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我們在台南 


原先,我們策畫了好久 要在夏末來場高雄墾丁之旅的
跟妹妹們計畫了很久,然後也安排好住宿、交通...行程也都打點好了....
卻...因為這個多颱之夏 在颱風直撲南台灣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忍痛放棄原本的行程
  
可是,卻又不甘心好不容易橋好的假期就這樣化為烏有....
而且照情況看來,颱風的影響似乎不會影響到周末去
我說了句"如果周末無風無雨,我們就衝去台南吧!!"
沒想到妹妹們也都附和!!  所以我們在沒有做功課、沒有訂房的情況下衝去台南了!!

首站來到『矮仔成蝦仁飯』

這是我在2010年跟姊妹們遊台南時發現的美食
而這次第一站就來到這邊純粹是因為肚子餓且不知道要吃啥...
(我們一致都認為在中午時分去吃周氏蝦捲一定會等到天荒地老去)
幸好有位子坐~   立馬點好餐,準備吃中餐!!

我們共點了五碗蝦仁飯


然後又三碗鴨蛋湯


擺在一起其實頗為壯觀  


湯裡有鴨蛋花跟鴨肉~


而蝦仁飯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蝦仁少到十根手指頭數得完


上回吃的是外帶便當,如果有湯汁可能也吸收完了
而這回上桌立馬吃,飯可真濕啊~


有進食後比較有力氣拍拍笑笑了~


價位表在這邊,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因為同樣在海安路上,所以吃飽後的第二站來到了藍晒圖
而這面牆是這次的新發現 


坐在雲上的燈泡(?)小子好可愛啊~


我們也在這邊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然後我家小荳豬還陪我俏皮     她穿的明明是裙子還要跟我一起踢腳  哇哈哈哈~


好啦~正統的藍晒圖來了


這裡光光非常配合演出    洗澡、蹲馬桶、沖水樣樣都來~





然後,這是我們家牛牛    她有腳,她是人~  


準備前往安平!!!   (媽呀~我的魚尾紋好深啊~)


往安平的路上一定要來依蕾特跟周氏蝦捲朝聖一下

(左邊這個是依蕾特的新產品-典藏塔,但是我們都覺得好硬~不太合口味!!)
看雯雯的表情就知道她吃得津津有味,可以去當最佳代言人了

安平老街前,一定會經過這家小七的王城店

劍獅與OPEN醬的結合,是不是也頗童趣 

走在老街,我們吃了縮小版的棺材板

很小一份,就不怕會太油膩   但餡料有點偏鹹....吃完會口渴 

在老街逛著,然後一邊回憶小時候的零嘴   吃過的請舉手!!    


這人也挑得買得挺開心的 


來到安平老街絕對不能錯過的蜜餞  好~好~~吃~~~啊~~~~

薇琪熱情推薦: 濕的芭樂乾  

雯雯玩興大發,地主光光只好捨臉陪君子  


安平區的郵筒,是不是超級特別的!!!  (這是這次的新發現)


喜歡走在安平的街上,不管是地標還是水溝蓋都有古蹟的影子


這也是這次的新發現~   其實就在台南市往安平區的路上而已


這些頗具盛名的劍獅,你看過幾隻呢?? 


其實在2010年初,薇琪還真的來找過劍獅呢~


與我堅持一定要看到的地標合照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稍作休息 準備晚上逛夜市


安平是不管我來過幾次都還是很喜歡的一個小鎮  每一次來都有新發現~
這回還有去一個新景點,下篇再介紹囉~



這回來到台南,由於完全沒有做功課。所以有一部分是拷貝2010年台南行的玩法
到台南的第一件事就先租車,然後到統聯車站買"府城觀光護照"
然後確定之前住過的"朝代大飯店"有空房後就直接殺去訂房
接下來的行程就一邊跟在地人光光討論一邊走這樣~~
整個非常隨興,所以本篇只為自己出遊的記錄,不能做為遊記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