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我征服你了!!! 

我們從12號的下午到達谷關,一直待到13號的十點多離開~
因為沒有特地安排什麼行程,就只有小夫妻倆的放鬆時光...
所以這篇只是單純的記錄我們在谷關一天一夜(除了飯店外)的時光~


到了飯店check-in完之後,我們走到谷關街上~
瞧~我老公開心的很~~~  (不自覺得又比了一度讚!!)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遊客並不多...相對地有營業的店家也不多
整條街上最吸睛的就是它『谷關郵局』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有一隻鴿子....

唯一想得到的解釋是谷關位於台中市和平區...鴿子就代表和平嘛~
(好像這個解釋有點爛...不然有誰知道呢???)

這裡的郵筒也超特別的喔!!!

為什麼現在還會有『大清郵政』的出現咧?? 

這天天氣很好,但已經是傍晚時分...所以也不會太熱~


在郵局的旁邊有這個造景~   楓樹還沒全紅,可惜了點~


但是,櫻花居然開了!!!  

雖然沒有幾朵...但櫻花卻在秋天開放了....那,明年春天會不會看不到花?? 

我很喜歡這張逆光照,頗有fu~


這邊也有許願吊牌可以掛~
但吊牌似乎是要到郵局買個限定商品才有送的!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所以老公不想往山裡邊走~
我們轉個方向...往來的方向走!!

這張照片,似乎可以印證我一開始的話...因為不是假日,所以街上有點冷清...

老公還說我這張背影好lonely喔~

這是在谷關很熱門的『鱘龍魚』...我一直覺得牠是擁有豬鼻子的魚 


淡淡的耶穌光...你們瞧見了嗎? 


我們突然發現一旁的人行道上有一些圖片,還有分門別類的介紹呢~


在拍完我征服了谷關的那張照片後我們就回去飯店準備給魚咬腳腳了...
而第一天接下來只有在半夜出來買消夜外...我們就沒再踏上谷關街上了...
so...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的早上在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退房了...
但是我們把車子留在飯店的停車場,步行前往前一天沒去的景點『捎來步道』


到吊橋前還有一段路要走...這天天氣也超好  看看這藍天啊~


這邊還躲著另一條龍喔~ 一樣是在台中燈會有出現過的


一下子,『捎來吊橋』就出現在眼前了~


前陣子七夕前後有舉辦活動,所以吊橋兩旁有遊客留下的許願吊卡
有的祈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但大部分還是祈求愛情長紅、婚姻美滿 


藍天青山令人耳目一新啊~


雖然已經是星期六了,但來到谷關的遊客還是不多...所以我們只能你拍我我拍你了...




走到吊橋的另一端,自拍照來一張~


繼續往前走,就會走到『捎來步道』的起點

藍天下的枯枝是老公拍的,頗有秋天蕭條的氣息~

這裡就是『捎來步道』的起點啦


但是我耍賴...拍一張做紀念就好 


走回吊橋的這一邊,我們走到了『谷關公園』






有沒有覺得那紅燈籠很搶眼....

答案揭曉,紅燈籠在2011年的台灣燈會就出現過啦~


有圖有真相    照片上還有日期呢~



燈籠拿來這邊擺,更增添了谷關的日式風情啊~


這棟建築物是遊客服務中心~


接著,我們就開始追逐蜻蜓的身影~

有紅白兩色喔~

這時,讓我發現了旁邊也有一棵漸漸轉紅的楓樹


雖然是還沒全紅,可是有綠、有橘、有紅的情況下反而更美 






喔對~我一直想說山上天氣應該會比較冷...所以兩天都穿了長袖...
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像我老公這樣穿短袖的才是正常啊~


最後以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楓葉跟微透的日光作結~



我們的第一次谷關泡湯行,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