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兄妹倆再度一起上工囉... 

 

日期: 2017/07/15

AGE: 2Y5M22D

費用: 無料

 

上一次晴妞參加憤怒鳥餐廳的小小店長表現實在可圈可點,

媽媽認為她是可以開始她的小小店長之路了,便開始尋找場次報名,

但礙於多數麥當勞、全家的小小店長都有至少三歲的年齡限制,

好不容易報到一場小七CP值超高且無年齡限制的小小店長體驗,超~開心的!!

只是沒想到這是媽媽我帶孩子參加活動以來,覺得最糟糕的一場.......

話雖如此,還是得幫晴晴做個記錄。

 

換好制服後第一站就是到門口排排站歡迎客人,

002.JPG

兄妹倆都有"粉用力"的歡迎客人,

003.JPG

接著跟著工作人員到商品區"聽商品介紹",對~介紹小七的商品給孩子們聽。 

老實說,我實在處於一個傻眼的狀態... 

004.jpg

『這個商品兩件XX折喔!!!』,工作人員這樣說,但媽媽我只想翻白眼...... 

現在是推銷大會嗎?!   還是是了解小七販售商品的說明會? 

005.jpg

讓小店長們把冰櫃裡的飲料擺好,記得品名標籤要向外擺好喔!! 

006.JPG

接著小店長們到冰箱後面去看看從未曝光過的冰箱內部。

007.jpg

再到零食區聽產品介紹...

008.JPG

然後呢,要幫這些餅乾找找它們的家在哪? 把它們擺回去,要擺漂亮喔!!

009.JPG

這間小七比較特別的是有販售手搖茶,所以有讓孩子到倉庫內看一下泡茶葉的地方,

這時換爸爸傻眼了,爸爸說讓孩子那麼靠近熱茶,不太好吧...

接著請小店長們端茶請爸媽喝,然後小店長再自己喝一杯。

我家小妞喝得蠻開心的!  畢竟在家是還沒讓他們接觸茶類的飲料。

010.jpg

再來就是結帳櫃台囉~

這位不知是店員還是店長的,看起來非常害怕孩子沒辦法自主,所以一直抓著孩子的手進行,

我真的覺得不用這樣,不是應該給孩子一點"自己來"的機會嗎?!

011.JPG

裝袋也是抓著手進行,

012.JPG

沒拍到的時候,放吸管也是要抓著手,

013.JPG

收錢時也是,

014.JPG

拿發票也是喔.....=..="

015.JPG

因為面對著的是大批的家長,所以小晴這時有些緊張,講話開始含糊不清然後眼神也飄移,

不過她真的表現得很好了,所有的體驗都可以完成。

016.JPG

 

接著換哥哥囉~  對於這步驟喬哥很熟練,但店員(長)依舊要拉著他的手進行, 

017.JPG

然後媽媽拿出手機上貼的"載具條碼"讓他掃描,讓我們一起響應電子發票, 

018.JPG

收錢收得很開心,

019.JPG

結束前再讓小店長擠一下冰淇淋,

020.jpg

小小店長體驗活動就大致告一段落了!   然後是頒獎狀跟拍大合照。

021.jpg

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對爸媽來說有點兒難接受...@@" 雖然孩子好像吃得蠻開心的。

022.JPG

 

最後,我要來說說為什麼這是我參加過最糟糕的一場小小店長體驗活動。

帶活動的工作人員可能不太懂得怎麼面對這一群小小孩,

在走動的過程中孩子其實很常彼此擠壓到,但她卻不懂得該協調一下,

再來就是讓我一直翻白眼的,整場活動一半以上的時間她都在介紹小七的商品,

我並不認為跟小小孩介紹小七的商品是我想讓他們從活動中學習到的部分...

 

然後呢,我第一次因為孩子跟陌生人發生了衝突,

照慣例,爸爸拍照,媽媽則在一旁看著兼閒晃。

因為小小店長身邊總有想拍照的家長,所以有時我會閃遠一點再繞回來看著。

一開始我發現晴晴的制服怎麼整個往後,甚至一邊肩膀稍微露出來,

當下只是想說應該是制服還是太大件才會這樣,所以我幫她整理好也以為沒事。

後來我開始注意到有個被姐姐牽著的小男生似乎在拉晴晴的後領。

第一次我確定他故意拉晴晴領子時,我直接把他的手拍掉。

小男生當作沒事發生繼續看著帶活動的阿姨,而他姐姐時不時就轉頭"看"我。

我繼續跟著,又讓我看到他還是又出手了!!

即使他跟晴中間還隔著喬喬,他還是把手伸過去拉晴晴的領子。

本來一直覺得不要妨礙活動進行,所以一開始我只是拍掉他的手並沒有出聲制止。

但他一而再再而三當著我的面欺負我女兒時,我就忍不下去了。

我拍掉他的手的同時也對著他說『你為什麼要一直拉我女兒的衣服?!』,

這時一旁的家長們開始側目,然後我發現那個小男生的姐姐還是一直"看"著我,

我才意識到她應該是在"瞪"我而不是看我。

她看我,我就跟她對看,後來我開口問她『你一直看我,你有什麼事嗎?』,她不說話才轉頭。

然後我就聽到旁邊的家長似乎在說『她一直在瞪她』同時,這對姐弟的媽媽才出現在他們身後,

大概以為我在欺負她的小孩,要來保護孩子了吧…

我直接跟媽媽說『請問這是你的孩子嗎?』她說對,

我指著弟弟說『他一直在拉我女兒的衣服!』一開始媽媽說沒有吧…我又說『有,他拉很多次,一直拉』

媽媽又說『他應該是想跟她(晴)玩』,我有點傻眼,所以我們必須容忍這惡作劇般的示好嗎?

媽媽把小男生叫過來問他是不是有拉晴晴,他一開始不承認,媽媽追問下才說有,

媽媽叫他跟晴晴道歉。我在晴旁邊提醒她小哥哥跟你道歉了,你要說什麼?晴:『沒關係!』

然後對方媽媽又要他們握握手,這事才落幕。

我事後反省當下我是不該出手打掉他的手,畢竟他是孩子我是成年人,不管怎麼樣都有以大欺小的成分,

我本來也以為對方媽媽算明理,因為她叫她小孩跟晴晴道歉了,

結果之後又讓我發現她在FB上似乎說我是三寶媽...

我真的不是很懂什麼叫三寶媽?  除了伸手打掉你小孩的手以外,我並不覺得我阻止他欺負我女兒是錯的,

如果是你,會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小孩被欺負嗎?!

我的女兒才兩歲半,我甚至還沒教過她該怎麼反擊欺負她的人,

這樣的情況下我保護自己的孩子不對嗎?!

三寶媽,我想你才是吧?!  把孩子教成這樣,得知他惡作劇的第一反應居然說他是想玩,

那長大後犯了法要不要也說他只是想玩...

 

經過這事,我非常認真的教喬晴兄妹將來如果遇到被欺負的狀況,

第一次,跟對方說請不要這樣,我不喜歡!!

第二次,跟老師或者是帶活動的阿姨叔叔哥哥姐姐說,

再有第三次,那就打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