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太鞍裡唯一看到有人群的地方  


Day 1(2011/08/06) 
彰化出發 → 台北火車站Gina、姍姍上車 → 花蓮火車站 → 壽豐火車站(鐵道章) →
 豐田火車站(鐵道章) → 光復火車站(鐵道章) → 站前租摩托車
 → 甜蜜家101check in 
 小七吃中餐 → 富源火車站(鐵道章) → 光復糖廠
馬太鞍濕地 → 紅瓦屋吃晚餐 
→ 回甜蜜家七夕交換禮物 → 晚安花蓮




我們騎著阿兜賣離開光復糖廠後就直奔馬太鞍濕地了
騎著騎著終於看到小溪旁有遊客聚集,所以我們也跟著去玩水 


除了我的三人很迅速的走進水裡開始拍照



我是忙著拍這個....


牠太纖細了,好難對焦...



拍完後我才加入大家的行列...




名謀照又出現囉~



這個建築物很有特色,很特別~
不過要爬上去也是要費一番功夫  



小溪裡很多小朋友在抓魚抓蝦,體驗農村生活樂趣



玩了一會兒,我們離開小溪再度騎上阿兜賣,繼續遶~



蓮花池裡的蓮花不少,不過因為距離太遠無法拍得太清楚



後來我們來到了一個類似解說館的地方,但是看起來荒廢了很久

很多佈置品看起來都已經壞掉了,但裡頭的影片卻還是播放著...
一個人也沒有...所以感覺有點詭異....
不過我們還是坐在這邊看完一段影片才離開的...



我們的下一站就是馬太鞍濕地裡的『紅瓦屋餐廳』

這是我們預計要吃晚餐的地方


我們在六點半前就已經在紅瓦屋餐廳前閒晃了....
既然來早了,就四處拍拍看看吧~


這裡有不少木雕品,很多貓頭鷹



突然跑出的一隻小小狗吸引了我的目光



後來又跑出一隻應該是牠阿哥的大小狗(因為體積比之前那隻大一些)
牠們兩隻就開始互咬!!!  



難得分開一起朝鏡頭前進,莫非也想當名謀?! 



然後又打在一起,咬成一片    




趁我跟小狗狗們玩在一起時,名謀們又蠢蠢欲動了~



這.....



我們到空地設定相機自拍





當然,漂浮少女要出現一下~




不過拍沒幾張就因為遭受到蚊子的攻擊,讓我們決定早點進入餐廳裡避難兼填飽肚子啦!!

餐廳裡的佈置還是以木製品為主





菜單則是在另一處,得要起身去黑板前看才能點餐....



這...到底是在拍飲料種類還是拍人....



噹啷~我們迅速的決定好今晚的菜色  




最先上桌的是『蔥油雞』

這是我想吃的,但吃了我有點失望....
特色不太明顯...而且,還真的頗油.....


『野莧菜』倒是讓大家驚艷!!   好好吃~



這是『甘蔗排湯』,是用甘蔗心跟排骨下去煮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甘蔗心,咬起來有點酸酸的
不過整碗湯喝起來很清爽,排骨也燉得嫩 



最後上桌的是『碳烤魚』

出發前Gina有做功課,知道碳烤魚是這邊的特色名產,所以她堅持要點這道
我對魚沒特別的喜好,不過對於姐妹的堅持我通常都是配合啦~


上桌後服務生會來幫我們把魚脫衣服 


看到白嫩嫩的魚肉了嗎?! 還等什麼?!  衝!!!  夾啊!!!!!!!!!!!!! 

這魚超鮮甜,不需要再沾任何的調味料就超好吃~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魚肉了~


吃飯中被偷拍....我好容易臭臉喔~



來~乾一杯!! 



這是鄰桌點的『石頭火鍋』

把滾燙的石頭丟進鍋裡,水就會開始滾了喔!!!  


吃飽後我們就打道回府啦~
回民宿前還去小七搬了些飲料、零食回去吃喝~


回到民宿,進行我們今晚的重頭戲  



這天可是七夕耶~   是情人節耶~
我們很難得在這一天聚在一起,所以出發前我就提議來個交換禮物吧~
每個人準備一份不超過三百元的小禮物,然後來個抽禮物大會!!!
我們可是有主題的喔!!!   是『變美』 


答案揭曉~  我跟姍姍互相抽到對方準備的禮物
而zoe跟Gina則是抽到自己的,所以他們兩交換就好~


我準備的是指甲油,
而姍姍因為忘記帶她準備的禮物,只好把原先準備泛舟時要用的lomo相機提供出來~

哇嗚~我終於有Lomo相機了耶~


Gina準備的是洗面乳,Zoe準備的是面膜



拍照紀念(Lomo)美化(指甲油)保養(面膜)清潔(洗面乳)通通都有了耶!!!!




第一次的七夕交換禮物大會,成功!!!!  



當然,Gina還是有凸槌照~

搏君一笑的吼~


最後以我的小金藝術照做為花蓮行第一天的句點~


明天要去泛舟囉~~緊張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