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來到第四周,要進入一個月了!! 

 

星期一

出門時,有點不想去...前一天我還讓他自己選他上學要穿的衣服,結果一出門就變臉...

002.jpg

通常我在這上學大概五分鐘路程的路上會跟他東聊西聊,聊同學、聊老師、聊任何他會感興趣的話題,

這是屬於我們母子單獨的時間,媽媽是完全屬於他的。 

聊天不只想降低他對上學的排斥感,媽媽也想藉這機會能更懂他一點點。

 

一進校園,走到鞋櫃前喬喬都會來到這個"聲控"的鸚鵡前,跟牠"啊啊"叫,聽牠"啾啾"回,

003.jpg

上二樓前突然說他想尿尿,所以進了廁所。

媽媽站在廁所門口遠遠地看,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喬喬使用小便斗耶!!

再三猶豫下,還是把他拍下來了~XD

上完廁所要洗手,他慢慢地沖濕手、抹肥皂、再洗淨,很流暢!!

004.jpg

到了教室,將用品都歸位後他開始意識到"說掰掰的時間到了!"

所以開始扁嘴掉淚,我不要跟馬迷說掰掰......

但媽媽的立場很堅定,媽媽陪你到教室放好用具了,就是要說掰掰囉!!

而且我們之前說好說掰掰回家才能領貼紙,就在要不要說掰掰、有沒有貼紙反反覆覆下,

他還是讓我離開幼稚園了。

005.jpg

下午接他時,居然阻擋不讓妹妹去溜滑梯......

006.jpg

 

 

星期二 

因為下雨,所以媽媽讓他穿雨衣、雨鞋上學,看得出來因為雨衣雨鞋所以心情好,

007.jpg

上樓到了教室還展示他的工作服(圍兜兜)給我看,這時心情也不錯,

008.jpg

然後又是說掰掰的時候,又開始掉淚了.... 

喬喬班上的老師大約九點才到,但我大概都八點半就帶他到學校了,所以有一個小空窗期,

這時間大部分都在戶外,但因為這天下雨,同學有的會去其他教室玩,而他就在耍自閉......

問他要不要去其他教室都不要,就站在牆角說要等老師來... 

009.jpg

後來我又傳訊問老師喬喬的狀況,這是他第一次跟我說他要找老師,而老師卻還沒來,

老師下午回我說她到校時喬沒有在哭了,還跟老師說他去表弟班上玩,

然後就接著上體能課,情緒方面都還OK。

老師說早上要跟媽媽分開時還是會難過,所以多少還是會有情緒問題,老師會再安撫他的。

我也藉機跟老師討論,那這樣我是不是晚點送喬喬到校比較剛好,跟老師的上班時間比較能銜接,

老師也說可以!!  

這樣應該能減少喬喬的分離焦慮,既然他想找老師,那媽媽離開時老師就來了剛好!! 

 

放學時,沒有在下雨了!!  但媽媽比較早到,廣播後喬喬才慢慢地走出來。

沒有像上周看到媽媽那樣開心尖叫快步跑來,情緒還蠻平穩的。

(因為趕著接他,所以就沒去帶妹妹了)

010.jpg

同場加映,都快要可以去當街頭藝人的阿公,跟兩個每天給阿公出題目的小屁孩,

我其實不是很懂他們這樣穿戴氣球是想表達什麼......(尤其是穿黑衣服的那個) 

011.jpg

 

 

星期三 

今天跟表弟一起上學,所以愛哭愛跟路的妹妹也一起。

媽媽一樣陪到教室放好用品,就跟他說掰掰了。

小子沒哭,或許是跟表弟一起上學多少有轉移一點他的注意力。

012.jpg

下課時,一樣背著書包晃出來,心情看起來很愉悅。

不過這天也因為下課前有下雨,所以不能出來玩戶外,

喬小子看到我還跟我說我怎麼這麼"早"來,他還要玩一下的呀。

013.jpg

 

 

星期四 

這天要校外教學喔!!  走去附近的延和公園。 所以要準備帽子、可揹式水壺、還有防蚊液。

原本上學用的水壺只有短提帶沒辦法揹在身上,只好拿出去年去東京買的預備小學才用的水壺。

看到新水壺,很喜新厭舊的喬小子自然心情好,加上老師前一天說的校外教學的注意事項他倒背如流,

所以很期待啊!!  到了學校,書包一邊放,就玩去了~

014.jpg

下課時,因為下雨,所以媽媽帶著他的雨衣去接他。 

走廊上剛好遇到另一班很可愛的小女生,我問她能不能跟喬喬合照,她點頭。

哈~這是喬喬的新歡。 

015.jpg

回家路上我問他校外教學做了什麼,他說老師準備相機讓他們去拍照!

哇嗚~不知道拍出什麼來了!!(早知道就讓他帶他自己的相機去啦!)

 

 

星期五

一樣娃娃兵上學去, 

上學途中,有魚、有辣椒可以看,通常都是一邊走一邊看東看西地上學。 

016.jpg

到學校,書包放著就開開心心地跑去玩了。 

喬喬很喜歡玩這個吊單槓,不過有不小心掉下來過,一開始沒怎麼樣,但被同學取笑就哭了, 

媽媽上前去牽他站起來,拍一拍就好了~ 很容易被轉移注意力在這裡似乎是件好事啊!! 

017.jpg

下課時,媽媽因為先去辦件重要的事,所以Ubike騎到秀傳醫院時已經4:46了,

想說如果又去接妹妹才去接喬喬的話,可能已經超過五點了...乾脆就直接走去接喬喬了,

結果他看到我又跟我說我怎麼那麼早去........=..=  

018.jpg

(兩周一次要把寢具帶回家清洗) 

 

總結這一周,是漸入佳境的發展,但他一向反反覆覆,所以其實也無法預測下周一會怎麼樣。

再一周,媽媽就要開始忙工作了,所以我能再送他上學的,也只剩一周了。

我想著,其他小朋友的家長似乎都送到門口,沒有像我還陪著進教室放用品,

所以周末兩天我就開始一直跟喬喬說,下星期媽媽帶你上學只能帶你到門口囉!!

『那我到教室收(放)好東西,再下來跟你說掰掰!』

母 『沒有喔!  我帶你到門口跟你說掰掰就要走了喔!!』

起初他不太能接受,但我跟他說可是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媽媽也沒有一起到教室收(放)東西啊!!

多講了幾次,他慢慢有接受了。

我想著,接下來就要換阿公接送他了,所以在那之前必須讓他接受一般的規矩。

日子一天一天過,也這麼過了四個星期,上學將近一個月了,再不習慣也該要適應了。

 

喔對~上星期領到的貼紙已經在周六到夜市兌換了打珠仔一次!!

這招對喬喬來說還挺有用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