太急著起身而弄髒衣褲,

然後第二周要結束前屎尿問題得到紓解,卻開始迎來分離焦慮......

那個本來說著"我要上學了我很期待"的小孩,開始只要一說掰掰就掉淚,

親愛的孩子,這就是長大的過程,你要學習著去適應這些。

雖然上學後不能一整天都待在原本的舒適圈,但你會因此認識新朋友學習到新事物,

每天刷牙時就是跟爸比一起點名,班上一號點到最後一號,還去認識隔壁班的同學;

開始開口唱英文歌,會帶動唱;然後我們一起洗鞋子、洗工作服(圍兜兜)

周末一起整理隔天要去學校分享的照片,學習連貫地敘述我們周末的行程......

長大其實不是那麼好玩,但爸比媽咪妹妹都陪著你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