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W4D2013。05。22
寶寶重量1545G
媽媽總增加重量5kg



時間很快的又來到了產檢日了!!!
其實上星期五(5/17)有去照了3D超音波,看到了寶寶的樣子
但因為還沒拿到光碟片,所以暫時先不記錄啦!!!!


這回也是例行性產檢,加上要抽血驗B肝...(又是抽血,懷孕至今抽了好多次血!!>"<)
產檢照超音波時,醫生首先讓我們看的都是寶寶的大頭~
我的孩子很乖,很早之前胎位就正了!!!   而且也都呈現趴著的姿勢!
只是說,這樣姿勢就是讓他的腳腳一直往上踢~
而且他很愛在馬麻的肚子裡做伸展操,讓馬麻三不五時就覺得整個肚子被撐開!!!
尤其是吃飽後這感覺更明顯,寶寶也動得更用力就是了!!


而且...他一天到晚都在動!!  三更半夜也在動!!! 
有一回我睡覺睡到一半翻個身,結果吉米就靠過來問我說怎麼了?!
我說"我沒怎麼樣啊~翻身而已"... 吉米說"但你一直在動..."
可是,我真的沒感覺我有動啊...我剛剛不是一直在睡覺嗎~
後來推論了一下,因為現在睡覺都是側睡,而且是肚子朝下的側睡...
所以應該是...寶寶一直在動...所以吉米把拔才會覺得我一直在動...
聽完我的解釋後,吉米說"那他動的力道很強耶!!"
我說"你現在才知道...."   你兒子都是這樣欺負我的....


然後,因為普遍看過薇琪目前肚子大小的人都說肚子太小了!!
有人會說是因為第一胎比較會藏肚,但大部分的人會懷疑說是不是寶寶太小了...
所以趁著這次產檢,來問問醫生最準確啦!!!
醫生說目前的情況看來是"尚可"~
媽媽手冊上有記載:妊娠29~32週間,寶寶的體重約1300~1800公克。
而這次產檢的結果,我的寶寶有1545公克,所以是很標準的啊!!!

我的好友Charles跟大嫂三不五時就提醒我說會有誤差....
但我也不想現在就開始養胖寶寶,畢竟離預產期也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
所以我打算再晚一點點再來喝甘蔗汁~  這是大家公認胖寶寶不會胖媽媽的方法!!

最後附上的是5/8 vs  5/22的孕肚~  相隔了兩星期,肚子明顯地有變大吧!!! 


等五月結束,就要開始來準備生產用品了~
許多恩典牌及愛心牌的用品慢慢出現,我們一家三口讓親戚們費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