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172.jpg

喔~我們要來品嚐東京排行前三名的甜點了!! 

 

但是,在那之前,得要先來看一眼它!!! 東京鐵塔

上一回,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們來到東京居然沒有來跟東京鐵塔見面,

實在讓我這個從小就是日本迷的迷妹有些扼腕,

要知道,東京鐵塔之於東京,就像魚尾獅之於新加坡、艾菲爾鐵塔之於巴黎一樣啊!

來到東京,沒有見到東京鐵塔這怎麼可以呢?!  所以這趟旅程,一定要見到它!

即使,是這樣下雨的場景......

網誌用173.jpg

因為下雨,因為雨勢有點大,我們只有這樣遠遠的眺望它...

遠遠地看著東京鐵塔跟它旁邊那個櫻花爆炸盛開的芝公園,

網誌用174.jpg

看這花況,如果有藍天就好了......>"<

網誌用175.jpg

沒靠近鐵塔,我們還是可以跟它合照一下,

這時小晴妞已經睡著了,但阿公說還是要讓她入鏡一下啊!!

(看得出來媽媽拍照技術比較好吧!  我的腳咧????)

網誌用176.jpg

我們這時是在一座高架橋下,所以可以不用撐傘不用穿雨衣,可其實這時的雨還是很大,

我是一個一遇到下雨行動力就會進入休眠狀態的人...

所以這時我真的不想在雨中行走,走到鐵塔下了。  所以,我們跟它說了再見!!!

但是,有生之年,我一定會再回來找它,找晴天下的東京鐵塔!!!

 

走回赤羽橋駅,我們要往表參道前進了,

第一個目標是它-PIERRE HERME,青山總店

據說,它是東京甜點排行前三名。 據說,它被譽為甜點界的畢卡索

是有沒有這麼威啊?!

網誌用177.jpg

一進門,感覺很氣派,超有氣勢的!!

不過座位區只有靠窗的那一排大概是五個位子吧...

臨時在網路上爬文看到的都說二樓有座位區,可是店員卻跟我們說二樓不屬於他們的,

???一頭霧水的我們,就在店員的說詞下,只能待在一樓,或坐或站。

網誌用178.jpg

 

喔對~靠窗的位子都有配一副耳機,可一邊吃甜點一邊聽音樂,高級享受啊!!

網誌用189.jpg

這裡販售的餅乾巧克力還不少,每一樣看起來都好精緻,

網誌用179.jpg

而這個玻璃櫃最賞心悅目啦~~

網誌用180.jpg

滿滿的馬可龍!!  喔~可愛的少女的酥胸!!

網誌用181.jpg

這邊是巧克力,每份都像是藝術品一樣。

網誌用182.jpg

重頭戲在這邊的玻璃櫃裡,

網誌用183.jpg

看看這琳瑯滿目的甜點,是不是巴不得每一道都來一個!!

網誌用184.jpg

還真的是眼花撩亂到有選擇障礙啊!!!

網誌用185.jpg

 

買了一個可頌給阿公,關於可頌我跟阿公有個小故事,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鹿港,離家要30分鐘的摩托車車程,

而那份工作因為加班的關係,老闆會提供點心給因加班而不能準時吃晚餐的員工們,

點心常做更換,有次就是一包四個的小可頌,而那次我剛好帶回家給爸爸吃,

爸爸說可頌很好吃,即使放久了只要放進烤箱烤一下下又酥脆無比,

所以之後看到可頌,我就會想起那個因為我帶回家的小點心而露出笑容的爸爸,

所以,來到這,也點了一個可頌給爸爸吃!!  (但最主要是怕他肚子餓,早上築地市場沒吃很多咩!)

網誌用186.jpg

然後私心點了四個馬卡龍,只知道咖啡色的是巧克力、綠色的是抹茶,其他兩個...???

馬卡龍豪豪吃!! 這根本就不用解釋,少女的酥胸耶~~

兩個孩子也搶著吃,一人一口很快就沒了!!

網誌用187.jpg

這是喬喬欽點的,他跟他爸比強調他真的很想要吃這個巧克力!

後來跟爸比約定好他一定會吃完它,所以爸比也就答應買給他了。

最後這個真的是喬喬自己吃完的,也就是說媽媽一口也沒吃到......

網誌用195.jpg  

我們有點熱茶來搭配,這應該是無糖紅茶,一點也不甜但有淡淡茶香。

網誌用188.jpg

重頭戲來了!!  來到Pierre Herme怎麼可以沒有品嘗到Ispahan!!!!

網誌用190.jpg

外層是玫瑰馬卡龍、中間的外圍是覆盆莓,中心則是奶油包覆著荔枝,

網誌用191.jpg

我想了很久實在想不到該怎麼形容這一口咬下就像到了天堂一樣的感覺, 

玫瑰花香、覆盆莓的微酸果香和荔枝的甜香,全部都融合在一起,一口就有好多層次,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食物有"花香"的味道,總覺得多少都是假的,可是這個真的不一樣,

非常非常順口,然後覆盆莓的微酸又刺激了味蕾,最後以荔枝甜甜作結。

我發誓我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甜點啊!!!! 真的是吃在嘴裡,身邊就有無數小天使環繞的感覺! 

網誌用192.jpg

一杯熱茶,一份甜點,我相信不愛吃甜的阿公也吃得很開心!!

喔~Ispahan應該列為此生必吃的甜點啊!!! 

網誌用193.jpg

當然,我家小妞跟小子也吃得很開心。

網誌用194.jpg  

 

這趟旅程的行程是老公跟表姊安排的,而Pierre Herme是老公欽點的,

他只跟我說要來吃馬卡龍,我也沒多想,就是馬卡龍嘛!

幸好因為Ispahan長得實在太漂亮了,所以我們有點了它,不然真的會遺憾啊!!!

然後呢~原本表定我們只是要來外帶而已,結果最後在這坐了一個小時有,

沒辦法,因為外頭一直下雨啊!!  我們只好吃甜點順便避雨囉!!

 

打完這篇文章,我還是覺得Ispahan是此生必吃甜點,

來到東京、來到青山表參道,絕對不可以錯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