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月燒肉-炭火料理酒亭
地址: 台中市東興路三段234
電話:
04-23100267
營業時間:17:00PM~01:00AM  最後點餐時間24:00


這是我們近期內最後一次的團購券美食了~  最近都沒啥好買的內...
因為很想吃燒烤,所以考慮了一下下也就下訂了~
剛好做為我們的七夕情人節大餐  


5折!只要250元,即可享用原價500元
【長月燒肉-炭火料理酒亭】等值消費金額
〈特別推薦:牛五花,日本花枝,頂級厚切牛排,牛舌,梅花豬肉等...〉


我們吃過的單點燒烤只有乾杯一間
雖然那次花了不少錢,但是覺得物超所值...所以對於單點燒烤的印象很好
這次我買了兩張券,也就是以500元的價格可以吃1000元的東西!! 
(要加一成服務費,超過1000元的部分補現金)


長月,我們來囉~


長月燒烤距離台中精明商圈不太遠,停車位是有點難找
但附近有東興停車場,大約走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所以還算是方便啦~
(這次我們就是這樣停的說)


老爺喜歡他們門口的長椅,所以拍了這張還挺有fu的照片



這是吧檯區的照片,約有十個座位

如果只有兩人前來用餐的話就只能坐吧檯區~
因為裡頭的座位都是給四人以上的客人使用的



門口旁這一格一格的小櫃子是什麼呢?!



這是置物櫃~

櫃子是以酒名來命名的,每格櫃子都有附上鑰匙
可以把包包、外套或是其他用餐時不會用到的隨身物品鎖進櫃子裡
這樣就不用一邊嗑美食還要一邊注意隨身物品啦~  有迷有貼心~


置物櫃上頭的一些小擺飾~

不知怎麼地,我很喜歡右下角這種一大甕的酒瓶耶~


這是合桌式的座位區,每一區都布置得很有情調

我喜歡左邊長月的logo,右邊的書法牆我也很喜歡
搭配上鵝黃色的燈光,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老爺約略的數了一下,合桌式的餐桌共有五桌,一桌以六個人計算的話是可以坐三十個人


加上吧檯區的十個位子,所以長月同時間內只可接納約四十名的客人
要來這邊用餐的話,還是事先打個電話訂位會比較好喔!!
我們去吃飯的當天是平日的晚上,就碰見好幾組客人因為沒有訂位而無法用餐的窘境


店內一隅,很有質感的插花布置



老爺去過廁所後回來跟我說他們的廁所也很漂亮喔~所以我交代他去拍回來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高檔啊~
而且啊,馬桶蓋上還有替換式坐墊喔~  這對女孩兒們真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不用擔心馬桶蓋不乾淨,也不用再半蹲上廁所了 
廁所內一旁還有牙籤跟護墊,就說對女孩兒們真是超貼心的
廁所內也有鏡子,不想在大庭廣眾下剔牙的人,就在高檔廁所內解決吧!!!
 (這樣說好怪喔~) 


介紹完店內的環境後,接下來要來看我們吃了啥美食~


首先端上的是燒紅的木炭,這可不能拿來吃~ 但沒有它也什麼都不能吃 

服務生會先在旁邊把木炭烤到紅通通,然後裝到爐子裡再上桌


接著送上的是檸檬片,長月燒烤並沒有使用烤肉醬汁
不過可以擠點檸檬汁沾著肉吃,清爽無比啊~

右邊是我們點的可樂,老爺知道我喜歡喝~
但是點了兩杯其實是太多...一杯要價40元,但最後我們兩其實喝的量也才一杯



忘了說,這次的菜單都是老爺一手包辦的!!
我讓他自由發揮了~



【柴魚洋蔥沙拉 / $120

我很喜歡吃洋蔥,而且最愛搭配著烤肉一起吃
所以每回吃燒烤,洋蔥沙拉是一定會出現的必備品
這次的洋蔥沙拉一上桌,倒是有點嚇壞我    好大一碗啊!! 而且上頭的柴魚好多!!
最後這一大碗公的柴魚我們並沒有吃完,因為份量真的太多了啦!!!!  




【鹽蔥牛舌 / $220

記得上回吃乾杯時,鹽蔥牛舌讓老爺讚不絕口,還追加了一次
所以這回我們也點了一份


這是長月燒肉的鹽蔥牛舌



這是乾杯的鹽蔥牛舌


看起來,是乾杯的CP值比較高耶...牛舌比較厚,蔥也給得很多!!!
不過因為我不能吃牛,所以味道如何在叫老爺稍後來說明


喔對~這次我們是享受桌邊代烤服務
由長月的服務生幫我們烤肉,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
 


半熟的牛肉看起來好誘人啊~~~~  (但我還是不能破戒)




【台灣產越光米白飯 / $25

吃單點燒烤我們一定都會點白飯來增加飽足感  



【椒鹽松阪豬 / $180

現在對松阪豬很有好感,所以在選擇豬肉種類時我們就挑了椒鹽松阪豬


松阪豬上其實沒太多調味,只灑上一些鹽  將松阪豬原本的鮮甜提昇出來

咬上一口,肉質很Q,也有嚼勁  些許的鹽味超下飯!!



【奶油土雞腿肉 / $140



這時的客人比較多,所以服務生就讓我們自己動手烤肉
她有交代說等雞肉快熟前再將奶油盤放上烤網一起烤,等奶油溶化了就可以吃囉~


看我家的林大廚出馬!! 

雞肉很嫩,搭上有加蒜蓉的奶油非常對味
本來以為只會有奶油甜甜的味道,突然嘗到的蒜蓉味還真是讓人驚艷 


【野生大明蝦 / $380

這是我們七夕大餐的重頭戲    (但是牠真的很貴很貴很貴很貴很貴 )


服務生桌邊代烤時,會不時的一直換鐵網
所以食材的味道不會跟先前烤過的食材重疊,這服務真的很貼心喔~


大明蝦烤的過程,我們兩殷殷期盼



快熟了快熟了~



老爺說這是拳頭般大小的蝦子



服務生有幫我們把它剪成兩段,但為了拍照美觀老爺還是把它拼湊起來

蝦肉非常彈牙,應該是隻活動力超強的野生明蝦!!! 
沒經過特殊調味,只有些許椒鹽跟炭火的味道更能嚐到蝦肉的新鮮
雖然它真的很貴,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蝦頭我有啃乾淨~超營養的這部分  


吃飽後我們散步要去取車,路上我問老爺覺得這七夕大餐如何
他說很滿意!! 
我們吃的東西不多,但是牛、豬、雞跟海鮮甚至是蔬菜(洋蔥)都有吃到了
雖然沒有非常飽,可這餐是走精緻路線的,食材都很高檔、用餐環境也很有情調
最後我又補了不到三百元,所以這餐是花了不到八百元的七夕大餐唷!! 

哪天想好好享受一下,吃頓高級路線的燒烤,可以考慮來『長月燒肉』




★   延伸閱讀   

   
2010。05。03《食》五月大餐之乾杯燒肉居酒屋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