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屋 日本料理店
地址: 彰化市中興路112

電話:
04-7201010




其實這天是要來『慶生』的,慶祝我的生日  
每年生日,我都會帶爸媽去吃飯   謝謝他們生養我  給我現在我擁有的一切
而今年,為了配合哥哥休假的時間 所以提早了幾天吃飯
這次,我選擇了『石井屋 日本料理』



因為






它看起來






很 高 檔 !!!  






我要讓我爸媽吃好料的!!!   



從大門走進來之後,還有一個日式造景的園地
有樹還有流水,很詩情畫意   替灰色簡約建築物增添了一些生命力

其實走到這其實服務生已經知道你的拜訪了喔~
我想應該是有裝監視器吧~     所以走到大門口時門會自動打開!!!!


我早在一個星期前就訂位了,不知道是刻意安排還是怎樣的
服務生是讓我們坐包廂
但是...我忘記拍包廂的樣子了      
其實跟外觀很ㄧ致,就是很單調、很簡約



我們一家四口都是點『精緻懷石午餐』 每份$498+10%服務費
我想我家人有考量到我實在不是很有錢   





第一道應該是開胃菜
從左邊開始是以百香果醃漬的青木瓜、泡菜、醃漬小黃瓜
看起來不太起眼,但其實很好吃  





接著上桌的是『自慢風味小缽』
其實,這是生的魚片    至於是什麼魚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我想應該有三、四片左右吧~
只有最外圍的小小ㄧ圈是熟的,其餘部分都是生的
搭配上淋醬跟紫洋蔥還有過山貓就是一道美食

只是,我是不吃生魚片的   而媽媽現在的情況也不太好吃生魚片
但是這道菜上桌的時候,爸爸卻跟媽媽說這個你可以吃 應該是有夠新鮮且爸爸相信餐廳的處理方式夠乾淨吧!
我看媽媽都逃不掉入口的命運了,我也自己開動了起來  
味道很特別沒錯,但因為自己知道這是生的東西 所以吃多了還是會有怕怕的感覺
吃到最後一口時我實在很勉強才沒有吐出來
但實在不是不好吃啦,是我自己不敢吃生的!!!! 



接著是『季節生魚片』  又是生魚片!!!!!  


我只知道左邊那個上面有魚卵的是烏賊  其他是什麼魚就沒有記清楚了~
本來是想說不吃生魚片可以給爸爸或哥哥吃,可是哥哥說他只吃鮭魚
如果爸爸要吃媽媽那一份還要吃我這一份這樣就太多了
所以在聽到服務生如果不吃生魚片也可以改成熟的,我就改了!! 

熟的魚肉也很好吃啊!!      反而沒有其他調味單純只享受魚肉的鮮甜更棒!!!




接下來這道是『瑤柱玉子蒸』
我來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好了~ 
瑤柱呢,其實就是干貝     而玉子蒸就是蒸蛋啦~ 

露出湯麵這五顏六色的東西裡頭包裹的就是干貝   很好吃!!     ㄧ點也不會咬不斷或是要嚼很久的
而下面的蒸蛋的話,基本上就差不多都那樣~




接下來是『明蝦法蓮草揚』 ,其實就是天婦羅
不過包覆明蝦的是菠菜,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搭配 不過味道出奇的很搭  
明蝦下面還有炸茄子、芋頭跟馬鈴薯   (是馬鈴薯不是地瓜喔)

那片紅椒還被我媽誤以為是番茄...





這道我想應該是主菜了  『松阪豬咖哩燒』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松阪豬了!!!!  
而且其實我也不吃咖哩的,但是這道的咖哩也太好吃了!!!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  我們全家都覺得這道真是太棒了!!!  

松阪豬肉不會太硬也不會太有嚼勁要嚼很久,真的很棒!!!  



然後,還有『燒烤鯖魚飯』『鮮魚若布味噌湯』沒有拍到
因為顧著吃...
我還挺懊惱的,因為燒烤鯖魚飯』也很好吃,飯的量不多不過真的很好吃



最後就是『甜點』跟『水果』了
甜點像是豆沙糕的東西,小小ㄧ塊所以不膩  




來這邊用餐感覺很舒適,服務生上菜時還會一道道解釋
雖然價位是高了一點,但如果有特殊節日要慶祝,這邊會是不錯的選擇!!! 







★   延伸閱讀   

  
08。19《食》彰化。橫綱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