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十分站』,可是卻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   


當我們在前面幾站轉車的時候,就有料到這天的遊客一定很多!!
因為天氣難得這麼好~
只是遊客也多到爆炸了吧!!!!  


編號NO.93的『十分站』就是以『十分大瀑布』為主

(不過我記得搭火車看不見十分大瀑布捏....@@")


十分站的特色是     交換路牌/臂木號誌
                 十分瀑布
                
眼鏡洞瀑布
                
台灣煤礦博物館
                 五分山





請原諒我一看到藍天就拍不停   




然後,這是我在這站最喜歡的章

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來這邊蓋了好多章~蓋到火車來了都還在蓋....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這趟去不了『十分大瀑布』
所以我只好秀出2007年時我跟我的固定玩樂咖第一次去的照片   
左邊這張就是力量驚人的『十分瀑布』,而右邊這張則是我們在『靜安吊橋』前的合照





*************************


下一個站就是超有名的『平溪站』  

一到『平溪站』就看到天燈放不停~
現在的天燈還有結上鞭炮!!     但其實這樣很危險......


先來看看NO.94的『平溪站』 

很可愛的天燈群         一 定 要 幸 福 喔 !


平溪站的特色是     天燈車站
                 平溪老街
                
小黃山



有注意到左上角這張照片裡有人走在鐵軌上嗎?!   其實這樣也很危險...

這麼熱鬧的平溪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儘管太陽要下山了...墨鏡還是要戴著   )



剛好拍到人家放天燈的過程。
我們一起祝福那些妹妹可以達成她們的心願吧!! 




這是等車時看到的小柯基犬   應該是啦!!   
超超超可愛~  但是我想牠是過動兒,停不下來~ 所以很難拍
我不是故意要一直拍牠的小屁屁的~




再來再來,回顧一下我們2007年的平溪行吧~
我們的名謀夢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天燈飛起的那瞬間,真的會覺得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


最後一站來到『菁桐站』
只要看到這滿滿青苔的屋頂就知道菁桐站到了!!!  
這時候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



編號NO.95的『菁桐站』就是以採煤礦為主



菁桐站的特色是     日式木造車站
                 石底煤礦聚落
                
太子賓館


還記得這個鐵道故事館,當初我們也在這花了不少的時間  蓋....章....





隨意挑了一間小店,吃我們的晚餐~
我覺得這家的麵比較好吃,但Bonnie跟隱形人比較喜歡在水里吃到的慢慢麵
右上角是兔兔郵票喔~ 好可愛~




吃飽後再走回月台,看看別人放天燈~


事實上,我們這趟旅程並沒有放天燈
一來時間不太足夠,二來隱形人覺得放天燈是件危險的事情
如果天燈掉下來造成火災,我想這都不是我們希望發生的事情

既然除了我們已經有這麼多人在放天燈了,那我們就看看別人放的就好~

看人家放天燈時,突然有個天燈從天而降
看起來明明就是剛剛才飛上去的,但是天燈店的老闆就硬辯說那是別處飛來的
但我想要是我是當事人(也就是說我剛剛放上去的天燈馬上就墜落了)
我也絕對不會承認那是我剛剛放上去的......




最後獻上的是愛心天燈,我後製完才發現好像小圖比較像愛心~

(但這其實是光影晃動造成的結果啦...)



接著,不能免俗滴~  還是要回顧一下我2007年的平溪行啊~~





*************************


回程又來到『瑞芳站』轉車
但因為實在是好累了~所以壓根都不想拍照~
只好獻出2007年那趟旅程拍的『瑞芳站』了~






編號NO.78的『瑞芳站』是以九份老街為圖



到平溪遊玩,是搭到『瑞芳站』轉乘平溪線的區間車
要到九份遊玩,也是要到『瑞芳站』後再轉搭公車喔~

瑞芳站的特色是     後站老街
                 九份、金瓜石
                 轉乘深澳線



這天的北北台一日遊就到此結束了~
但因為這是為了蓋章才有的旅程,相對之下也沒有放很多時間去好好玩
是有點可惜~
但,改天還是有機會再去走走,這些地方都還沒跟老爺一起去過呢~


延伸閱讀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八回。走~我們去平溪!(上)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七回。縱貫線山線完結篇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六回。縱貫線中段一日遊(下)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六回。縱貫線中段一日遊(上)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五回。海線一日遊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四回。大年初一大甲拜拜、海線車站趴趴走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三回。❤坐火車,約會去!!❤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二回。南彰化VS集集支線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一回。我最熟悉的車站

【鐵道旅行。幸福100】這是我的鐵道旅行

【鐵道旅行。幸福100】100章大集合~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