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要利用到竹南看花燈的順路之便蓋完縱貫線山線的章
預計有『三義』、『苗栗』跟『竹南』
但因為Bonnie跟隱形人還沒蓋過『泰安站』的章,所以我們的第一個停靠站是『泰安』


這之間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這天一早我跟史東先去國美館看安徒生特展
所以我們是計畫跟Bonnie她們在火車上會合的
可是因為停車的關係所以她們沒有趕上原先該搭的那班車
這時候呢~在永康站站長給的火車時刻表就發揮了它最大的效用啦!!
我馬上看了可以接車的時間,所以我們的會合地點臨時改到了『豐原站』
當下真的緊張到胃快抽筋了啊~


然後因為史東還沒蓋過『台中站』的章,所以我們早上就先去蓋台中站的章
意外的發現多了這個可愛的章   



『豐原站』自己提供的一樣耶~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站也有這樣的章,同好們~如果知道的話告訴我一聲咩~


這次在『泰安站』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可以走走看看
這時才知道說

『泰安站是一人車站,服務時間是07:00~16:00
   其餘時間要蓋章的話要到后里站喔!!』

其餘時間要搭車的話,也請上車後再補票!! 




這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出去晃了一下,雖然下雨ing 
結果看到一整排的櫻花!!!   
(隔天才去九族,在去九族之前這是我今年看到最多的櫻花了)

當然相機拿起來就拍拍拍,拍不停啦!!!  



其實『泰安站』的五層樓月台下方是有個小公園的~
規劃得很有鐵道風味,所以停留時間夠的話來這晃晃還不錯~

我們後來發現旁邊也有一個跟『石蓮園』很像的鐵道餐廳
不過因為那時已經回到五層樓月台等車了
所以就等下次有機會到泰安時再拜訪了~



我...已經盡力...要拍出....五層樓的fu了.......




***********************


接著的停靠站是『三義站』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到這邊是大四的時候
叫Charles載我去勝興車站跟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玩~
這天陰雨綿綿而且又很冷,走出車站拍照已經讓我們快凍僵了!!

而且啊~這趟的旅程才注意到
如果是在車站買的區間車票,是可以在起站跟終站間任何一站進出的
但如果是在車上補的票,可是會打上當班次的號碼
要是下了車,這張車票就沒有用了喔!!!
所以如果是要買張車票但上下途中的其他車站,記得要在車站買好票



三義站的特色是     勝興車站(台鐵最高車站)
                 魚藤坪斷橋
                 舊山線連續隧道群
                 木雕街
                 轉乘舊山線




車站裡也佈置了不少木雕製品,凸顯三義站的特色




這就是編號NO.16的『三義站』了
『龍騰斷橋』跟雕刻中的手為代表




而這是我去年九月拍的『龍騰斷橋』
印章上的圖真的很像!!   



因為在下雨,我們哪都不想去
等Bonnie跟隱形人吃完他們的午餐之後,我們就到月台等車了...
而這時....霧超大!!!!    
上排中間那張圖是剛好有好多小朋友從竹南看花燈回來
大家手上都拿著一個小提燈,
好多好多小朋友~ 老師好辛苦!!!




不只霧大,這時還很冷~
害我帽子戴上、也把圍巾拿來當口罩  (物盡其用啊~)




***********************


第三個停靠站是『苗栗站』
但這時雨實在大得驚人~    所以我們連出車站都沒有
只站在車站裡拍了站前廣場的樣子
這天是『台灣燈會』開始後的第一個周末,即使下雨還是澆不息大家想看花燈的心
所以苗栗站也擠滿人潮!!!



苗栗站的特色是     苗栗鐵道列車公園
                 苗栗舊隧道(功維序)


編號NO.15的『苗栗站』是以桐花為主喔~





這是去年在『四月雪小徑』拍的~
因為太晚去了,所以.....一朵桐花正夯啊~


***********************



最後一個停靠站就是我們這天最後一個目的地『竹南站』了  

但也因為燈會的關係,所以車站裡都是人!!!!!
我們沒在車站久待...買了紀念郵票就出發到燈會會場了~
『竹南站』出乎意料的大而且感覺也很新~


還有還有,大家~
山海線的交會點南是彰化,北是竹南喔!!
以前包括我,很多人都以為北交會點是新竹~  不是喔!! 是竹南才對!!!!



竹南站的特色是     龍鳳宮
                 慈裕宮
                 五穀先帝廟
                 轉乘山、海線


在經過2011台灣燈會之後,我覺得竹南站的特色還要加上一點:
2011年台灣最出名的火車站!!   


這就是NO.14的『竹南站』,以『龍鳳宮』為主題


到這邊,我的縱貫線山海線都完成了!!!
下一回~要去哪邊呢?!  



延伸閱讀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六回。縱貫線中段一日遊(下)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六回。縱貫線中段一日遊(上)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五回。海線一日遊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四回。大年初一大甲拜拜、海線車站趴趴走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三回。❤坐火車,約會去!!❤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二回。南彰化VS集集支線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一回。我最熟悉的車站

【鐵道旅行。幸福100】這是我的鐵道旅行

【鐵道旅行。幸福100】100章大集合~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