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沒有標示,應該還是看得出來寶寶的頭跟身體吧!! 


老實說,這次的產檢讓我挺失望的....
不是我們家寶寶發育的不好喔~
而是,醫生只有讓我們看超音波,然後看著我們家寶寶動來動去活動力十足
但是這次身長或是周數這些的都沒跟我們說....更不用提頭圍或是腿長了....
這是正常的嗎?! 而且每回產檢的照片都只有一張...
我真的有點想換醫生了....
各位媽咪們跟準媽咪們,可以提供你們的經驗給我參考看看嗎?!  
我有些不安耶~



看著超音波時,寶寶一直動來動去的~一下子面對著鏡頭,一下子又趴著
我有瞄到吉米把拔看著螢幕一直傻笑 
醫生也說寶寶很好動~
我說但我還感覺不到胎動,醫生說差不多還要兩個月的時間...
(兩個月...好久啊~)

約好了下次產檢是三周後,要做唐氏症四指標檢驗(也就是要抽血)
就結束了這次的產檢!! (是不是很空虛...)


既然醫生說的很少,那接下來就換我這準媽咪來說吧~


《害喜》
情況好了很多,但起床時還是會嘔一下  有想吐的感覺,但不會真的吐
有時候一整天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食慾比起之前也好多了,但還是會有不想吃東西的時候
有時吉米把拔還以為我故意刁難他而擺臭臉給我看,殊不知我的苦啊 
每天早上時間都在想中午要吃啥,下午時間都在想晚上要吃啥
難過的是想破頭了還是想不到想要吃下肚的東西...然後還要被誤會被擺臉色...

大家都說三個月過後就好了...但我是時不時的還想嘔一下
現在最期盼的就是可以不要再想吐了!!



《口味》
口味似乎有些改變~
以前好愛吃洋蔥、蔥、海鮮....現在都不喜歡啦!!! 
而且以前我好愛逛夜市,現在也對夜市的味道反感到極點啊!!! 
不會特別想吃酸的,卻買了一堆的蜜餞....
然後泰式料理還挺吸引我的 



《睡眠》
睡不好的情形很早就出現了...(雖然大半的原因是吉米把拔打呼太大聲...)
幾乎是沒有ㄧ覺到天亮的情況了!!
以前可以ㄧ覺到天亮,中途不用爬起來上廁所的
現在是一定會醒,不一定要上廁所...但多少都會有些尿意....



《保健食品》
記得薇琪在上ㄧ篇有說過,害喜嚴重到到醫院打點滴...
其實害喜症狀嚴重是因為缺乏了維他命B6的關係,所以打點滴也是注射B6到體內
為了防止症狀又發作,所以每天都要吞一顆維他命B群
再加上為了寶寶腦部發育的葉酸!
最近吉米把拔又聽同事說也要補充DHA,所以他又在沒經過我同意之下買了DHA
所以現在薇琪一天就要吞三種保健食品....

因為偶爾還是會想吐,所以吞藥這件事變得比以前還要辛苦
常常藥在口中,ㄧ吞下就反胃起來.......還要被老公笑說不會吞藥...



《老公vs 吉米把拔》
還沒懷孕前總想著,哪天懷孕後...不知道老公會變成什麼樣子
老公小我兩歲,同年紀的朋友都以未婚居多
而他不僅是已婚身分,現在還要晉身"父親"的身分
會收起玩心改變嗎?

事實證明,在知道我的肚子裡有個新生命後~老公的確是變得更體貼了
我們原先是沒有吃消夜的習慣,但是懷孕後的食量真的很不固定
每餐都吃不多,但很快的就餓...尤其睡前更容易餓
孕婦不能餓,一定要吃東西...不然要是餓到半夜醒來更難受
只要我一喊餓,老公就會馬上問說要吃啥? 他馬上出去買~

而且他現在每天都一定要隔著我的肚子跟寶寶說話
當然內容都是一些五四三包含講我壞話之類的...
但是看他靠在我的肚子上跟寶寶說話的樣子還是覺得很甜蜜溫馨
小倆口的家庭逐漸要往幸福一家三口前進囉~~~~~



對了對了~薇琪還沒懷孕前也獲好姊妹贈送好孕棉一份
雖說沒有科學依據擁有好孕棉就一定會懷孕,但心誠則靈嘛~
所以有需要的女孩兒們可以留訊息給薇琪唷~~~
祝福想要懷上寶寶的妳們也可以跟薇琪一樣好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