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19.jpg

2017/04/07完成了我的小小夢想!!

讓我的孩子穿和服,  以及,帶爸爸去日本"自由行"啦!!

 

去年十月,我們跟團去了一趟京阪神,

那次由媽媽我單兵作戰帶雙寶還有阿公一起跟團玩了五天四夜,

跟團不是不好,點到點的移動都有車子坐、三餐也都安排好、幾乎每天住不同的飯店,

但,對我們有老有小的家族來說,就不是那麼完美的選擇了...

因為小小孩狀況頗多,跟團的話每個點都有固定的時間、每天都有一定要跑完的行程,

再加上,現在小孩團費好貴啊!!  佔床小孩跟大人同價,不佔床小孩也只比大人便宜四千元,

怎麼算對我們都不太划算...

而去年,我們一家四口的東京自由行給我跟老公都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所以跟老公討論後,決定今年要在櫻花季時再訪東京,

然後呢,又得知阿公有再去日本玩的蠢蠢欲動,所以我就揪了他老人家,

用的理由不外乎『跟團也沒比較輕鬆啊!』『團費好貴啊!!』這些的,

其實沒想到他會被我說服,但他就真的被我說服了!!

所以這次,不只我們一家四口,我把阿公也帶出門了!!  哇哇哇~~

 

去機場的交通工具,我們通常都是找機場接送,這樣老公才不會太累,

因為兩個小孩都要有自己的位子,所以包車對我們來說才划算喔!!

(包一台車2800/趟,但我們單人單趟就要700元了!!)

早上八點半出發,還沒十點半就已經抵達桃機一航,而我們要搭下午一點的飛機。

有別於去年東京自由行是租一台雙人推車,這次只帶我們家原有的推車,

我們家這台推車像戰車一樣,非常好用!!  除了無法讓兩個孩子一起平躺著睡以外。 

網誌用20.jpg

一航的免稅店裡有Disney專賣店,這是消磨我家小孩精力的好地方,

網誌用21.jpg

偷偷說,阿公為了這趟旅程還特地去染了髮,看起來年輕許多啊!!!

在機場說不餓,但想喝一杯咖啡,給他買了杯拿鐵,喝得很開心。

網誌用22.jpg

登機後,知道阿公喜歡靠窗的位子,所以把我們僅有分配到的靠窗位讓給他,

喬喬跟阿公坐。   一個閉眼休息、一個很認真的看著小螢幕裡的卡通。

網誌用23.jpg

我應該有說過,討厭飛機餐的程度是110%!!!

但飛機抵達成田機場是下午五點半左右,想趕上六點的利木津巴士,怕中途沒時間吃飯,

所以表姊叮嚀這一餐飛機餐是一定要吃,不管它有多難吃這樣!!

好吧~我們都盡力了!  順便把沒吃的鳳梨酥帶下機,以備不時之需啊!!

網誌用25.jpg

 

到達成田機場要入境時大排長龍,也沒有因為我們有小寶寶就可以快速通關,

心想可能搭不上原本想搭的利木津巴士了,但那也沒辦法...就慢慢來吧!!

沒想到隊伍前進的速度還挺快的,就差一步領完行李要入境時,又有海關人員逐一檢查,

他拿了一張圖表,一一詢問有沒有攜帶圖表上列示的違禁品,還要每個隨身包包都打開看一下,

然後把我們所有的護照都收去,一本一本再核對一次!! (進出日本多次,這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

這時我有點心急,因為就差一點點就可以搭上原本預計的巴士,可是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

所以當海關人員一說沒問題了可以走了,我抱著晴晴就先衝去利木津櫃檯買車票,

然後老公再帶祖孫慢慢過來會合!

買車票前並沒有排隊排很久,可是小姐動作有點慢,

我不禁先問她利木津的站牌是往哪個方向,我想讓老老小小推著行李先走,我買車票墊底這樣,

可是小姐不願意先跟我說,一直跟我說"揪都罵ㄉㄟˇ",無奈之下也只能一直揪都罵ㄉㄟˇ...

當拿到車票也知道往哪邊走時,我們一行人快衝,因為距離開車時間只剩不到五分鐘......

終於把行李給了司機,然後老老小小都上車了,呼~鬆了一口氣!!

搭上了六點十分的巴士,應該是可以在八點前抵達我們要住的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了。

 

然後,我們就這麼搭著車一邊看夜景...想說一路順風的到達目的地了,沒記錯的話似乎還沒七點半呢!

進飯店前我隨口問了老公護照在你那邊吧?!  他卻一臉茫然的看著我.....沒有啊?!

啊......沒有!!!!!!!!!  那護照呢??????????

我們所有人的護照呢????????????????????

 

 

回想之下,護照應該是丟在機場推行李的推車上了.......

當下我腦袋一片空白,只一直出現"how come?????"

完全沒預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我們在國外,然後比錢還重要的護照不見了!!!!!!!!!!!!!!!!!

愣住一下,馬上撥電話給在台灣的表姊,心裡OS了一下我應該要大哭一下嗎??

沒...跟表姊簡單說了一下目前的情況,表姊回我說請飯店跟機場連絡,

基本上護照這種東西,應該不會有人想偷,也就是有人撿到的話應該會送去機場櫃台才對!!

同時,老公已經跟check-in櫃檯的小姐說了此狀況,也請她幫我們撥了電話去機場了。

立馬得到訊息說我們的護照果真被撿去給機場了!!  呼~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雖然沒有馬上拿到,但至少知道下落了...

機場人員跟老公確認了所有護照持有人的姓名之後,留了一個電話號碼跟一組遺失物的編號,

說請我們晚上八點過後再撥過去,看怎麼樣拿回護照。

 

離八點還有些時間,我問了櫃檯小姐那這樣我們可以先check in嗎?

小姐有點不好意思的搖搖頭,我想也是,畢竟我們沒有護照啊...

但我又不死心的問了一次說,那如果我有護照的照片可以先讓我們check in嗎?

這次小姐笑著點頭了,然後就幫我們辦了手續先讓我們入住了!!

 

等到八點老公用房間的電話打去機場,這次接電話的人員一聽老公說"護照"就馬上稱他"Mr. Lin?",

老公回答後,他就問現在我們打算怎麼處理?

老公說想請他幫我們寄到飯店來,他說可以但還是必須跟飯店說一聲,

也就是說必須在飯店人員、我們以及機場人員三方都在的通話情況下才能決定幫我們寄護照過來,

所以我們就必須再到check in櫃檯去一趟,然後確認我們的房號之後,留了一千日圓在櫃台,

機場方面則說會as soon as possible幫我們寄出!!

 

在第三天,也就是4/9晚上回到飯店時,我們的護照已經寄來了!!

這樣的效率算是不錯的!! 

網誌用47.jpg

原本預計要一千日圓的郵資,最後只花了740日圓。

網誌用48.jpg

機場方面還附了一張信函,但除了名字跟日期我們是有看沒有懂啊...

網誌用49.jpg   

總之,第一天的驚魂總算是順利落幕了!!

下一篇,介紹我們住了五個晚上的飯店!!

 

再次溫馨提醒   護照用完一定要立馬放入包包裡,不要拿在手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