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現在是到哪裡了丫?鞭炮放這麼兇,到底到彰化市區了嗎?
晚肯定無法睡了,等等騎車去看看
陳薇琪 
你要去看嗎? 一起去吧!!! 
 
Chrissy Shih 
好!我要騎腳踏車唷
陳薇琪
@@" 這樣方便嗎?! 
Chrissy Shih 
這樣比較方便啦 
而且也不知道大甲媽在多遠,總比用走的好 
陳薇琪 
不騎阿兜賣?! 
Chrissy Shih 
黑頭罷不好讚人群
我準備一下,約5分鐘會出門,你看看 
陳薇琪 
我們要在哪會合啊 
我去你家樓下
Chrissy Shih 
ok 
陳薇琪 
好 我換衣服就出門
 


以上,是我跟史東在臉書上的對話...
就這樣,我們在晚上11點半決定要出門去『瘋媽祖』了!!!


跟史東會合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三角公園』  因為這邊煙火放不停啊~




因為沒有帶腳架,而且是坐在腳踏車上拍的...所以不是非常美...




我很喜歡這張,煙火是清楚的、而旁邊的建築物卻是模糊的 




我們就這樣一直拍,煙火也一直放不停
如果停下來,大概再過個十秒鐘就又開始施放!!!!




不只我們,來『瘋媽祖』的人超多的!!!    我想彰化市中心已經很久沒這麼熱鬧了!! 




過了十幾分鐘....煙火還是放不停...




記得去年的『卦山煙火節』每一場的煙火都只有五分鐘的時間
這次『瘋媽祖』所施放的煙火應該花了上百萬了吧....


但,看煙火不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啊~~~~
我們是要來『瘋媽祖』的耶~

所以我們從中華路繞到民權市場裡,再走華山路
途中史東打電話問她媽媽,我也打電話問阿堯,現在媽祖娘娘到底在哪呢?
得到的答案是已經要離開彰化市中心了喔!!!!
所以我們又接到中山路去準備追!!!!!

誰知道,阿堯又打電話來說『剛講錯了,現在在三角公園那邊啦!!!』



『三角公園』那邊!!!!







那...









不就是我們剛剛看煙火的地方嗎?!
  







所以我們就到文化中心前,等待媽祖娘娘的鑾轎從孔門路出來~


等待的同時看到這個......

用吊車吊起的鞭炮串.....
這也太恐怖了吧!!!!


煙火持續施放中.....









看煙火是超燦爛   可一邊也覺得信徒們也太貪心了吧~~~
一直放煙火就是為了不讓媽祖娘娘的鑾轎離開...所以一直放一直放,一。直。放!!!  



後來,其實有看到一群凶神惡煞往孔門路裡頭走
當下我有點害怕,該不會是要來搶轎子的吧!!!!  




後來~    看到這些...(我不知道怎麼稱呼)   就知道媽祖娘娘要來了!!!!




看到鑾轎時,是被一群人包圍~
即使只有相隔不到一公尺的地方,摸不到就是摸不到......


可是不太想這樣就死心,所以跟史東手牽手繼續往前走!!!!!
看到縫隙就鑽,慢慢的覺得鑾轎又在眼前了耶!!!!


終於擠到了鑾轎旁,伸長了手!!
可就是抅不到!!  

連史東都在後面幫我推!!! 但還是抅不到!!!


這時候,旁邊有個看起來差不多年紀的女孩子
居然拉著我的手也往前推!!!!



finally!!!!!  我摸到轎子了!!!!!   


摸到轎子的當下除了感動也感謝!!
謝謝史東也謝謝旁邊那個拉我手的女孩子!!! 台灣人真是善良!!!  


摸完轎子,我要趕緊回家摸我媽媽了~


就這樣,2011年4月16日凌晨一點半,完成了我生平的第一次『瘋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