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元宵節又來囉~~~
全台各地都會有燈會,當然彰化也不例外
雖然彰化市的燈會規模不大....其實是很小....
但我覺得其實還是挺有看頭的!! 主辦單位也算有用心!
所以不推薦給大家怎麼行呢!!   


燈會的會場是在彰化藝術館,也就是八卦山牌樓、文化中心的旁邊
去年也是在同樣的地方 ~
在車潮最多的中山路上很醒目,就算白天去看也覺得很漂亮!!  



在門口迎接的是這四組花燈
我覺得那隻花兔子最漂亮!! 牠還戴著皇冠耶! 

第二張像是監獄兔打地兔....
而第四張的舞龍可是兔子在舞的喔!


藝術館前的廣場其他的花燈也很有可看性
左上角這張兔女郎跟去年好像,不過去年是虎女郎




小虎接棒給兔兔,象徵邁入2011年~兔兔年~ 

新的一年大家也要努力衝衝衝!!!  GO~



沒想到還有三麗鷗大集合 

但我覺得只有酷企鵝跟沒拍到的布丁狗比較像而已
其他的玩偶都太山寨版了.....


接著我們要進入藝術館裡欣賞這次的花燈主題 --> 侏儸紀公園!!
雖然說兔年跟恐龍實在沒啥關係,但我們還是去欣賞一下吧....


進到藝術館後會先看到這些吉祥動物,鳳凰跟祥獅都很栩栩如生~
跟史東合照的那兩隻兔子很前衛喔!    史東也配合黑兔子擺pose




但這隻翔龍才是我的最愛   牠好美喔~~~~

從小就很喜歡龍~ 這個榮登我今天看花燈的第一名! 


接著,我們要進入侏儸紀公園囉~


這五個是我覺得可以列入good的!!!  




但下面這些是我覺得很NG的......

左上的異特龍我對牠沒啥感覺....
左下的迅猛龍也太大隻了吧!! 而且脖子好粗!!!  .
右上的暴龍一點也沒有凶猛的感覺...頭太小了也沒有fu  
右下的棘背龍也太紅了吧....

好啦~其實我不應該這樣批評的
但...就覺得很NG嘛~


走出藝術館,繼續逛另外一邊的花燈

這是嫦娥奔月  還有玉兔 跟登陸月球的太空人 



多半的作品都還是跟兔兔有關的
但有時候還是會出現一些跟兔年不搭嘎的主題..像是魚跟章魚  




下面這些是比較小型的作品
跟去年一樣是擺在搭起來的棚子裡的,我想有可能是比賽的作品
但我覺得有比去年還要精緻喔!!!!   左上角的金魚真的漂亮!! 

下排中間那個作品是花媽兔耶~ 超好笑!!
海綿寶寶也是每年花燈的常客之一~


短短的篇幅小小的介紹一下我們彰化的燈會
歡迎大家有空閒可以來走走~
即日起到2/28都有喔!!    



延伸閱讀
 
               10。02。26~彰化"小"燈會

              10。02。26~老虎愛台中。台中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