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初麵食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近公益路口)
電話:
04-23195101



先前無意間得知輕井澤集團開了一間新的餐廳,主打的是麵食
原本對輕井澤的印象就相當不錯了,在看過友人的介紹圖文後更為生火~
在沒安排計畫的星期天晚間,我就慫恿老公 走~我們去台中吃麵!
老公只說要這麼衝嗎?! 我說走嘛~反正也沒要幹嘛! 去吃個晚餐就回來啦~
這次老公很配合,我們約五點多出發,大約六點初就到達了
在周邊找了一下停車位,繞了一兩圈終於找到..是有點距離,但餐後散散步好像也不錯!

走到門口發現外面人很多,該不會大家都是來候位的吧!!
雖然是有心理準備因為沒有事先訂位所以可能要等上一會兒
但看到這人潮還是有點心驚驚啊...


結果沒想到跟門口接待的服務生報上兩位客人之後,就被通知入場了....
那...門口那一大票人是怎麼一回事啊?! 

所以接下來這些餐廳外觀的照片都是吃飽才又補拍的(但人潮是一樣多滴!)




這些裝潢我就不多介紹了,畢竟本人對於裝潢實在也一竅不通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對照一下薇琪之前介紹輕井澤火鍋的那一篇,多少有些不同
2010。10。21《食》台中。人好多之『輕井澤鍋物』

太初改用木門,跟輕井澤的銅門有點差異

還有,這是創始店喔~(表示以後還會有分店之類的嗎?!)
營業時間請自行留意一下嘿~  到晚上12點呢~表示可以來吃消夜場的嗎!!

餐廳裡有擺放一些插花來裝飾一下,也有石雕作品~


一入餐廳,在櫃台旁的第一區座位,有類似藝奇的五葉松在牆上


座位區其實有點密集,桌與桌的距離相當接近 (這時就不能講小祕密了喔!)


也有開放式小包廂,適合多人一起用餐~


上頭是六人座的,這邊是四人座的  
雖然還是跟鄰座很近,但有稍稍區隔開還是覺得比較有自己空間(?)的感覺~


也有這種一長桌的座位,該不會坐這長桌的都是一家人吧....


其實長桌中間有些地方也是有放這種隔板啦~  不無小補囉~


開放式廚房在這邊,所有食材都從這邊出貨 


後面還有一區~


是有小橋流水的~  還有竹林造景呢~


無意間發現男女廁的圖示很可愛,很有中國風~

(但男廁圖示太難拍,後來老公可是打閃才拍起來的!  不知道廁所裡的男士有沒有被嚇到!)

我們的坐位區,靠牆則是有這樣的標語跟裝飾  怎麼有點像在牢裡啊...


餐桌紙寫著大大的太初




餐巾紙也印有logo,這有搞剛喔 ~


服務生送上菜單~


還有圖文對照版的~


每一種辣子麵食都有拉麵、冬粉、米粉、麵疙瘩、粿仔條跟粗麵,共六種選擇可以選!


服務生先送來兩大杯紅茶,如果還要續杯是要加價的~

但因為我們吃的是湯麵,所以喝飲料的機會也不多...
(只是老公吃的是辣味麵,所以他有比平常喝了多一點的飲料)
不過我們酒足飯飽之後,這兩杯都沒有喝完喔~



我們各點了一碗麵,老公點了招牌的辣子味麵系列,而我點北斗家菜麵系列
然後我們又多點了三樣小菜~


第一樣是menu上有推薦的『甘辛泡菜 / NT50

泡菜酸得夠味,白菜本身也夠脆,非常開胃!! 


第二樣是我想吃的『滷肥腸 / NT80


第三樣也是menu有推薦的『煙燻豬頭皮 / NT50(小)


肥腸有符合我心中的期待,辣的後勁有強!!
而豬頭皮就普普了...



率先上桌的是我的北斗家菜麵系列的『海鮮家菜麵 / NT90


喔對~北斗家菜麵有油麵、米粉、麵疙瘩、粿仔條,四種可供選擇
我挑的是油麵~

說是海鮮麵,但其實整碗麵的海鮮少到有點虛啊...

而且這一碗湯麵實在有夠清淡的!!   
我個人習慣味道比較重一點的,所以當下其實有點覺得自己好像點錯了....


再來這是老公的辣子麵食系列的『大塊牛肉麻辣麵 / NT168

用的是腱子心牛肉塊喔~
肉給了四大塊,一碗只賣168元!  誠意十足啊!!
老公還說可以跟台北的桃源街牛肉麵相提並論唷!!  (這大概住過台北且有吃牛肉的人才會知道!)

不只有肉塊,還有鴨血跟大塊筋!!

對於我這不吃辣的老公來說微辣的程度他還可以接受(只是飲料一直灌就是了!)
辣度在菜單上沒得勾選,可以口頭跟服務生說!!!

比較我們兩碗的麵條,我的家菜麵條還是有比較粗一點~  (老公的是拉麵,我的是油麵)



等都上菜後大合照一張,我們的晚餐還挺豐盛的吧!! 



這一餐我們花了438元,算起來是不太貴...但也不是非常平價
有人說來太初就是要吃它的麻辣牛肉麵,其他的只是把陽春麵搬來這有情調的地方吃而已
我問老公說若之後還有機會再來他會點啥,他說menu上還有乾麵系列的他想試試
而我的話,下次一定要點個麻辣麵吃~  我已經看到也有豬肉的麻辣麵囉~

而推不推薦呢?! 因為是輕井澤集團的,第一印象就已經不錯了!!
但家菜麵真的太清淡了,我偶爾也吃清淡...只是它清淡到讓我覺得是不是有忘記調味
所以,要有機會前往用餐,還是吃他們的招牌辣子麵食會比較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