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黑松小倆口 元首館
地址: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
電話:049-2918668 049-2910222
營業時間 平日09:00~17:00 假日09:00~17:30



終於來到這放入口袋名單超超超超久的元首館了~
看我家小凉兒早在去年七月就來插旗過了,而我卻是等到近八個月後才有機會來~
沒辦法~誰叫我家機車老公說這景點只准來一次...無論照片拍得美不美....
大家都知道要拍好照片的首要條件就是天氣要好嘛~(是哪來的定律!!)
但先前不是有空時遇到陰天,就是晴天遇到有事...
就這麼一拖再拖的拖到這周,幸好~是遇上了這麼好的天氣啊!!! 


為了要拍到這樣空無一人的棋盤場景,我很病態的要求老公一定要在開門前到達!
但其實料想不到的是,比我們病態的人多得是啊~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有不少遊客在一旁等候了...(看來是拍完棋盤了!!)


能拍到這樣"人煙稀少"的畫面還是覺得很興奮!! 早起是對的!!! 


這些西洋棋都好可愛喔!!! 


跟老公合照的是KING ; 跟我合照的是QUEEN~


這不是我們擺的,到達時看到就是這樣的畫面   lovelove的~


黑色的拍完當然要換白色的,當然還是跟KING還有QUEEN拍~

(只是這個QUEEN怎麼是全白的咧~???)


薇琪覺得這個最漂亮~  底盤那一面是鳳凰一面是貓頭鷹

不過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白色棋子的照片好少喔~

老公對這建築物真是百拍不膩,每個角度都來上一張...



南瓜馬車也很吸睛,因為很早就來了才能夠拍到這樣沒路人甲乙丙丁的畫面喔~



我們有試著搬動一下棋子,其實是可以移動的~ 但重量不輕
我就跟老公說還是不要亂動好了,我們觀賞拍照就好!!!



窗戶旁有看到放大版護照~
薇琪有時候會翻翻自己的護照看看出入境哪些國家還有日期回味一下呢~



往後頭的坡道走有看到一個Q版的摩天輪,不能搭乘只能觀賞喔~


愛情號列車,打算開往何處呢?


再往上一點就可以看到咱們歷年總統排排坐了~  你分得出哪個是哪個嗎?! 


好,我們準備進入館內參觀了~

月亮與太陽是在大門的正上方,我還是回來看照片才發現的呢~

其實一進館內就是販賣區,有伴手禮、紀念品,還有ㄧ些泡芙、麵包類的東西
但老公大概想說是做生意的地方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就整個跳過繞過了~

裡頭還展示了ㄧ些大黑松小倆口的喜餅禮盒~


這是洽談喜餅處~   布置得很有宮廷風


但放上台灣之光的簽名球跟公仔這就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了...


這個鐘似乎沒有在動,但我喜歡它的花樣~


有發現我手上的迷你版在牆上有個放大版的嗎?! 

現在的喜餅禮盒都越做越漂亮,害得我每收到一次喜餅都想把盒子留下來~
於是家裡堆滿了喜餅盒啊~  其實做為收納還挺不錯的!!

意外發現的一隅藍天~


搶眼的還有這架粉紅色的鋼琴~

其實很想坐上去裝模作樣一番,但怕被驅離所以只有拍拍照了~

另外一邊可以通往廁所,兩旁一樣都是販賣部


這台粉嫩系小車好可愛 


我們要來參觀元首館的另一個賣點了 


是低~就是便所啦!!!  


這是男廁所~ (當然是老公進去拍的!!)

第一眼看到的是中國歷史朝代年表~

但重點是上頭的燈,可是象棋造型呢~


而女廁的入口處則有元首夫人年表~


女廁的門是西洋棋圖案,上頭的水晶吊燈很美喔~


一邊是白棋,另一邊是黑棋~


這面牆是在女廁的入口處,但我還是搞不懂他底下那三格的用意是???


參觀完廁所後,我們又走回館內~
二樓其實是餐廳,但樓梯處有擺放著說要等候帶位...
所以我們也就沒有上樓參觀一下了...


有注意到骰子上的點數是香菇嗎~  好可愛 


咦~我發現了不是我們元首的人物....



其實這地方真的沒什麼政治色彩,只是kuso了一下我們的歷代元首這樣~
最吸引薇琪的還是外頭的棋盤跟主體建築物的外觀~


離開前還要老公幫我拍張全身照,不過正面看不出小肚肚 呵!~


知道這是啥嗎???


這是鐵柵欄的收納空間喔~   真有巧思~


最後再看一眼美美的元首館~



如果單獨只來這個點,會覺得旅途稍嫌空虛了點
所以要配合附近其他景點一起玩才會充實些....
其他景點容薇琪下回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