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彰化站的章,編號第33號!!!   


戳印紀念冊上有說"先從家附近的車站開始進行"
又剛好一月一日那天跟史東到台中去了一趟
所以收集了幾個回來   



首圖就是離我家最近的
『彰化火車站』



彰化站的特色是 
扇形車庫
                                        ★八卦山大佛
                              站前廟宇古蹟群
                              ★肉圓
                              ★轉乘山、海線


前兩項不難懂,印章也都呈現出來了
然後肉圓更是淺顯易懂,最有名的肉圓店就在我家這邊啦!!!  
而"轉乘山、海線"的話呢~ 基本上在彰化以南、竹南以北是沒有山海線之分的
山海線的交會點就是在彰化!!!   所以基本上幾乎所有的車班都會到達或經過彰化唷!!!   
不過"站前廟宇古蹟群"這我就有點confused了....    
我不是很清楚所謂的古蹟群是在哪耶~~~


其他兩個章也是彰化站提供的,同樣是以大佛為彰化站最大的特色!!





*******************************


下一站『成功站』 
這是成功站的樣子,沒啥特別的!!!   
我覺得有特色的小站好像都是在海線居多耶~~~~


成功站的特色是  ★大肚成功吉祥票
                              ★追分成功吉祥票


『成功站』也算特殊!
它是山線的站,但不是山海線的交會點,可是它卻有班次是開往海線的『追分站』!!



所以也造就了『追分成功』這熱門的車票販售~   考試族的最愛~~~~
想我們當年要考大學聯考時,
『追分成功』的車票可是另類的『御守』
好像身上帶著一張『追分成功』的車票,就可以在考試上多追了好幾分回來    


至於『大肚成功』的話,好像還派不上用場~~~~


這就是編號第22的『成功站』,有『叫我第一名』的感覺~




同樣的『成功站』也有站內自己提供的紀念章,火車造型的那個有特色,我喜歡~





*******************************

『成功站』再往北行就會來到『新烏日站』,這是為了高鐵才又增設的車站
因為稱不上是特色車站,所以就跳過了~~~~


下一站『烏日站』

『成功站』感覺有一點像,但是比『成功站』還要小一點~~~


烏日站的特色是  ★烏日啤酒廠


所以『烏日站』的紀念章就是以『烏日啤酒廠』為主
這是酒甕做成的牆的圖   看得出來嗎~~


但基本上搭火車的話如果要到烏日啤酒廠,我想應該還要走上好一段路喔......



*******************************
接著就是這兩年跟我特別熟的『台中站』了  


台中站的特色是  ★文藝復興風格建築
                              20號鐵道倉庫
                              ★中山公園日月亭
                              ★國立美術館
                              ★科博館
                              ★植物園
                              ★逢甲夜市
                              ★太陽餅


來來來~~~有些特色我可是有圖介紹的唷~~~


文藝復興風格建築  



20號鐵道倉庫 



中山公園日月亭      (中間那個才是!!)   (右邊的東海大學路思義堂我私心認為也是特色之一)



科博館   


這是編號第20號的『台中站』





*******************************
此行後記:

為了要蓋成功、烏日兩個章
當天我跟史東硬是搭了三班車才從台中回到彰化的
還好是台中到彰化的區間車很多,等沒多久就有車班來了~
不然可是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

不過跟史東這樣旅行,蓋完章以後就坐在月台聊天打屁也很不錯~~~
下一回要去哪邊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