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702.jpg

道頓崛,初次拜訪!!

 

 

老實說,對於這半天不到的自由行...我很害怕!!

想當年,我也是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勇闖新加坡自由行是沒在怕的!!

但這些年,習慣依賴老公了......  

而今年初的東京自由行,雖是表姐排好的行程,但該怎麼走該搭哪條線都是老公研究的,

對於東京自由行這趟旅程,我對老公的方向感及找路能力實在佩服。

但是,這次的旅行,他沒有一起來!!

也就是除了照顧一家老小以外,我還得自己找路!!!!!!!!  是有沒有這麼刺激啊!!!!!!

 

在表姐的協助下,我先用電腦的Google Map找一些有興趣的餐廳,為自理的那餐做準備,

一邊找一邊用街景服務,先看一下大致的街道圖,發現要逛的地方其實就是一個L型而以,

然後呢,再移到手機的地圖上再搜尋一次並做下星星記號,

(因為我的手機並沒有和電腦登入一樣的帳號,所以搜尋並做記號的動作必須再做一次)

這樣到時候打開手機的地圖,找到想去的那個點後,導航就可以帶我們前往了!! 

這樣想起來應該不是太難的一件事!

 

然後我們下車的點就是L的短槓這個圓圈,下車打開地圖,就一目了然啦!!!

短槓的這條就是道頓崛,道頓崛上總共有三間的螃蟹道樂,

圓圈圈起來的是第一間-道樂的東店,而導遊帶我們走到L的轉折處,也就是道樂的本店,

我們第四天的晚餐就是在道樂的本店吃的 (食記請見我)

然後呢,L長槓上的圓圈,Uniqlo就在這邊,三年半前的那趟就是在這邊集合的,

看到這裡,我整個通了!!  其實,也沒那麼難嘛!!!

網誌用703.jpg

 

我們下遊覽車時,其實才差不多四點,

網誌用704.jpg

導遊帶我們走了這一段,已經好令人眼花撩亂。這一條街上的扛棒都是在比炫比顯眼的!!

螃蟹道樂的螃蟹腳其實會動喔!!

網誌用705.jpg

金龍拉麵的金龍也很吸睛;

網誌用706.jpg

這裡還有另一條金龍喔!!  也就是說道頓崛上其實有兩間金龍拉麵。

所以當導遊說沒幫我們訂到道樂時,我還真的沒有很擔心,因為這邊超多選擇的!!

網誌用707.jpg

下午時間人也很多,真的很熱鬧!!

網誌用708.jpg

妮侃侃妮侃侃~這招牌會不會太顯眼了!!!  一隻河豚?! 一隻拿著握壽司的手?!(很像打麻將)

網誌用709.jpg

章魚跟一排的餃子也很繽紛;

網誌用710.jpg

 

導遊帶我們走到L的轉折處就解散了,然後我們就去享用了晚餐,在螃蟹道樂的總店,

一直到再走出來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天還沒完全黑下來!!

集合時間是七點,也就是說我們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街,

要往心齋橋的路上,終於讓我看到他了!!  跑跑人!!!

趕快拱喬小子上前模仿動作拍一張,哈哈哈~好可愛!! 

網誌用711.jpg

只讓喬小子一人上場怎麼夠?!  當然也要拱阿公一起的啊!!

其實拍照片的當下爸爸並沒有發現這動作是在模仿後面的扛棒,但他還是照做了!

網誌用712.jpg

這趟旅程其實累壞我了,累到我回到家還大哭一場,

可是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爸爸跟兒子的表情都這麼迷人,我的累也都值得了!!

網誌用713.jpg

除了面對孫子以外,我已經很久沒看過爸爸笑得那麼開心了!

網誌用715.jpg

來了兩趟才找到這個跑跑人,如果自己不拍一張還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我也加入!!  沒想到的是那個奶嘴小娃也按耐不住地自己上前抬起一隻腳來!!

網誌用716.jpg

要兩小娃單腳站立實在很難、要拍到母子女三人都單腳站立的瞬間更難!!!

加上天快要全黑了,沒打閃光的情況下照片很容易糊掉,

可是,我覺得這幾張照片好值得留念,所以還是放上來了!!

看看我家的奶嘴小娃,真的很努力要單腳站立啊!!

(然後旁邊那個鬼靈精偷偷作弊用手扶腳)

網誌用717.jpg

拍夠了之後,我們就要往心齋橋筋走去了!!

因為爸爸希望給我老公買件衣服當作禮物,所以我們要走去地圖上L長槓的圓圈那邊。

網誌用718.jpg

心齋橋商店街裡也是人擠人,擠得水洩不通,

網誌用719.jpg

途中經過三麗鷗的專賣店,親友有進去逛了一下,但我怕失心瘋所以沒進去,

網誌用720.jpg

後來還有經過迪士尼專賣店,這下我們就都進去了,

因為幾天旅程下來,阿公每次都用米奇米妮利誘喬晴兄妹,

可是阿公是言出必行的人,說了要買就一定要買,所以有讓喬晴兄妹選自己想要的禮物。

網誌用721.jpg

 

心齋橋商店街走一圈,其實有看到Luke's Lobster龍蝦三明治,

本來很想買給爸爸嚐嚐,一來特別二來又是爸爸喜歡的海鮮,

但是才剛吃完螃蟹大餐,這時根本就不餓;而龍蝦三明治又是冷了就不好吃了,

再三考慮之下,最後還是沒買了......

後來又看到Pablo半熟起司塔,但看到排隊人潮我們就退縮了...

 

逛完Uniqlo我們就往回走了,因為怕集合時間到了還來不及回到集合地點, 

又走回來了跑跑人這邊, 

網誌用722.jpg

底下都是萬頭鑽動的人潮,這裡真的很熱鬧!  真要認真逛,可能一整天都不太夠!!

網誌用723.jpg

然後去星巴克借廁所順便買了大阪的城市杯給喬舅當禮物,

網誌用724.jpg

然後我們就走回集合地點,等待團員都到齊後就上了遊覽車前往第四晚的飯店了。

 

這小半天自由行的時間,我們連一間藥妝店都沒有進去,

我們在螃蟹道樂花去太多的時間了,不是上餐慢也不是我們吃太慢,

而是大家有意無意都多坐了一下,因為我們有三個小時在這邊逛,對老人小孩來說可能太久了,

所以在餐廳裡多坐一下,打發一點時間...

幸好是前一晚已經在大國藥妝把該買想買找得到的東西都買好了!! 

那,沒逛到什麼會覺得可惜嗎?!  其實也還好!!

爸爸眼睛不太好,晚上走在外面他會有不安全感,這也是我們在道樂待久的其中一個原因,

加上我們共有三個小娃,三小娃也不太可能乖乖配合大人逛街血拼啊!

總之,這次來我已經搞清楚地形路線了,以後若有機會再來也難不倒我了!!

 

我們第四晚入住的是大阪蒙特利酒店 Hotel Monterey Osaka,離梅田車站很近,

這是我們這趟旅行在日本住的最後一個房間,小而美,整體裝潢比較歐風,

網誌用728.jpg

感覺起來這間飯店比較有年紀了,但也不至於太老舊;

網誌用726.jpg

與前三天比起來,第四晚的房間比較小一點,但只有我跟喬晴入住加上只有一個行李箱,

所以並不顯得擁擠,空間還是綽綽有餘!!

網誌用727.jpg

依舊是一張大床的房型,感謝旅行社及導遊幫忙。

把床往牆推就安全許多,把最小的困在最裡面,再來是喬小子,然後媽媽我守住最外圍,

網誌用729.jpg

推車就擱在一進門處,通常活動範圍不會到這裡來,所以不會有佔空間的感覺。

網誌用730.jpg

最後一晚了,都打理好行李也整理好之後我還窩在床上寫了幾張明信片,

這次的旅行,真的很特別啊!!  心得留在番外篇好了!! 

 

最後來看看我們這天的戰利品。

這對米奇米妮的玩偶算是阿公送給喬晴的禮物,呆萌呆萌的!

網誌用732.jpg

這個米奇小包,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我還記得價格是日幣三千元,大約台幣九百元左右。

揹起來小小一個,只裝得下我的手機跟錢包,但很可愛!!

網誌用733.jpg

原本這趟沒有打算再買雪肌粹的,因為家裡的存貨還不少...

但第四晚到了飯店以後,又走去梅田車站的商店街幫阿公買消夜,我們去了小七,

想一想,好像沒有買雪肌粹又覺得怪怪的,所以硬是湊到了免稅五千的門檻才去結帳。

休足時間本來是想當晚就貼的,結果忘記免稅品是要被打包起來的,它最後還是跟著我們回台灣;

雪肌粹的BB霜原是表姐託買的,但我沒找到表姐要的色號,所以只帶了一條自己試用看看,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好用啊!  下次去日本還要多帶幾條回來!

網誌用734.jpg

而DHC的瑪莉貓護唇膏就完全是衝動購物了!  因為瑪莉貓好可愛啊!!

而且又是"數量限定",我對這種"限定"的最沒轍了!!!

網誌用735.jpg

 

寫了兩個多月的遊記終於在這篇要畫下句點了,因為第五天完全沒有行程,就是搭機而已,

相機完全沒有拿出來以外,手機也都沒拍到照片。

搭機前在機場免稅店當然又買了一些伴手禮才甘願登機,而這次回程的班機有delay了約半小時,

一上機,晴晴讓我抱著就睡著了!  就這麼一路睡回台灣睡到飛機降落睡到我把她叫醒,

如果以後每次搭機都能這樣那該有多好啊! 媽媽我就不用擔心她耳壓耳朵會痛的問題了。

回到台灣以後,跟接送的司機連絡,準備要回家了!!!

結果,來的居然是那天送我們去機場的打瞌睡司機!!!  看到他的當下我三字經都想飆出來了!!

只好安慰自己說沒關係,現在是下午三點多,他應該不會打瞌睡才是,

結果!!!  他還是在打瞌睡!!!  我的天啊!!   該說我們真是有夠衰嗎?!

 

下一篇,想整理一下帶孩子出國該準備的用品篇,

這次老公沒有同行,多數時間是我自己照顧喬晴兄妹,我覺得我用品準備得還不錯,

所以想來記錄一下,也可以分享給想帶小小孩出國的爸媽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