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的最後一個周末,大晴天!!! 
我們要來 放 天 燈  



這趟旅行要從台北火車站啟程,
然後停靠松山汐止侯硐三貂嶺十分平溪菁桐
回程到瑞芳站轉快車時,再蓋瑞芳站的章


我們的第一個停靠站是『松山站』   松山站實在大得嚇死人....
印象中,在高二的寒假曾經去過『松山火車站』,跟我的305固定班底去台北玩耍
但怎麼記憶中的『松山火車站』跟現在不一樣咧~

現代化的車站其實不怎麼吸引我,回來才發現我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


來看看編號NO.03的『松山站』

這是『饒河街夜市』吧~


松山站的特色是     饒河街夜市
                 五分埔成衣市場



要去『饒河街夜市』或是『五分埔成衣市場』搭火車都很方便
因為他們分別在火車站的前站跟後站而已~


*************************



第二個停靠站是『汐止』
老實說,我對於汐止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會淹水.....』
(汐止人別怪我啊~汐止常因為這個原因上新聞咩...)


因為時間的不足,所以我們也是到車站大門口拍一拍就回月台等車了~
看得出來這天的天氣很好吧!!  當下的氣溫有26度喔!! 
穿了一件高領衣再加一件毛衣,我實在熱死了啦!!!  



這是編號NO.02的汐止站


汐止站的特色是     汐止老街




*************************


接下來的停靠站是近年來很夯的『侯硐站』 



編號第79號的『侯硐站』就是以貓貓為主題

(但是我不喜歡這幅畫,有點像貓被吊著!!)

侯硐站的特色是     煤礦博物園區
                 後站貓街
                 金字碑古道




復古模式下的『侯硐站』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懷舊風~




為了服務廣大貓迷,侯硐站在剪票口旁邊就有設置一個紀念品小舖了
跟Bonnie來一張合照,上面可是有5201314唷~




隨著指示走~我們要去貓村散散步了~




天  氣  好  好  喔~




這邊有好多小標語  

基本上,隱形人快嚇死了...她很怕貓    



也因為隱形人怕貓,所以我們並沒有像其它遊客一樣一直拍貓~
只拍了幾張,大家加減看囉~





如果不是有一堆的遊客,這裡還真是一個寧靜的地方.....




獻上自拍照一張       薇琪在侯硐,天氣晴~





之前從新聞得知,為了紀念這隻頗負盛名的小貓,
所以侯硐這邊有製做了牠的雕像
原本我們還找不到...沒想到牠就躲在車站的下方!!!  
是從月台上看過去才知道在哪邊! 不然一開始還找不到咧~




*************************


接著,要來到以往從未來過的『三貂嶺站』
其實我對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國小同學Ting對它的註解『寂寞的三貂嶺』...

『三貂嶺站』的售票口旁居然有一櫃的漫畫書耶!!! 
雖然看起來都年代久遠了,但想必是為了怕等車的民眾無聊才設置的吧~




『三貂嶺站』的印章刻的就是它的第二月台
可是沿著山壁建造的喔~所以很窄,所以下雨天也會出現瀑布  


三貂嶺站的特色是  三爪子古隧道北口
                          ★三貂嶺瀑布群
                          ★轉乘平溪線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沒有拍到跟印章同角度的照片,殘念~




不同模式下的鐵軌,哪一張比較有感覺呢~




這是車站外的風景,吊了很多的酒瓶~
一樣以復古及黑白模式呈現~別有一番風味~





下一站,就要前往『平溪線』囉~
走~咱們放天燈去!!  




延伸閱讀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七回。縱貫線山線完結篇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六回。縱貫線中段一日遊(下)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六回。縱貫線中段一日遊(上)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五回。海線一日遊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四回。大年初一大甲拜拜、海線車站趴趴走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三回。❤坐火車,約會去!!❤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二回。南彰化VS集集支線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一回。我最熟悉的車站

【鐵道旅行。幸福100】這是我的鐵道旅行

【鐵道旅行。幸福100】100章大集合~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