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一街127
電話:
04-2375038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3:00PM~20:00PM 週日~19:00PM
每週一公休




吃完八錢火鍋,友人提議說喝個下午茶~
來~跟著我們一起踏進愛麗絲的夢遊仙境吧~



這是一家隱身於民宅中的甜點工作室
它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做『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不僅是扛棒以及招牌上有兔子
連玻璃門跟一旁的櫥窗裡都有小兔兔的蹤跡~



門旁還有可愛的盆栽裝飾 (這是郭叫我拍的,他比我更留心這些小細節)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夢幻



牆上的海報,尤其是中間那一幅,好像是愛麗絲~




一樓有兩組座位,有鄉村風的方木桌、木椅,也有圓形的高腳桌,適合雙人組

一樓的窗櫺、窗簾還有方桌都是湖水藍色,彷彿在這裡可以很放鬆
配盞小小的橘黃色燈,帶點溫暖的感覺~


門的右手邊是一隅夢幻,仔細瞧瞧~籠子裡可是有隻蝴蝶呢




除了下午茶外,『兔子洞』另外有販售一些兔兔的相關商品,像是筆記本、明信片

也有些藝文活動的廣告宣傳單會放在這供客人參考
最重要的是,真的有好多小兔兔喔~


以前有陣子很喜歡兔兔,所以我也有不少小兔兔的收藏品唷~


外帶紙盒做得很夢幻,上頭也有隻可愛的小兔兔



名片上,可是一隻小兔坐在香菇上享用下午茶  是不是可愛極了~

櫃台上有飲料的Menu以及陶瓷小兔端著名片供大家索取
一旁還有另一隻探出頭的長耳小兔~!!!


櫃台上的燈由串珠與鐵絲組成,上頭還有幾朵小香菇增加趣味



這一頭有桌曆,當然還是兔兔牌~

玻璃櫃裡有精緻的巧克力小禮盒以及小兔兔造型的像是白巧克力的擺飾品
中間其實有個兔兔造型的模具~ 但拍得不是很清楚  ^^"


看到這滿滿的甜點蛋糕,妳是不是跟我一樣心動了呢?! 


『兔子洞』是沒有甜點的Menu的,我們必須"臨櫃"直接挑選想吃的甜點
而飲料的Menu剛剛有出現了!
選擇好之後,就可以找位子坐啦~ 過一會兒,服務生就會將我們的下午茶送上桌!!
我可是挑了很久才決定我要的甜點~


通往樓梯的玄關,是不是很有魔幻的fu~

上樓梯前還有一隻看著懷錶的紳士兔等著我們~


一開始只覺得這燈罩好特別,透過上頭的小孔所射出來的光線把整個玄關照耀的一片夢幻
後來經過郭提點,仔細一瞧才發現 這可是用錄音帶也就是卡帶拼湊起來的燈罩耶~

記得人生買的第一張卡帶就是金城武的第一張專輯   (小金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偶像)
後來CD漸漸取代卡帶成為保存音樂的工具,以前買過的卡帶也都束之高閣了
沒想到在『兔子洞』還可以發現這樣的驚奇~


走~我們上樓吧!!



樓梯一旁還有用手套做成的紅衛兵小兔,這真是太可愛啦!!!!! 

還有『魔境夢遊』裡愛麗絲的名言『有時候在早餐前我就已經相信了6件不可能的事』


到了轉角處出現的是紅皇后的大型海報

我覺得在『魔境夢遊』裡她的造型最特別
雖然是壞蛋一枚,但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個人物


走到二樓先看到的是放檸檬水以及水杯的桌子,找到小兔兔們了嗎?!



然後我還拍了廁所跟大家分享,因為覺得廁所裡的裝飾也很可愛啊~




這裡也有小兔兔~





二樓的整體環境是這個樣子的,因為天花板有粉色系的布幕蓋著,所以多了點夢幻

比起一樓的多采多姿,我覺得二樓是單調了一些



但像這桌有這個燈飾陪襯,簡單中也有個吸引人的小亮點




其它的座位

看到這有沒有覺得『兔子洞』的桌椅沒有一致性反而是走多元化的路線  感覺還不錯唷~


好~介紹完環境,要來看看我們這天享用的美味下午茶了~


左邊是我點的『金橘茉莉綠茶幕斯』,右邊是郭點的『榛果牛奶巧克力塔』



切了一口榛果牛奶巧克力慕斯來吃  嗯~是有一點甜~

後來才知道應該要一刀切到底的,因為底下那一層是餅乾
搭配著上頭的巧克力慕斯一起吃才不會太甜...我們這三個傻子....還誤會人家太甜
不過這道還是屬於比較甜的品項,如果真的不是很喜歡吃甜的人可就要避開這道了!!



我的金橘茉莉綠茶幕斯看起來是不是超~超~~超漂亮的啊!!!

除了草莓以外,上頭還有ㄧ顆小小的馬卡龍~



剛好背景是水藍色,把我的甜點襯托得好美喔~  (雖然被我挖得有點不美了)

幕斯有淡淡的抹茶香,不甜不膩
小小的馬卡龍稍甜但酥酥的,果真是『少女的酥胸』啊~
吃到一半時才發現下方有ㄧ塊榛果巧克力,甜甜的~
繼續挖下去才發現上方還有ㄧ塊金橘,酸酸的~
一個小小的甜點包含了好多好多的滋味~酸酸甜甜的    真是太美味了!!
不只外觀美麗,連內在口感嚐起來都這麼讓人驚奇!!   真佩服我自己真會選!!!!!  


這時外頭下著雨,搭配上一壺熱熱的阿薩姆紅茶   我的午茶時光好perfect!!!



其實我並不擅長描述食物的美味,對於下午茶甜點類的更是不常接觸
不過『兔子洞』的甜點真的讓我很喜歡
也讓我更想要繼續發掘可愛的下午茶店跟好吃又漂亮的甜點
如果大家有不錯的口袋名單也可以推薦給我唷~



看到這美麗的甜點,妳心動了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