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杜莎夫人蠟像館』後,我們就要前往『摩天台』看『太平山夜景』了!!!   
首先,必須先經過這一層又一層的手扶梯
其實一整天下來這個時候腳已經酸到不行了!!   但為了世界有名的夜景,我們還是努力往上爬!!!!



到了這個『摩天台』的頂部時很冷,而且....風超大!!!!  


以下有專人示範演出,但為了保護當事人我幫她遮臉了~
我想她應該不會希望讓大家知道她是誰才對!!!! 




準備好了嗎?!









她的長髮....全部往上飛了!!!!   



因為風真的很大,所以在欄杆上固定著相機想要拍夜景時都會有點害怕
好像一個不小心,相機就會掉到萬丈深淵!!!!!



一起來跟世界有名的『太平山夜景』合照一下吧~
(其實我跟史東的頭髮也飛起來了....)





在瞭望台上還有弄了一個愛心的台子好讓情侶可以在這拍照留念
雖然我們不是跟另一半一起來~但我們也可以假裝一下的啊!!!   
我可是冒著被史東偷襲的風險拍這張照片的!!!





然後,再請路人幫我們拍張合照  
路人看到我跟史東的親嘴照他們也照模仿了一張,真是沒創意!!!




然後,再跟夜景一起合照一下





但旁邊那對很礙眼的情侶一直不肯讓開....




好吧~為了不看到礙眼的情侶檔,就看夜景就好吧!!  



拍攝模式不一樣,所以拍起來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至於,『太平山夜景』到底美不美?!
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們太晚上去了...我覺得燈光好像沒有看到別人照片上來得多~
也許之後有機會再去一趟香港的話,早一點上去看看...也許有不同的感覺   


看完『太平山夜景』後我們原本要打算下山了
不過一想到又要再排隊,而且那時也已經是晚上快要十點鐘了!!
如果我們等到纜車再下山之後,到了中環應該也都沒東西吃了!!
剛好,旁邊有一間『翠華餐廳』
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頓晚餐就在這邊解決了   



雖然已經是晚上十點了,但店裡的人潮還不少
服務生還不錯,看我們找了很小的位子還會幫我們換到大位子上去




這是我們的晚餐,但.....因為沒有好好記錄,所以現在根本就記不起大家吃了什麼東西  

中間那杯是我點的『鴛鴦奶茶』一杯要HK$20     算一算,還挺貴的耶!!!! 
而且我是到了那天才知道,原來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加紅茶啊!!!
味道嗎~很特別 第一口喝下去先出現咖啡的味道...然後漸漸的茶味出現了
沒有很融洽,卻也不會很不協調~
呵~很矛盾的形容    



這是我點的『海南正宗文昌雞飯』 這樣一份要HK$60 貴桑桑啊~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在新加坡沒有吃到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導致我對海南雞飯有個迷思
所以看到海南雞飯不點我會很難過
(雖然我隔天在路上看到一間專賣海南雞飯的餐廳,一份只要HK$42元覺得有點嘔...)

而這份海南雞飯的滋味呢?!    雞肉真的超好吃!!  鹹鹹甜甜的
其實就是鹹水雞啦~  但,這就很對我的味啊!!!  
沾上旁邊的醬料之後味道又不一樣,黑黑的那ㄧ碟是醬油,所以我試了味道就放棄了
左邊的那ㄧ碟味道很不錯,海南雞肉搭上它可以提升出雞肉本身的鮮甜
而右邊的小菜是醃過的,所以也是我喜歡的!!  


但是,飯我就真的吃不習慣!!!!!
總覺得這種飯有一點味道.....很像是藥水的味道,所以我就吃不下飯了  




史東特製的紙牌一直到現在才想到要拿出來!!!!!
我們真的很專業吧!!!!   




吃飽之後,我們也準備要下山了!!!
結果....又遇到剛剛那對『黏踢踢噁心情侶檔』!!!!!!!!  
他們兩個一直呈現非常噁心黏在一起的畫面,我們甚至懷疑那男的手是放在女生的胸部上
所以我覺得這不照回來給大家批判一下真的太可惜了!!!


抱在ㄧ起真的沒什麼,排隊的人潮裡也很多對情侶抱在ㄧ起
但就他們看起來最猥褻......
而且....剛剛又打擾到我們跟夜景合照.....
真。的。很。討。厭!!!  



回程搭到纜車時大概已經是晚上11點了
我們都好累了~   也不想再搭車轉車的了
所以到了山下直接招了計程車回飯店了
在車上司機有說因為隧道是新開通的,所以收的過路費也比較貴一點!!!
但我們這樣一趟分攤下來是HK$38.25/ㄧ個人   再換回台幣也大約是153元!!
是不便宜,但在當下很累的情況下 這樣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香港行第一天,結束!!!!  



★   延伸閱讀   

             2010香港趴趴造~Day 1~前進香江

             2010香港趴趴造~Day 1~澳門茶餐廳、香港街上走

             2010香港趴趴造~Day 1~九龍酒店

             2010香港趴趴造~Day 1~等到天荒地老的開頂巴、山頂纜車

             2010香港趴趴造~Day 1~杜莎夫人蠟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