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80.jpg

雲之香  雲南小館

地址: 彰化市博愛街80

電話: 04-726039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星期日公休)

FB: 雲之香雲南小館

 

 

緣份是這樣開始的~

只要喬舅沒有上班而我有上班的日子,通常他都會幫我準備午餐,不管是他自己煮的還是外帶的,

(對啦對啦~我很幸福啦,長這麼大了還有哥哥餵食!)

某天快到12點時,喬舅傳賴來問說要不要吃這個?

看不出來是哪家店? 也不知道口味怎麼樣?  但因為是喬舅推薦,應該是不錯!!

而且"個人套餐""椒麻雞"實在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啊!! 這不點怎麼可以呢?!

網誌用94.jpg

賴回覆喬舅說我要點這個之後,大約二十分鐘後午餐就在桌上了!!

是長這個樣子的!!  一格主食、一格白飯、兩樣配菜還有中間一小格像是泡菜的酸菜,

因為是外帶,所以椒麻雞的醬汁有另外裝盛,而椒麻雞底下還鋪滿了洋蔥。 

還有一碗湯沒拍到,即使是外帶回來湯還是溫熱的,很好喝。

網誌用92.jpg

 

這家店實在是引起我的興趣了,這不去店裡吃上一回怎麼可以呢?!

所以找了天,跟ZOE吃午餐就選定這裡了。

離彰基很近,就在縣府通往彰基的博愛路上,很好找。 

門口還貼有幾道菜色的圖片,一眼望過去就知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網誌用81.jpg

店裡頭的牆上貼了幾幅畫,沒有華麗的佈置但清清爽爽的,

簡簡單單的讓人覺得像在自家用餐般地自在。

網誌用82.jpg

櫃台後面是廚房,櫃檯上還有販售自家生產的辣椒醬。

網誌用83.jpg

粗略估計,店裡大概有約四十個座位,或許是鄰近彰基跟縣府,中午用餐人數還不少喔!

網誌用84.jpg

店裡有一個大圓桌,所以如果是七八個人想一起用餐的話,這裡也可以容納。

網誌用85.jpg

 

來看一下菜單,正面是店名跟基本資料,每周一公休可別撲空了。

背面有幾道料理的寫真圖,如果擔心等會兒上桌的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可以先參考一下圖片。

網誌用86.jpg

打開後就是菜單啦!  選擇非常多樣化,應該要來很多次才有辦法吃上一輪。

網誌用87.jpg

 

每桌桌上都只有簡單放一罐辣椒醬,而餐具跟酸菜在店裡的中間,請自取。

網誌用88.jpg

 

說是酸菜我覺得挺妙的,因為跟我印象中的酸菜有點距離,說是泡菜還比較接近。

但比起泡菜又更像是在沙拉裡會出現的切絲高麗菜,只是稍微帶點酸意這樣。

總之,是開胃是下飯的。

網誌用89.jpg

 

講了這麼多,我的餐點終於上桌了!  但其實從點完餐到上桌並沒有等太久,還挺迅速的。

雖然外帶過了,但我對椒麻雞還是念念不忘,還是點了"剁椒雲南椒麻雞套餐/NT150"

每個套餐都有兩道配菜跟一碗湯,配菜跟湯每天會變換不同口味,我吃了兩三次都是不一樣的。

網誌用90.jpg

店裡用餐,椒麻雞的醬汁是直接淋上的,

切成條狀的雞腿肉,表皮酥脆、加上微辣的醬汁...超超超下飯的!!

我喜歡連著底下的洋蔥一起吃,微酸微辣的滋味實在很滿足。

網誌用91.jpg

 

這是ZOE點的"哨子米線(豬肉)/NT$70"

為了寫文章我還去查了一下哨子麵是啥??? 原來就是把所有食材剁碎、炒成醬料,再拌著麵吃。

不過ZOE這碗是湯麵,湯的口感很特別,有微酸、清爽的感覺。

至於米線,我直覺認定就是"麵線"的台語發音,但吃起來又不像麵線,麵條很Q彈、滑口喔!!

網誌用93.jpg

 

吃過我跟ZOE都有對這間餐廳驚豔的感覺!  一直想著下次可以再來試試哪一道餐點?!

以往想吃雲南(泰式)料理,總是要找三四個人一起才有辦法成行,可是有時飯友又不好揪,

所以我對於有推出個人套餐的雲圓坊實在愛得不得了!

除了外帶過椒麻雞,我也外帶過口水雞套餐,但比對MENU上的照片感覺那次忘記附醬汁了,

加上也沒拍照,所以本篇就不加描述了。

若之後有再嘗試其他餐點,匯集成一篇之後再來個下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