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496.jpg

看看這小可憐,嘴巴嘟得都可以吊三斤豬肉了... 

 

日期: 2017/03/03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在3/2晚上睡覺時晴晴突然喊了她肚子痛痛,

我跟老公沒多想,只想說那塗塗萬金油之類的,也許是脹氣,

結果沒想到晴晴開始狂吐...第一次直接吐在床上,唏哩嘩啦...

就在老公去洗床單時又吐了第二次,這次被我接在手裡...趕緊抱著晴晴下床,

我們母女倆坐在地上,手上身上都是嘔吐物,我放聲大喊呼喚爸比來救我們...

但他在樓上洗床單沒聽到,晴晴這時還可以跟著我大叫"爸比",

然後呢,她接著開始吐不停...沒什麼應對經驗的我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老公居然讓她去坐在浴室裡,拿個小板凳給晴晴坐在浴室,想吐就低頭,

(好吧,其實我看得超怒的...然後看那小小身影坐在那,好可憐啊~)

我心想這也不是辦法,每當我們覺得應該沒事了她又吐又吐,這樣怎麼睡?!

所以我堅持下老公帶她去掛了急診...

 

傳回來的訊息說可能是腸胃炎,但要止吐後的一個小時才能吃藥...

他們父女回到家差不多是凌晨十二點半,也就是說要等到一點半才能吃藥,

但我們都想說她睡下了就睡下了,不要再刻意把她挖起來吃藥,

平日早睡早起習慣的晴晴,這天折騰到凌晨也真夠她累的...一直喊著她要睡覺,

也許也因為已經吐到沒東西可吐了,所以之後又乾嘔了兩次,就這樣到天亮了...

我心想著白天一定得帶她去看個醫生保險點!!

早上喝完奶又吐了一次,在出門要看醫生時又吐了一次...吐到小妞都害怕大哭...

結果到醫院,醫生簡單檢查後就說抽血打點滴吧...

看這小小身影還不知道接下來要面對恐怖的抽血,媽媽看得都難過了起來... 

網誌用497.jpg

但我們要尊重醫生的專業,既然醫生都建議打個點滴了,媽媽再心疼還是得照做,

協助醫護人員壓住晴晴的手,先抽兩管血,小妞痛得哇哇大叫,媽媽好心疼...

但如果因為一時心疼沒壓好她的手,只會延長她受苦的時間,所以再難過還是得忍住!! 

 

好不容易抽完血了,醫護人員接上點滴後,就讓我們到後方的病床去休息, 

網誌用498.jpg

小小嫩嫩的手接上了點滴,看了真的很心疼...

幸好晴晴還算配合,並沒有一直亂動或試圖扯下針頭。

網誌用499.jpg

也許因為前一晚睡眠不足又加上一早這樣折騰,後來她就睡著了...

抽血檢驗的報告出來了,白血球過高,顯示體內某處正在發炎,

也就在此時,一量體溫發現38度多,回報給醫生知道後,醫生建議要住院了...

網誌用500.jpg

老實說,我非常排斥住院...尤其是讓這麼小的小小孩住院......

可是面對醫生的"建議"實在沒有說不要的立場...... 

所以就讓院方安排住院的事宜,這時已經接近中午了。 

小妞悠悠轉轉地睡醒了,精神還不錯,還可以拿剛剛得到的氣球狗狗起來玩,

但看著她接著點滴的那隻小手,媽媽的心情實在沉重到一個不行啊!! 

網誌用501.jpg

安排好要住院的相關事宜,到五樓病房前小妞又睡著了,

護士要我在護理站聽一些衛教方面的知識,然後又因小妞是第一次住院所以問了一些相關問題,

像是出生時多重? 足月嗎? 幾周出生的? 血型?

我心裡默默想著今天要是爸爸帶來住院的話,他能回答出這些問題嗎...

(事後問老公,他訝異醫院怎麼會問這些,擺明他也不記得了...果然啊~有些孩子的事,還是只有媽媽知道!)

我就抱著小妞聽完衛教,再抱著她去病房。

因為呢,住院就是要好好治療加休息的...所以我一定會選擇單人房,

結果醫院說當下沒有單人房,先安排住進雙人房,若有空房再換!

而我們住進的雙人房剛好另一床沒有人,也跟單人房相差不遠了...

 

睡了又醒的小妞,因為身上穿的衣服比較厚,病房裡溫度比較高,所以顯得不太舒服,

媽媽只好跟她玩自拍,稍微轉移她的注意力... 

網誌用502.jpg

後來請來護士幫忙先暫停點滴,好讓我可以幫她脫件衣服下來,

舒服多了,又玩了手機裡的照相軟體,如果不是背景,還真看不出小妞正住院中,

網誌用503.jpg

晚間保母阿嬤幫忙帶來晴晴的換洗衣服,又幫她擦了澡,

舒服的小妞在下班回來的爸爸陪伴下又睡了一回,一直到媽媽吃完晚餐回來才被叫醒,

網誌用504.jpg

從早上九點多帶晴晴來醫院開始,媽媽幾乎一整天都待在這裡了,

原本計劃好的工作一項也沒辦法做,這時似乎該慶幸工作是自己的...但心裡卻也默默擔憂著,

到了晚間,頭開始痛了起來,一直到九點多回家洗澡的老公才又來換班,他要留守醫院,

然後我再去阿公家接喬喬回家睡覺。

 

一回到家立馬吞兩顆止痛藥,然後要喬喬乖乖躺在床上睡覺,媽媽得去洗澡了...

晚間11點前就寢,結束這一天疲累... 

 

隔天一早八點多,再把喬喬送去給阿公照顧,買著早餐我就去醫院了,

老公說醫生來巡房過了,雖然晴晴沒再吐也沒發燒了,但還是要觀察24小時才可以,

我一直擔心星期六不出院的話,就得拖到星期一去了...但下個星期,是我的魔鬼周...

這時又很惱怒工作是自己的,跑不掉推不掉,請不了假......

但醫生說,如果晴晴一直保持沒吐沒燒的話,星期天還是可以辦出院的,

約中午,護士來看了一下點滴的狀況,要老公吃飽後把晴晴帶往護理站,

他們父女回來我才知道護士把點滴拔掉了,說是這樣繼續觀察,OK的話明天就出院。

拔掉點滴的小妞簡直是脫韁野馬,之前還要擔心會壓到或扯到,現在萬般自在啊!!

(照片是她在表演扭一扭,心情還不錯!) 

網誌用505.jpg

星期六的下午我留守,晚上又換老公來陪睡。

小妞很有人緣,除了想吃啥保母阿嬤就馬上準備來以外,阿姨舅舅來專程來看她。

沒空來的舅舅也一直電話關心;當然還有可惡的喬舅說要買哈根大斯來誘惑她...

(當然喬舅開玩笑的啦!  小妞也是心頭肉,他怎捨得!)

我們家的小孩這麼得大家的關心,媽媽真的很感謝! 

 

星期天早上,醫生巡房後確定晴晴住院後一直到當下都沒吐沒燒,宣布我們可以出院囉!!!!

老公載晴晴回家,而我去阿公家接喬喬回家。

回到家的晴晴先被老公帶去洗個舒舒服服的澡,然後兩天不見的兄妹倆就抱在一起!!

他們倆,從晴晴離開月子中心後,還是第一次分離這麼久......

其間總是不斷轟炸身邊的人,一直問說"晴晴(喬喬)咧?"

星期六的下午媽媽有讓他們視訊通話,兄妹倆有點不知所云的問候著彼此,

年紀還小,不懂得該怎麼表達關心,但光是看著彼此的影像似乎就夠了... 

網誌用506.jpg

然後我們簡單吃過午餐後,一家四口終於又躺在我們的大床上睡了香甜的午覺。

下午想說趁天氣不錯,帶小孩去附近國小曬曬太陽好了,

不然晴晴住院這整整兩天,幾乎是都被困在那張病床上啊...

唯一一次在拔掉點滴後媽媽想說帶她去散散步,也馬上被護士勸回病房休息。

我知道才剛出院應該多注意,所以我們帶她到人不多的地方活動活動,

瞧她開心的樣子,慢慢恢復活力囉!!

網誌用507.jpg

 

這大概是十多天前的事情了,出院後一直遵循著"少量多餐又清淡"的原則,

晴晴的食慾食量也都漸漸恢復了,現在又是那個活蹦亂跳的小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