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61.jpg

猜一猜,喬小子抓了哪一樣?!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啊~想當初在待產了30個小時後才生下的喬小子

一眨眼都已經一歲了!!

在農曆生日那天,我帶喬喬跟阿公過生日!  阿公牽著喬喬的手切蛋糕

在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我整個差點大噴淚,當下的笑容應該也是扭曲的吧!

雖然媽媽一定看得到這一幕,但心裡還是不禁會想著如果她還在那該有多好...

網誌用88  

 

在喬喬國曆生日前的周末,爺爺幫喬喬舉辦了周歲宴~

這身帥氣的打扮可是爺爺奶奶從okinawa帶回來的喔!

搭上阿姆送的鞋子,是不是很有世足fu~ 

網誌用62.jpg

 

在等大家到齊時,喬喬可是有乖乖自己坐餐椅...但當然只有一下下...

有看到喬喬手上的小亮點嗎?!

網誌用63.jpg

 

這是喬喬的小姨婆一家為喬喬周歲準備的禮物喔!!!  小阿姨跟表妹們真的是太貼心了啦!

其實本來媽媽我也有打算要訂做這類的餅乾在喬喬周歲這天請大家吃

但問了好幾家手工餅乾,中意的都訂單額滿不接單了...

本來已經放棄這可愛的餅乾了,沒想到小阿姨一家幫我實現了!!

網誌用64.jpg

 

圖案是表妹自己設計的,每一個都好可愛喔!!!

有訂購過收涎餅乾的就知道這種糖霜餅乾要價不便宜,真是讓小阿姨破費了...

網誌用65.jpg

 

 

親戚們也藉此機會聚在一起,大家吃吃喝喝的來到了中場

該是周歲宴的高潮了!!!!   就是抓周 

沒有理由的,媽媽我對於這類古禮實在中意得很~

原本打算要抓兩次周,第一次是打算帶喬喬到蘆洲李氏古宅來場傳統古禮的抓周

還在四月多就完成報名了!!  但,最終被懶病打敗...當天覺得台北好遠就沒去了...

既然第一次抓周沒有如期舉行及完成,那第二次抓周就馬虎不得了...

很久以前看過雨立今分享邱言言的抓周,原來可以直接"租"一整組的抓周用品回來

包含衣服、虎頭帽、虎頭鞋,米篩、紅布以及抓周的用品們...

這簡直太方便了!!  而且那虎頭帽、虎頭鞋實在吸引我啊!!!

所以抓好時間,媽媽我就租了一組回來準備在這天給喬喬表演一下!!! 

 

抓周前,當然要幫喬喬換好一整套的衣服

前一天在家我給他試戴虎頭帽時,他一把立馬抓下來,當下我還擔心會戴不住

沒想到當天還乖乖的讓媽媽換好整身裝扮!!  然後站在椅子上供大家拍照 XD

網誌用66.jpg

 

真的不是我自誇,我兒子換上這身裝扮實在超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啦!!!!

網誌用67.jpg

 

是不是! 是不是!!!   有沒有看過這麼可愛的喬小子啊!!!!!   (媽媽陷入瘋狂中)

網誌用68.jpg

 

因為喬喬一直乖乖站著,所以爸比拿著相機也就猛按快門

雖然少了招牌笑容,但媽媽還是覺得怎麼這麼可愛啊~~~~ 

網誌用69.jpg

 

所以版面也就特別多張~   噗...

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不多拍點怎麼可以啊!!!!

網誌用70.jpg

 

媽媽抱著,準備要抓周囉~ 

網誌用71.jpg

 

一開始把喬喬放在大圓桌上,他有點怕怕的...媽媽的表情看得出有一咪咪的擔心

網誌用72.jpg

 

看到滿滿的"玩具",喬喬開始蹲下去準備動手....

一開始其實是"摸"了吉他,但大家一歡呼他馬上就放掉...所以不算!!!

網誌用73.jpg

後來又摸了聽診器,但一樣~只摸了摸又放掉...

網誌用74.jpg

 

接著,他相中了離他最遠的毛筆!  這次真的拿起來了!!

所以大家一陣歡呼,他就嚇到把毛筆丟掉...且,大哭......

網誌用75.jpg

 

在室內又沒有閃光燈的情況,照片很多都是糊的...但還是可以忠實呈現出當時的情況

喬喬大哭媽媽抱起來安撫,放下去爸比又給他戴虎頭帽...這時他還在大哭...... 

網誌用76.jpg

 

但,他對毛筆有偏執......不管怎麼樣還是要拿起毛筆!!!!!

網誌用77.jpg

可一發現大家都圍著他時,立馬又大哭......(他真的是超愛哭der)

網誌用78.jpg

 

好,第二次一樣又抓起了毛筆!!  也一樣的一邊大哭一邊抓......

這實在讓媽咪想不透啊,毛筆的顏色最不起眼,怎麼喬小子會這麼愛呢?????

網誌用79.jpg

 

後來媽媽把毛筆收起來,看看喬小子會抓什麼......

其間,他摸了算盤...這實在讓媽媽冒出一身冷汗啊.....

媽媽跟外婆都是會計人員,這工作實在辛苦...媽媽不是很願意讓喬喬也走一樣的路

網誌用80.jpg

 

最後,他果然不負眾望的在一邊大哭的情況下抓起了奶奶提供的千元大鈔一疊!!!

網誌用81.jpg

 

 

我怎麼生了一個這麼愛哭的孩子啊......=.=" 

 

 

後來要幫喬喬把衣服換下來時,yoyo葛格還來幫忙

上衣一脫掉,yoyo就變身成為神隱葛格飄走了  XD

網誌用82.jpg

 

再來就是要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囉~   看得出來媽媽比喬喬還要開心吧!!

網誌用83.jpg

這次換媽媽牽喬喬的手切蛋糕~

網誌用84.jpg

 

往壽星臉上抹蛋糕是一定要的!  這小子應該是在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吧~~~~

網誌用85.jpg

 

我們愉快的結束了這場慶生,謝謝來陪喬喬過生日的大家!!

我們家的孩子從小都接收到大家滿滿的愛,真的是很幸福的孩子~

 

 

每次,一個月一個月的紀錄喬喬的成長  不知不覺也這麼來到了一周歲

看著他從小小一個躺在保溫箱、睜大雙眼看這世界、開始自發性的對著我們笑

會坐會爬、到現在找媽媽討抱抱、試著踏出他的第一步、牙牙學語開始叫爸爸媽媽

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動,每天每天都感謝著...謝謝他來當我們的孩子

失去媽媽,那是一種不管得到了什麼或是成就了什麼,人生都再也不會圓滿的缺憾

可,我的孩子為我的人生帶來了完美的存在,他可是有著療癒系笑容的小天使

希望他可以一直帶著這樣的笑容過往後的人生    (雖然人蔘真的很苦啊~~~)

網誌用86.jpg

 

 

 

最後是我們一家三口最近一張全家福 vs  第一張一家三口全家福

(好啦好啦~媽媽變圓了啦!!)

網誌用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