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303.jpg

阿賢小吃店 

電話: 04-7621271

地址: 彰化市中華西路一號

營業時間: 17:00~24:00  每周日公休 

 

 

從未婚到現在,認識阿賢小吃也六七年了,從它還在路橋的另一邊到現在。

雖說是自己親戚開的店,但沒有一定好吃程度怎麼有辦法屹立不搖這麼多年! 

一直想寫篇食記記錄一下這每次公婆回來我們幾乎就會聚餐一下的小店,

終於趁這次公婆返台,帶上相機,我們要來阿賢小吃聚餐了!!

 

地點在中華陸橋下,認真說起來應該是中華西路跟西興東路的交叉路口

網誌用304.jpg

一到夜晚這裡燈火通明,很熱鬧喔!!

網誌用305.jpg

進門的左手邊是廚房區,可以看見大家都好忙碌為客人準備著美味佳餚,

網誌用306.jpg

 

 

有分室內區跟室外區,有大圓桌跟小方桌,所以幾人聚會都沒問題,都有適合的位置,

只是熱門用餐時間還是需要提前訂位一下,免得到了現場還要候位。

網誌用307.jpg

室外區有遮雨棚,其實夏天坐在室外區還挺舒服的!!

網誌用308.jpg

冰箱裡有飲料跟啤酒、一旁有碗筷,沒有收服務費,所以請自取喔。

網誌用309.jpg

後方有廁所跟一個小洗手台,廁所很乾淨! (當然這也需要顧客們一起維護)

網誌用311.jpg

 

 

廚房區外有貼一張菜單及價目表,價格就在每樣菜單的右下方,

如果沒寫上價格的應該就是照時價,畢竟不少新鮮食材的進貨價格會隨供應量變動,

其實不管是來這種小吃熱炒店,或者是裝潢得很漂亮的高級餐廳,點餐時一定要先把價格搞清楚,

前些日子彰化某間餐廳才爆出客人投訴媒體說店家亂收費的新聞,

也許雙方都沒有錯,就是溝通上有問題。  

有時客人一多店家總難免有疏忽,但客人如果能先問清楚的話,應該都能盡量避免掉這些問題。  

也算是給店家跟客人雙方一個愉快的交易囉。

網誌用310.jpg

以大項分類的話,有湯類、燒烤、酥炸、鮮炒,當然也有一些冷盤,

選擇非常多樣化,不是精緻型的套餐,但我想每個客人應該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心頭好。 

 

來看看我們這天吃的菜色~

鹹蜆,開胃小菜。 

網誌用312.jpg

泡菜,開胃小菜。

我超喜歡吃台式泡菜的,酸酸又稍微甜甜的,很開胃,

就算給我一碗白飯我也能配著泡菜吃飽!  哈~

網誌用313.jpg

高麗菜,清脆好吃。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覺得阿賢小吃的口味偏淡,

但~現代人追求飲食清淡,少油少鹽,少點調味料的味道多些食物的原味不是很好嗎?! 

網誌用314.jpg

 

 

冷筍可以吃原味清甜,也可以沾點美乃滋當沙拉吃。

這通常是一上桌就被掃光的一道菜。

網誌用315.jpg

生魚片,不是我的菜。 (牛羊跟生魚片此生都跟我沒有緣份啊~~)

但照片中那根手指是我的食指,做為對照組就知道這一片生魚片有多厚。

我老公的腸胃很敏感,若是不新鮮的東西他的肚子立馬會抗議,

但他每次來每次都還是很用力很大口的吃生魚片,

我相信以老闆對食材的敏感度,絕對是新鮮的才敢端上桌。

網誌用316.jpg

鹹菜豬肚湯,這超好喝!!!

除了豬肚以外,還有筍片跟蛤蠣,料多味美啊!!  

加了鹹菜的湯,酸酸的口感在夏天喝起來十分清爽又開胃啊!  我可以一連喝上兩三碗沒問題!!

網誌用317.jpg

 

 

菜瓜豆皮,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道很safe的菜,沒有太多的評語。

網誌用318.jpg

三杯小卷,又是下飯的一道。

我覺得這類的食材很容易就煮得太老不好吃,但這鍋入味又沒太硬的問題,

還有九層塔的香味,一上桌就很容易吸引大家的注意,磨刀霍霍向豬羊了~

網誌用319.jpg

炒蛤仔,我們全家都很愛蛤仔,大人小孩都愛!!

蛤蠣也是吃一口就知道新不新鮮的東西,這盤通常上桌就是立馬被掃光,

辣椒只是個點綴,實際上吃起來並不會辣,我們家的小孩都很愛喔!!

網誌用320.jpg

 

 

鳳梨蝦球,如果粉裹得太厚這道就失敗了,但在阿賢小吃沒有這個問題喔!!

粉裹得適中,裡面的蝦子又大隻!!  搭上美乃滋,也是我的心頭好名單。

網誌用326  

蚵仔煎蛋,滿桌的大魚大肉,來個蛋均衡一下,

煎蛋就是很"家常便飯"的一道菜,不是很驚艷,但就是有一種家常菜的溫暖。

網誌用321.jpg

豆豉海吳郭,這條魚,煎得很漂亮啊!!

魚肉很嫩,魚刺又少,給孩子吃最適合!!  可以再淋上一點盤底的醬汁,美味再升級!!

網誌用323.jpg

 

 

薑絲大腸,我覺得這道跟鹹菜豬肚湯有異曲同工之妙,

微酸口感好下飯啊!!!  (咦~我到底吃了幾碗飯啊?!)

大腸軟脆好咬,不會過老咬不斷,跟豬肚很像啊!!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豬肚湯,喔~又想起那清甜的湯了!!

網誌用322.jpg

牛小排,這道上桌時攝影師(就溫ㄤ)剛好不在位子上,等他回來已經不是完整的擺盤了。

雖然本人此生跟牛肉無緣,但光看照片也覺得肉質看起來好嫩,應該是很好吃!!

網誌用324.jpg

 

 

 

文章寫到這發現我們點的菜似乎海鮮居多,因為家人們都愛海鮮啦!!

但除了海鮮以外的其他料理也很棒,歡迎大家來呷飯小聚聊個天~

營業時間在這裡,晚餐到宵夜場,周日公休喔!!! 

網誌用325.jpg

 

剛剛得到一個新消息,

慶祝台酒公司116周年慶,5/26這天在全台幾個據點有罐裝18天生啤酒免費試喝活動,

阿賢小吃店剛好是其中一個據點,趕緊呼朋引伴一起來吃飯喝啤酒吧!!

(詳情請參照台灣菸酒公司官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