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喬喬四歲生日快樂!!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啊!!  我的喬小子要迎接他的四歲生日了!

照第一個慣例,農曆生日跟阿公過、國曆生日跟舅舅過。

照第二個慣例,媽媽會訂一個翻糖蛋糕,而今年喬小子選擇要唐老鴨跟黛絲的組合。

跟去年一樣,我訂了台中的"熊多力烘焙坊"的蛋糕,並約好中午11點取件。

還利用了早上的時間到沙鹿夢想街拍拍照~

002.jpg  

 

看時間差不多,就前往蛋糕店拿蛋糕再回阿公家慶生,

當老闆從櫥櫃中拿出這個蛋糕時,媽媽的眼睛都亮了!!  實在太可愛了啦!!!!!!!!!!!

003.jpg   

所以包裝前要先拍個夠!!

004.jpg   

回到阿公家,恰巧小叔公來找阿公,也一起為喬喬慶生,

阿公的習慣就是先唱生日快樂歌,壽星吹蠟燭切個蛋糕意思一下,

然後就要吃飯囉!  蛋糕等吃飽了再吃!!

 

阿公跟喬晴兄妹合照。

005.JPG

然後是我們全家福。

006.JPG

小壽星跟他的蛋糕合照,那對翻糖娃娃可是他自己決定的。

007.JPG

嘴開開的祖孫們正唱著生日快樂歌。 (小叔公的初登場)

008.JPG

吹蠟燭囉~

009.JPG

擺個姿勢切蛋糕。

010.JPG

晴晴妹妹也要一起拍一起一度讚。

011.JPG

媽媽一起切蛋糕。

媽媽小時候家裡窮,沒有過生日的習慣,似乎一直到了高中才有自己的生日蛋糕,

有了孩子之後,他們生日我都會買一顆單價稍高的蛋糕,滿足孩子也滿足媽媽。

012.JPG

孩子只顧著想切蛋糕,完全不想看鏡頭啊...

013.JPG

 

這次的翻糖娃娃媽媽我實在非常滿意啊!!  相似度比米奇米妮更高啊! 

015.jpg

把翻糖娃娃從蛋糕上拿下來時,孩子還要再合照一次。

014.jpg

看這對圓圓的小屁股!!

016.jpg

哪一個角度看都可愛,實在捨不得讓孩子一口咬下...

017.jpg

再次大力推薦"熊多力烘培坊",他們家的蛋糕不只好看也超好吃!! 

這次選的內餡是巧克力加覆盆子,好好吃啊!!!    雖然切得很落漆,但實在好吃啊!!  

018.jpg

 

到了喬喬國曆生日當天,我們去拍了全家福。

(但媽媽實在胖得太恐怖,放一張代表就好) 

019.jpg

晴晴出生前媽媽有了idea,就是每個月的那一天幫她拍照蓋腳印,一直到滿兩歲。

但喬喬出生時媽媽沒有想到可以這麼做,我想喬喬以後一定會埋怨為什麼他沒有?!

所以乾脆每年喬喬生日前後就來拍全家福!  除了留念將來也可以塞喬喬的嘴。XD 

 

拍完全家福,我們回外婆家跟舅舅吃晚餐,也要上樓跟外婆報告滿四歲囉!

020.jpg

孩子有樣學樣的拜拜中,嘴裡念著媽媽教他的『阿嬤我是喬喬,我四歲了!』

然後晴晴在旁跟著做, 突然冒出一句『阿嬤為什麼不說話?』

媽媽瞬間也講不出話來...孩子,媽媽也希望阿嬤可以跟你們說話啊...

 

下樓,這一桌都是舅舅準備的~  豪華海鮮大餐

超大干貝、焗烤龍蝦、蝦沙拉、炒蝦、再加上火鍋可涮龍蝦肉、烤鴨......

真的是打算海鮮吃到吐的一餐啊!!  (舅舅花超多錢的,結果是滿足媽媽!) 

021.jpg

第二個生日蛋糕是委託小食糖特製的,小小一個芒果口味。  (小食糖請點我)

因為已經吃過一次蛋糕了,第二次也是應景一下,加上吃了海鮮大餐,所以蛋糕不用太大!

022.jpg

喬晴兄妹跟舅舅很開心地唱生日快樂歌!

身上的背包跟旁邊的玩具都是生日禮物,有吃又有得拿這樣。

023.jpg

第二個蛋糕會配上米奇蠟燭,很認真的吹熄蠟燭。

024.jpg

跟舅舅合照一張喔!!  舅舅超疼他們兄妹倆的。

025.jpg

每次其中一個過生日,就是兩人通通有獎!

026.jpg

看到了嗎?! 背包也是米奇的!!

喬喬在回家的路上還跟我叮嚀說

『馬迷~就算我長大,背包變小了,也不要送人喔!!』

『因為這是舅舅送我的啊!!!』

027.jpg

 

 

慶生活動終於告一段落!! 

 

 

Hi~寶貝,恭喜你滿四歲了!!

媽媽突然想到剛跟你爸爸結婚時,迫不及待想擁有我們的孩子,

可是卻遲遲沒有消息...一直到結婚一周年後才有了你的到來,

加上你的表姨在不知道媽媽的肚子裡已經有你的時候做了一個夢,

夢到你在天上的外婆抱著一個白胖小子站在我們巷子口,笑得開心,

媽媽相信,你是天上的外婆抱來給媽媽的。

對於你的到來我是有多麼欣喜若狂啊~

 

因為媽媽待產太久你才出生,所以護士讓媽媽看一眼你就把你抱去保溫箱了,

那一段每天只有兩個時段可以看看你摸摸你的小手小腳的時光,

每一次的會面都顯得彌足珍貴,即使每次看到的都是熟睡的你,

相機的快門也是要按個幾十遍,雖然每一張的你看起來都一樣,

但是不是因為一離開媽媽的肚子卻不能窩在媽媽的懷抱裡,

所以才導致你比較膽小、依賴感也重,

我總是玩笑似的叫你無膽喬,也惹得你總唉唉叫!

 

在你還未滿一歲時,媽媽卻又懷了妹妹,而爸爸當時工作時常要加班,

大著肚子的媽媽要照顧剛滿一歲沒多久的你,其實有點吃力...

也因為要顧及肚子裡的妹妹所以減少了抱你的機會,

當妹妹出生以後,媽媽又更少抱你...

你總是會想挨在媽媽身邊撒嬌討抱,如果媽媽抱起你,你總是會滿足地大笑,

我深深切切地感受到你對我的愛,一直到現在你滿四歲了,依舊是這麼撒嬌。

 

滿四歲了,要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囉!!

我們要去幼稚園了!! 

舅舅以前常說等喬喬開始上學了,他人生裡最快樂的時光就結束了...

嗯,的確,開始上學後人生就會變得不太一樣了,

但,媽媽希望也祝福你,可以在校園生活裡找到另一種快樂,

爸爸媽媽還有妹妹,我們都會陪著你一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