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通通的草莓,有沒有讓你垂涎三尺啊!!!  



滿心期待的草莓季終於到來~~~
ㄧ直盼著能有個好天氣的周末可以到大湖去玩耍~
等啊~盼的,終於等到了有閒又有好天氣的周日。走~我們出發去苗栗 


這回除了我們夫妻倆,還有zoe一起前往!!!



這是薇琪人生中第三回採草莓,來個每回必出現的照片對照一下吧!!

第一次跟第三次差了整整快要三年~
當然我也從短髮回到長髮了!!   (但腳變短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 


我們約早上八點半從彰化出發,行駛國ㄧㄧ過台中之後,原本的好天氣立馬變臉!
當下想說怎麼會這樣!!! 採草莓就是要搭配藍天白雲啊!! 
但苗栗是陰天就是陰天,都出門了也只好認了!!!  

誰知道走72快速道路ㄧ到大湖後,天空居然慢慢放晴了!!! 
藍天大太陽又出現了!! oh ya~


我們造訪的第一間是高架草莓~   但,草莓產量似乎不是很多....

(看zoe有著淡淡哀桑的微笑...)


老公也整個像是路人路過一樣...


這樣放眼望過去,還真看不出紅通通的草莓在哪???



近看發現草莓其實不少,但鮮紅色的還真的不多!!



心情ㄧ半因為有好天氣而開心著;另一半則因為沒有又紅又大的草莓而有點鬱卒!



我們晃了不少圈,真的很難找到這樣大又紅的草莓!!



肥滋滋的蜜蜂倒是看了不少 



後來,我們很快的就決定既然這家的草莓不符合我們的期望...
那麼我們就再找一家看看,搞不好會有符合我們期待(又大又紅)的草莓出現

雖然店名是"莓有良心",但其實老闆娘人超好的!!
並沒有因為我們採很少就給臉色看,算錢時也有稍稍的打了一點折扣!!
然後老闆娘有說"現在是草莓一二期的交接期,所以產量有比較少了點!!"



原來,是我們挑錯時機了啊~~



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二間,這間也是隨意找的!!
因為草莓園裡泥濘不堪,所以入園前要先換上他們提供的雨鞋
然後一直有在發漏我們名謀團的老公就出餿主意要我們擺出名謀的pose...

(媽呀~我超尷尬的啦!!! )

這邊的草莓就是我們印象中在地上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ㄧ家的收穫太少了,所以在這一家我們就卯起來ㄧ直剪!!!



我們的結論是這家的草莓紅的比較多,但大顆的比較少~ (有一好沒兩好!!)



過了一會兒我們覺得差不多了,畢竟剛剛在第一家也有採了ㄧ些了啊~



這是我跟老公採到最大顆的草莓,zoe說有點像牙齒!!! 


總結這一天的收穫,我們家總共帶了三斤的草莓回家!!!
這比我們前兩次採的草莓加起來還要多耶!!! 



採完了草莓,我們前往了清安豆腐街!!
這次的目標還是前兩次都沒吃到的清安豆腐店  (下圖為2010/12/31拍的)



這回不只有營業,也讓我們等到了座位!! 
可惜的是翻開menu,這才知道他們根本就沒有販售臭豆腐!! 
ㄧ切都是我的幻想啊~~~~~

我們後來點了一碗竹筍湯+ㄧ盤炸豆腐+ㄧ碗乾麵

炸豆腐老公跟zoe都說有鹹酥雞的fu~~
竹筍湯好喝!!  竹筍有嫩、湯的味道也很足!!  後來老公還跟我搶著喝!!
但我最愛的是這碗乾麵,看來客家口味的麵有合我的胃口喔!! 

吃完了豆腐店我們又立馬衝去之前沒吃過的豆花店

老公跟zoe吃原味豆花,我吃巧克力豆花...
我覺得...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因為是傳統豆花加上了巧克力牛奶這樣...
這樣配合起來味道有點不搭說...


吃完了豆花,我們決定再回大湖酒莊拍拍照,小晃ㄧ下!!



來大湖,怎麼可以沒有跟大草莓合照呢~



後面這顆我猜想是2011年竹南燈會的搬來這邊!!


就是這一顆啦!!!



這邊舉凡椅子、水溝蓋跟垃圾筒都會有草莓的圖案,可愛極了!!!


原本以為來到這邊還會再晃ㄧ下,或是再吃點草莓相關名產的
結果我們只有上個廁所、拍拍照這樣...就打道回府了~~~


下午四點到家!!    (我們家喜歡早去早回的玩法)


這就是我們的戰利品,上面那一盒是第一家採的,下面的兩盒是第二家採的
第二家採的比較紅也比較甜,但是不大顆!!
而第一家採的有比較大顆,可是不甜(但也不酸就是了!)




2010。01。31~大湖草莓趣

2010。12。31~大湖草莓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