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139.jpg

早安~TOKYO! 早安~SHINJUKU!

(這是我們住的新宿華盛頓飯店的外觀) 

 

因為帶孩子出門,所以我們的作息多半是跟著孩子

反正是自由行,沒有說幾點一定要到哪,所以就非常的隨興這樣。

孩子睡醒後要喝奶、換尿布、換衣服,媽媽除了盥洗也要換衣服、準備媽媽包跟吃早餐

所以從醒來到出門,通常都會花個一個多小時到兩個小時不等...

這天準備好出門,已經是九點多了!!   一開始,喬晴都還可以乖乖坐在推車上喔!! 

網誌用138.jpg

 

我們這天要走去都廳前站搭車,不難找,但到達前會有一段階梯考驗爸爸的體力

遇到階梯,我們的應對就是喬喬自己走、晴晴媽媽抱,然後推車爸爸扛這樣

照片一目瞭然,爸爸先走到下面了,媽媽抱晴晴快到了拍一張,喬喬還在後面走 

網誌用140.jpg

 

都廳前站在地底下,放心~這裡就有電梯可以搭了!!

我們要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往這邊走!! 

網誌用141.jpg

右邊這張,我指的是我們的目的地站"錦系町"  喬喬完全是亂入的! 

進地鐵站後就趕快把外套脫掉,不然會太熱!!

 

 

老公對日本的販賣機很有興趣,看到就一直拍~

不過我們在東京的這幾天倒是沒有投過這種的販賣機,都是投寶特瓶的。

網誌用142.jpg

 

來錦系町站,就是為了要去逛媽媽的天堂『阿卡將』

但我們從錦系町站的四號出口走出來,應該是走錯出口了......

不過,正因為這樣,撿到了今年在日本的第一棵櫻花樹! 

老公拿相機拍,我拿手機拍~

網誌用143.jpg

 

雖然只有一棵,但花開得相當茂密,所以我也拍得挺開心的!!

這時小晴妞想睡覺了,不願意坐推車,所以揹起來讓她睡,眼神已呈現迷濛~

網誌用144.jpg

 

拍著拍著,有個拿著專業相機的日本大叔突然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

ㄟ~就是比手畫腳這樣溝通啦!!  但大叔人真的很好,不然我們自己還沒想到要拍全家福呢! 

網誌用145.jpg

 

大叔拍了幾張,又轉了一下方向,非常貼心的幫我們把晴空塔一同入鏡了。

網誌用146.jpg

 

ㄟ...媽媽的劉海一遇到風,就會自動開啟...可是這張全家福又很棒啊!!

網誌用147.jpg

 

這時想著,如果有藍天的話,這畫面該有多漂亮啊!!

網誌用148.jpg

 

最後再拍一張,我們要前往阿卡將了!!  喬小子現在只要叫他笑,就會變這樣......

喔對~在揹起小妞後,媽媽就忘了要穿外套了!  但這樣走在街道上並不會太冷。

我只有穿一件發熱衣跟一件毛衣而以喔~  但怕小妞會冷(因為她也沒穿外套),所以趕緊綁上披巾。

網誌用149.jpg

 

走在日本街道上,真的很乾淨~ 

網誌用150.jpg

 

我一直對這個甜甜圈很感興趣,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

這個時候,我還沒發現原來阿卡將已經到了喔!! 

網誌用151.jpg

 

看到沒?! 這裡也有錦系町站的某一個出口,所以應該是走這個才對!!!

然後經過小星星,就到阿卡將了!! 

網誌用152.jpg

 

在五樓喔!!  整個五樓都是阿卡將~

這時小晴妞根本就還沒睡,一直讓媽媽揹著!! 

網誌用153.jpg

 

結果到了阿卡將樓層,小晴妞就乾脆不睡了...@@"  還很開心的到處奔跑... 

網誌用154.jpg

老實說,並沒有設定來阿卡將一定要搬什麼回家,

只是單純覺得當了媽之後來日本自由行,不來阿卡將朝聖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整層樓的阿卡將又真的包含了所有的嬰幼兒用品,如果真要逛,可能一早上都不夠。

但這是我們這天的第一個行程,我並不想在這邊花去太多時間,所以就亂逛亂買囉!!

拍這兩張照片時剛好逛到雨鞋區。

喬小子一直想撐傘,媽媽也老早就準備好米奇的雨傘了,

但就一直覺得還得給他穿雨衣跟雨鞋才能放他去體驗下雨天,剛好這邊有賣雨鞋!!

換算一下,台幣不到四百元一雙,所以不只喬小子的,就連小晴妞的都一併買了!!

然後呢,喬小子還跟媽咪說『媽咪~買這個給翔翔(他表弟),好嗎?』

噗~念念不忘他表弟!!   所以我們在這買了三雙雨鞋!!  表弟的款式還是喬小子挑的!

 

整個阿卡將行程裡,我只有拍下這面沐浴球商品照片。

這還是在排隊結帳時拍的!  那時想說"啊~之前給孩子們囤積了不少沐浴球耶!!"

如果之前沒跟代購的買,現在來這就可以買了!

但是家裡的屯貨實在還不少,所以這次就先不買了!! 

網誌用155.jpg   

 

排隊結帳的隊伍超長的啊!  一開始我就這樣帶著喬喬跟著排 (爸爸帶晴晴去喝奶了!)

但發現一旁似乎有"免稅結帳櫃檯",但因為都沒人在排,也不清楚是不是該排那邊...

猶豫了一下我還是脫隊前往看看,但是...不會講日文......@@"

就這麼剛好讓我碰見一旁的品牌專櫃上有個會講中文的服務生,所以我就請他幫忙啦!

果然,免稅的結帳櫃檯跟一般的是不一樣的,我脫隊是對的!

結帳時是一個大叔幫我結的,他還很仔細的跟我解釋有些是免稅品,但有些不是喔!

然後他又看到喬喬一直拿著這盒餅乾不放,也很貼心的在上面貼張膠帶就讓喬喬繼續拿了。  

網誌用156.jpg

應該有人會有疑問,為什麼第一站就安排血拼站?這樣不就得提著戰利品一整天嗎?

其實是表姊教我可以在阿卡將把買的東西用宅配寄回飯店,這樣就不用提了!

加上必須要確保再回國前就收到,所以越早去逛越好囉! 所以才會安排在第一站。

結帳完後,我再次找上那位會說中文的服務生,跟他表示我想要宅配回飯店,

所以他又帶我到服務台,找另外一個會講中文的女服務生,

確定會在第四天早上寄到我們住的飯店,然後運費是日幣616yen,台幣都不到180元。

就這麼血拼完了又不用提回飯店!!  輕輕鬆鬆~

 

離開阿卡將,走出這棟大樓時,突然看到接近完整的晴空塔耶! 而且天氣也放晴了! 

網誌用157.jpg

 

本來想讓喬晴跟晴空塔合照,但要人物是亮的,背景就看不見了。

所以就放棄囉~

網誌用158.jpg   

 

其實這時我們還是不知道到底要到地鐵站的哪一號出口才對,所以我們還是打算走回去。  

網誌用159.jpg

 

拍下這張照片時,我心裡想著"這時的天氣真的好好耶!!  我要拍下來做紀念!"

網誌用160.jpg

 

然後我們又看到這個甜甜圈  XDD  錦系町站的北口好像在這邊,所以我們走這裡也可以。

但老公這時展現他的貼心,因為他知道我喜歡拍藍天下的花,所以建議我們還是走原路。

心想反正我們沒有趕時間啊,而且都放晴了!!  就回去拍藍天下的櫻花吧!

網誌用161.jpg

 

所以我們又回來拍這棵櫻花!!  晴  空  萬  里  啊~~~~

網誌用162.jpg

 

然後老公又繼續貼心的顧孩子,讓我可以開心的拍櫻花樹跟晴空塔。

網誌用163.jpg

 

喬了一下角度,拍下被櫻花包圍的晴空塔,是不是很美!

網誌用164.jpg   

 

在臉書上加入了"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社團版"這個社團好一陣子了,

第一次在裡面發文就是貼了這張照片,我說這天無憾了!

結果敝人在下我,第一次發言得到一千多個讚耶!!   哇哈哈哈哈哈~ 

網誌用165.jpg

 

真的不是我自誇,我近拍櫻花超美的耶!!

網誌用166.jpg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這棵櫻花樹真的讓我這一天心情一整個大好啊!!

因為我們是二月底來東京的,這時櫻花應該是還沒有盛開,結果撿到這棵盛開的櫻花樹。

超超超幸運的!!

網誌用167.jpg

 

掰掰囉~錦系町!  晴空塔,我們晚點見啊!

網誌用168.jpg

 

這是回到家後拍的阿卡將戰利品合照,其實真的買很少啊!!!

網誌用169.jpg

 

 

這個,是裝用過的尿布的袋子。  這也是我原本就想找的東西(但沒買到也沒關係啦!)

網誌用170.jpg

為什麼我們家需要這東西......

因為上班的關係,我們遇不到垃圾車,幾乎是一個星期才能倒一次垃圾...

小孩用過的尿布很臭,有包大便的尿布更臭!!!  所以一定要用塑膠袋先裝起來後再丟垃圾桶。

但林家,又沒有把買東西附的塑膠袋回收再利用的習慣......

剛好之前有次在MallDJ買嬰幼兒用品時看到這個產品,當初買的價格一個塑膠袋一元多一點。

那時就想如果是來日本買一定更便宜,所以就想說有來阿卡將要找找看。

結果這樣一包120個塑膠袋,日幣305yen,差不多台幣80元,等於一個塑膠袋0.7元。

等於在台灣買的半價而已喔!!  所以我就拿了五包了!

 

這個,就真的是意料之外的購物了。

網誌用171.jpg

米妮水壺3408yen,米奇水壺3963yen。這完全是閒晃時被喬喬看到吵說要買的。

我們想說以後也是該給他們大一點的水壺(現在都是帶小青蛙水杯)那就乾脆在這邊買了!

然後喬小子除了給自己挑米奇款的之外,還會指定要給妹妹米妮的喔!

 

巧虎餅乾,145yen/包

網誌用172.jpg

要給小晴妞吃的,餅乾不會太硬、也不會一咬就一堆屑屑。

上次小晴妞一根接著一根,一包很快就吃完,加上喬哥偶爾會插花說也要吃。

所以媽媽一次買五包。

 

這個,完全是亂買的......162yen

網誌用173.jpg

因為出發時沒有準備好小晴妞的零食,小妞偶而會嘴饞唉唉叫,

所以看到這五連包的小饅頭時,就想說可以買著給她在這幾天的旅程裡吃。

結果,在準備宅配時根本就忘記這件事,所以這五包小饅頭是在第四天才到達我們飯店,

然後就跟著被打包回台灣了......整個失算啊!!

 

這三雙雨鞋是我覺得買得最有價值的東西了!  就不是一些啊撒布魯的東西這樣...

網誌用174.jpg

三雙中價格最高的是1200yen,最低的是1000yen,都不到台幣350元!!

期待孩子們穿上的那一天!

 

 

下一篇,我們要前往雷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