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夕遊出張所
地址: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
電話:06-3911088
開放時間:假日 10:00 ~ 20:00 平日 11:00 ~ 19:00
每週一例行休館日~



台南市政府2010年將市定古蹟安平分室委託由台南在地皇尚企業經營管理,
將安平分室重新定名為「夕遊出張所」,取其歷史淵源已久的「鹽」的元素,
鹽的日文發音即是“SIO”,再加上其他地理位置非常適合觀賞夕陽,
是一個適合大家「午後賞夕出遊的場所」。
而出張所為此建築物本身過去的功能,意指某某轄區的行政機關,
「出張」的日語即是出差的意思。
換句話說,出張所用現代的詞語來說明,有點像出差辦公的分辦公室。
結合以上三個元素,因此取名「夕遊出張所」,
也成為了全國觀光旅遊的熱門景點。


好~簡介就如上所示     我相信文字太多大家也不想看~
薇琪上ㄧ次到台南旅遊就是2010年,就是夕遊出張所開始營業的那一年
但是那時根本就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然後日復一日在網路上看見格友們的分享
一直一直很想去看看那366天的彩色鹽~
而這個願望終於在這次臨時成行的台南行達成了!!!  
再一次,謝謝光光帶我們來~

不過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次薇琪並沒有好好地拍攝整體建築...
有點可惜啊~~   照片不太完整,大家就加減看囉~


ㄧ進來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著掛滿祈福木片的樹跟ㄧ隻小狸貓


大家輪流跟小狸貓合照~

這天因為是颱風天,所以遊客並不是太多....但除了我們也是有人賭上颱風天出遊
所以拍照還是要跟人家卡位啊~

在出張所的對面還有日式的洗手淨身(?)台   可以舀ㄧ些鹽放手中搓一搓,再用水洗淨~


這其實是我們坐在出張所門口兩側的合照~


右邊這個努力睜大眼,左邊這個倒是裝起嬌媚來了~


往裡頭走一點有一對夫妻樹~  (但鏡頭不夠廣,夫樹被砍頭了....)


旁邊有夕遊夫妻樹的介紹,也可以購買永結同心繪馬掛上去祈求感情順利喔!!


走進夕遊出張所,除了那366天的彩鹽之外,就是這巨大的翠玉白菜跟十二獸首超吸睛!


拍下我跟老公的生肖留念,還有翠玉白菜上的蚱蜢也栩栩如生~


來看看世界的鹽~  可以依取得來源大致分成海鹽、湖鹽、井鹽跟岩(礦)鹽四大類


這些,也都是鹽製品喔!!  好想舔舔看,到底鹹不鹹?! 


這裡還有一間和式房   是不是超適合跪坐在這裡,然後來杯熱茶 





看了那麼多,重點咧????? 



而且,為什麼是366天?    



因為還有2月29日嘛~~~(我相信這解答大家都嘛知道)


這不是來了   各位觀眾~366天的彩鹽就在你眼前!! 


是不是色彩給它很繽紛,顏色給它很鮮豔~


左拍右拍都拍不膩~


拍完ㄧ張又ㄧ張,ㄧ直覺得還少拍ㄧ張.....(就是鬼打牆的一直拍就對了啦!)


大家來到這邊的例行公事就是先找自己跟家人朋友的生日鹽,然後拍照
所以不能免俗滴,薇琪也要來找找老公跟自己的生日鹽~

0816
顏色:淡奶油色
特徵:以感性的動作和節奏來表現的天才型
含意:儲存感性、向法、節奏感

1211
顏色:海貝殼粉
特徵:瀰漫著優雅的動作
含意:清潔、羅曼主義者、可愛的


嗯~我們倆都覺得不太準....哈哈哈哈


既然是跟妹妹一起出遊,那我們的六個老男人誕生日彩鹽也要拍ㄧ下的啊!!!
(個人的只拍了我家進的啦~)

0324
顏色:馬羅色
特徵:嚮往擁有談心朋友的浪漫主義者
含意:直覺敏銳、有品味、主觀

0819
顏色:黃金橘
特徵:追求第一自尊心高的人
含意:自以為是、追求第一、健康

怎麼0819的拍起來不像橘色......


這裡除了彩鹽可以觀賞,當然還有販售許多相關的紀念商品~


愛情塩心~   每一種顏色還真的有一個名字耶~
攜手綠相愛橘甜蜜粉偕老白深情藍熱戀黃 

現在的我,想要偕老白~    我想跟老公一起變老 

還有這彩鹽皂~

做成雪鹽燒的造型,但這可不能拿來吃喔~~

還有剛剛提到可以掛在夫妻樹旁的永結同心繪馬~


我家小荳豬等不急要敲蛋了!! 


好啦好啦~這不是來了 一盒六個給你敲啦!!! 

其實這是我們買紀念品送的,不然本來這一盒要二百多元呢。  (可見大家的購買力都很強!)

大家七手八腳的想打開盒子~


噹啷~ㄧ盒六色的雪鹽燒呈現在我們面前

這其實是拿雞蛋裹上鹽巴後去焗烤的~   所以敲開外面的鹽巴就可以吃蛋囉!!

牛牛敲~   敲成鹹蛋超人了!! 


小荳豬敲~  一邊敲還一邊偷笑~


換我跟雯雯敲   雯雯敲時我一直在旁邊剝著蛋殼,好想吃蛋啊~

我本身是很愛吃水煮蛋的人,但這個焗烤蛋不好吃....
蛋白太硬了....我想應該是焗太久了吧.....

至於我們究竟是買了啥?  可以換到一盒雪鹽燒???
就是這個啦!!!   生日鹽~  


小小一個吊飾,是不是超可愛的!!!     NT100/個


我的生日是海貝殼色(粉紅色),老公的生日是淡奶油色(淡黃色)
但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怎麼會是泥土色.......(沒禮貌,人家是紅磚色啦!!)


大家拿著戰利品合照一下,那盒綠色的沐浴鹽也是滿額禮送的喔!!


靠著日式窗櫺,我們合照一張 


這地方好可愛~ 下回來到安平,我一定還要再來這邊!!!! 



同場加映:   
這是我用相機裡的"生動模式"拍出來的生日彩鹽
顏色變鮮豔許多~   但難免有些失真
不過真的很喜歡這五顏六色的生日鹽,所以還是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下回來到安平遊玩,記得來這邊找找你的生日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