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2月22日,放榜了!!!


我本來以為看到榜單時我會像大學聯考那次一樣大哭!  但其實並沒有....
嗯~我考上了!!  花了兩年的時間.....


記得我前年的成績單嗎?!    請看

因為那1.85分,所以又花了我一年.....


而這是我去年的成績單

我的會計雪恥了....選擇題只錯了兩題   

但是,妳們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嗎?! 我敢說,我其碼算了一千題的會計題目.......


然後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的國文考了77分!!






滿分60分的作文我拿45分!    
(前年的作文滿分是70分,而我拿38分)



酷斃了吧~我果真是國文課的台柱啊~


分享完我當台柱的喜悅之後,來點嚴肅的好了.....



為了這個考試,到現在我已經花了兩年的時間了...
前年非自願的離職,然後補習...天天通車彰化與台中間
每天花54元搭區間車,每天花在火車上的時間大約一小時
有時候補完習回到彰化火車站是晚上十點半,然後還要跑回家因為路很暗很恐怖

前年我很不認真,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念書了
我也不喜歡這個工作,我不喜歡這個工作會接觸到的所有人
我不喜歡跟人家social  (雖然這句話可能很多人不認同...= =)
這一直都不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這麼想的同時我也知道,其實我一點選擇也沒有
我也想起我小時候很喜歡念書,因為其他事我都不會,我只會念書...
補習班的媽媽同學說她看過我在抄筆記,我是唸書的料...
可是前年我落榜了......

對完答案我就知道我不是低分飛過,就是高分落榜
大概前年我拜拜得不夠多,所以運氣不太好的中了後者!!
在這個考試前我想我沒有失敗過....所以前年一考完我就對著媽媽大哭......
然後躺在床上就一直想著如果外婆現在還在,她是不是也會覺得很失望

現在想起這些過程還是會想哭.....
但我想我最大的收穫是學會怎麼去面對我的人生
人生嘛~總是會有很多的不如意啊....
既然遇到了,那就坦然的去面對
我不想辭職,但是我必須辭職...那我就認命!
我不想念書,但是我必須念書...那我就好好念!!
我不想考試,但是我必須考試...那我就拼了命的跟它考!!!  
很多事發生的當下會覺得很難接受,但等事情過去了其實會發現倒也沒那麼難接受
我想我忘記前老闆的名言了 只要有問題,一定有辦法解決!!

這些天像是沉浸在考過了的喜悅裡,但究竟考過了對我來說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不用再去補習了...
我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了...
我媽媽可以不用擔心,可以退休了....
所以,我減輕了自己的擔子跟媽媽的擔子了!!!!!!

不過,既然是階段性的任務完成
那就表示我還有其它任務啦!!!     我一定一定會比去年還要認真努力滴!!
再一次,謝謝在這段期間內一直鼓勵我,一直比我還相信我自己的家人朋友們
請繼續鼓勵我,給我信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