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121.jpg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B6登機門,我們來報到了!!

 

 

好啦~我承認我一直都很愛玩、很愛出國、很愛去日本。

去年一波波日幣狂跌潮實在看得我心很癢,便在日幣低點時先斬後奏地購入了一小批。

然後再日以繼夜的給老公洗腦..."現在去日本真的很便宜耶!"、"我們好久沒出國了!"

"每次都找代購或請人買日貨,被賺了一手,自己去買多好啊!!"、"........."

之後,老公看到好友夫妻檔帶著四歲小童去東京自由行,每個行程都PO照打卡,

實在也看得他心癢癢的~  所以,就答應了可以開始計畫我們一家四口的日本行!

(非常感謝道爸比湯媽咪跟小好啊~~你們勾起了JIMMY去日本的慾望!!!)

 

但,從來沒有去過東京、從來沒有在日本自由行過,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功課"

連做功課都不會,這下實在......$#@%^$%#%@  難道才剛開始就要GG了嗎?!

還好,我的旅遊顧問實在很多,所以也要再次感謝Charles跟我的表姐小翠姐!!

謝謝他們提供我太多太多的旅遊資訊了,最後更在表姐的建議下向旅行社訂了機加酒。

雖然是自助,但對東京陌生的我們實在沒有頭緒,加上帶了兩個小娃娃,

我個人覺得安全方便是第一要件,大冒險之旅實在是可以留到以後下次啦!

所以認真說起來,我們這次美其名是"自助旅行",其實是"半自助"才對!

除了機加酒是跟旅行社訂的之外,行程也是表姐幫忙安排的。

姐姐去日本多趟,扶老攜幼多次,她很清楚依我們帶兩小娃應該怎麼安排才比較妥當。

我們稍稍研究一下自己想去的點後,就讓表姐幫我們安排路線,

出發前老公才照行程路線去研究地鐵該怎麼搭,說實在的,這部分我整個暈頭轉向啊~

 

嗯~這麼勇敢一家四口闖東京嗎?!   一開始當然不是!  我還揪了好友一家,也是爸媽帶兩小娃!

想說我們的孩子年紀相當,彼此一起出遊有個照應,如果因為孩子delay了行程也都能理解。

原定兩家八口再加上他們的日本旅遊顧問共九人要勇闖東京了!  

最後還是因為想去的點不一樣而分開走。我們有共識出國一趟花很多錢,一定要去想去的點。

所以我們兩家搭同班機去回、住同一間飯店(甚至就在隔壁房而已),但行程完全不一樣!!

嗯~真的是很勇敢一家四口勇闖東京啊!!!

 

除了這麼勇敢拎著兩小娃飛出去以外,我們更勇敢的是在出發前一晚才開始收行李...

噗~這實在不符合我的個性啊!! >"< (眼神默默飄向隔壁...)

還好是該帶的都有帶、不該帶的也沒有帶, 一切還算順利啦!

看看寫完這趟旅程的紀錄後,最後再來一篇帶小娃出門應準備的物品篇好了。

最重要的就是推車,我們兩個孩子一個兩歲半,一個剛滿一歲,推車對我們好重要!!!

為了這趟旅行到底該帶怎麼樣的推車才能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實在很早前就開始準備了。

我試過租兩台YOYO推車,肖想若孩子不坐還可以收起來揹在身上(畢竟一台才6KG)

但試過之後發現帶兩台,等於父母一人要顧一台推車,還要顧到處奔跑的小娃會疲於奔命。

所以這方案不可行!!  而且雖然一台才6KG,但實揹體感重量實在不只啊...

那要是只帶我們原有的,也就是一人推車呢?!   如果碰上兩小娃都想坐車怎麼辦?!

當時只想著說揹帶也要帶著,若是兩個都想睡覺,那就把小晴揹在身上就好了。

但阿湯又跟我說她妹妹之前帶兩小娃去日本是帶雙人推車,還是很累喔!!

建議我們還是不要只帶一人座的推車!  所以最後還是考慮租一台雙人推車!

出發前一天寄到家裡,請喬晴試坐!   看起來頗速洗的吼!!!

然後,我們還自備了掛勾跟置物袋,唷吼吼~這部分的裝備超齊全的啦!! 

網誌用122.jpg

一切準備就緒了,在2/20上午整裝出發!!  媽媽偏好給喬晴穿兄妹裝,好可愛!!

 

雖然我們要搭乘的班機是中午12點55分的,但為避免有任何突發狀況所以提早出門。

到達桃機都還沒早上10點呢!

還要等旅行社的送機人員幫我們取好機票,等掛行李又是一段時間。

小妞妞在車上有睡了一下,到機場時精神正好,一直四處走來走去看來看去。 

網誌用123.jpg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表姐居然出現了!!!!!!!!

表姐說她實在放心不下我們...(後來說是怕我惡意把喬晴留在家不帶去),媽呀~我整個快噴淚了!!

表姐還給喬喬準備了波力的貼紙書,要讓他在機上玩的!!  姐姐真的整個超貼心的啦!! 

波力的貼紙書真的陪伴了喬喬機上時光,甚至到了飯店還有幾天也有拿起來玩喔!

網誌用124.jpg   

 

接著我們出境,到登機門前經過了這個Disney專賣店。

趁爸比給晴晴喝奶時帶喬喬來逛逛,小子真的每一樣都想要!

但媽媽想說我們就要去日本了,要去米奇的大本營了!!  還是留到那時再買吧!

所以喬喬只在Disney專賣店留下這兩張照片。  

網誌用125.jpg

 

回到登機門前,小晴妞玩得正開心!  頭上是被阿姨貼的小蜜蜂,媽媽強烈懷疑她是沒發現... 

網誌用126.jpg

 

上一次出國是2014年10月的北九州,那時喬喬才一歲三個月,所以沒有自己的位子。

這一次出國喬喬已經兩歲七個月了,所以要花錢買機票了...嗚~

基本上小子搭機的情況還算良好,沒有耳壓問題沒有哭鬧,

多半時間是可以乖乖坐在自己位子上,只是會想東摸摸西摸摸,還不小心把空姐叫來了,

所以除了要注意不要讓他呼喚空姐前來關心以外,他是很適合搭機的旅伴。

網誌用127.jpg

反觀第一次搭機的小晴妞(上一次搭機還在媽媽肚子裡),就沒這麼輕鬆了!

飛機起飛時,剛好小晴妞想睡覺,所以哭鬧了一下下...之後睡著

正當媽媽覺得應該OK了,就這麼睡到降落吧!!   結果降落前小妞又醒了....

這下,因為耳壓的關係,小妞哭得超淒厲的...因為她一直摸耳朵,所以確定是這個原因

爸媽努力地安撫她,想要讓她喝水吞嚥來減輕疼痛,可是小妞脾氣一上來誰也壓不住

對同班機的乘客有點不好意思,但~她就真的耳朵痛嘛!!  >"<

 

到了成田機場,因為有帶孩子所以走快速通關,順利的在晚間六點搭上利木津巴士。

這部分因為趕時間所以完全沒拍照,一到入境大廳其實利木津巴士的櫃檯還算好找,

然後同行的朋友有辦JCB卡,買利木津車票打八折,算是不小的折扣唷!

成田機場到我們入住的新宿華盛頓飯店,單人單趟原是3100yen,八折後是2480yen。

晚間八點前我們就到達飯店了,但當時正下著不小的雨,又濕又冷...

我們是住新宿華盛頓飯店的本館,check-in櫃檯是在三樓。 

網誌用128.jpg

 

爸媽忙著check-in時,小晴妞正忙著做國民外交,這對小姐弟也是外國人,晴晴一直看人家

因為要時時回報狀況給台灣的家人,所以兄妹倆拍一張,還吃著嘴嘴的小晴妞真可愛! 

網誌用129.jpg

 

完成check-in之後,就到我們接下來五天要住的房間了,位在13樓!!

這是房間門一打開的樣子!!    對!!  它就是這麼小!! 

網誌用130.jpg   

 

 對!  它真的這麼小!!!

網誌用131.jpg

喬晴兄妹都不佔床,所以這是一大床的雙人房。

原本有考慮要不要改兩張床的雙人房,但我們家的小孩睡相都很差,

我們一人顧一個,怕孩子還是會滾下床...所以乾脆一家四口睡一張床,孩子夾在中間!

雖然知道日本的飯店房間都不大,但還真的沒想到會是這麼小!!

這張床要睡我們一家四口真的有點困難,最後我們是睡橫的!  辛苦爸比了~

 

浴室也小小的,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這些年的旅行經驗下來,我們只會自備洗面乳、牙刷,其他都用飯店提供的,

然後有了孩子之後,當然還要多帶孩子的沐浴露。

飯店提供的備品是SHISEIDO的,還不錯用!  蓮蓬頭的水量跟溫度也都很棒!

浴室的地板是沒有出水口的,所以淋浴時記得要把浴簾拉上並放進浴缸裡,水才不會噴出去!

網誌用132.jpg   

 

原本的行程裡是計畫著第一天晚上可以到新宿西口吃晚餐晃一晃的,

但下著大雨,又濕又冷的...我們也就隨興的到一樓的全家便利商店買晚餐跟飲料了。

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就獻給全家便利商店了!

網誌用134.jpg

炸雞便當是我選的,雖然沒辦法像現炸的那麼酥脆,但也不至於濕軟,還是好吃的炸雞肉。

燒肉便當是爸比選的,我知道因為他想說我喜歡吃燒肉,但~後來才發現這是牛肉!!

 

然後下面這是我們今晚跟明早的飲料還有早餐、零食,有點亂買一通...應該當時肚子餓了吧!

我家爸比有個習慣,在日本一定每晚喝罐啤酒、每早喝罐咖啡,

我的話,就亂買囉~ 

網誌用133.jpg

 

也給孩子一人一瓶多多,很小一瓶,但這樣的量比較適合孩子。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晴妞自己喝掉一瓶多多~

網誌用135.jpg

 

喔對~這趟旅行我們帶了一個可加大的25吋行李箱跟一個硬殼的29吋行李箱

我們一家四口的行李都放在25吋的裡面,而29吋的那個是放孩子的尿布跟拋棄式奶瓶。

我不習慣到了外地才在找尿布奶粉這類的消耗品,既然是消耗品就是用完了空間就出來了,

所以我不介意從台灣把它們帶去,反正回來前行李箱就空了也就可以放戰利品了。

這個房間呢,從房門進來處放推車,然後是我們的25吋行李箱,29吋的放床邊,

這樣的放置還可以有一點行走的空間,看小晴妞還可以奔跑呢~~

網誌用136.jpg

 

東京第一晚,nite nite~

 網誌用1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