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喜歡計畫的人
而且,我會準備一本本子把隨時想到的想法寫下來,例如 : 裝備、想去的景點.....這類的
這樣在整理行李或是安排景點時才不會有所遺漏
(所以我的小冊子很多.....)



眾所皆知,府城的美食多到數不清
一定要先做好功課才有辦法一嚐它的美味
那其實究竟什麼好吃....這功課其實也不難
只要手指頭點一點,網路上搜尋一下就一堆了嘛~


我參考了很多人的BLOG
有些是剛好搜尋到的,有些是知名部落客的
還有還有,必須隆重推薦我的大學好友  阿芳同學 (3Q瑞士捲也是從她那邊得知的  )
她可是道地的台南人,而且...更是美食老饕
年初她帶著我其他同學在台南吃了不少美食
所以她的BLOG記錄也是我參考的"文獻"之ㄧ




接下來,我想要介紹我們這次使用的工具書
其實這本地圖也是衝動下的購物  
我記得那天是因為要到書局拿預購的Via的新書,剛好看到了這本介紹台南的吃喝玩樂
覺得價格也不貴,我就衝動的買了下來了
基本上書裡介紹的東西網路上都找得到啦~
不過這趟對我們來說它的用處是在於 "地圖"
我從來就不是很會認路、帶路的人,不過這趟是自由行,又沒有當地人當導遊
所以地圖變成是很重要的工具
也就是說,其實這本書是多買的,只要買份地圖就好了

雖然租車或者是飯店有時也會提供美食地圖
但是我覺得那樣的圖都太簡略了,不夠完整
很容易讓我們到了附近,卻找不到目的地
所以我還是覺得買份清楚、詳細一點的地圖是必要的!!!!

再來,就是我的最愛『府城觀光護照』啦   
這真是最好用的工具書了,而且不得不誇獎一下   台南的觀光真的推廣的很好  


買這本觀光護照的費用是999,而使用期限則是一年
也就是說這次沒用完的,在民國99年12/31前有再去台南的話,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裡頭有提供了很多優惠,包含住宿、美食抵用券100元跟古蹟入園抵用券100元
還有其他的,像我們這次租車也有平日八折的優惠

在住宿部分則是有合作的多家飯店優惠,有的甚至可以不花一毛錢即可入住
至少至少也都比沒有使用觀光護照來得便宜多了


而吃的部份,除了100元的抵用券可以在合作的店家消費之外
還有一些是不用抵用券就可以直接奉送的

另外還有很多我們這趟沒有使用到的優惠
買一本觀光護照真的可以省不少錢
所以強烈建議要到府城觀光吃美食的遊客可以買一本
(一本通常是兩人使用,像是住宿的話就是兩人使用一本,四個人的話就要買兩本了)



我們這次使用的第一本是在統聯車站購買的
出發前要在買第二本時,統聯車站卻說都賣完了!!!  現在全省都缺貨了喔!!!
真的是嚇死我們了   
後來讓我想到,還有『易遊網』也有在賣,上網找尋最後希望
沒想到後來就在『易遊網』輕輕鬆鬆買到了  






接著,這就是我出遊會『隨身攜帶』小本子    圖案是彼得潘  超可愛   
其實這本子最初的功用是拿來寫朋友的地址,以及記錄每天的花費
因為我有隨處寄明信片的習慣,要寄的朋友又不只一人   所以我需要一本專用的本子來記錄
記錄花費也是必要的,這樣才知道錢花到哪邊去,還有哪些是不該花的  
這樣的本子我大概有三、四本,最近的新歡是這本的原因是在於它很薄
小小一本的放在包包裡不佔空間也不會增加重量
還有還有,隨身攜帶本小冊子,要是遇到有紀念章的地方還可以蓋回來做紀念  


為了這次的台南行,我大概寫了11頁的小吃以及景點
因為沒有把行程安排得很死,有時候也會突然想吃什麼或想去哪裡
所以我會把所有在別的部落客的BLOG中看到,且我感興趣的美食景點的地址電話抄下來
(因為我對肉圓興趣不大,所以沒啥注意好吃的肉圓在哪....姍姍我對不起你   )
為什麼要抄電話,是為了預防就在附近卻找不到可以打電話過去店家詢問
雖然我們這次並沒有用到  

後來回來發現,我們的完成率大約有八成     305的執行率真高!!!  





出發前還有一個功課要做,那就是訂車票
在與Gina討論完去回程可以搭的班次之後,為了預防像上次要去蘭嶼差點訂不到車票的情形 
這次我可是可以訂票的一早八點多就馬上上網訂了

但因為Zoe星期六還要上課,晚上才能來跟我們會合   所以去程的班次不同
但是我們要買來回票(可省錢)還要四個都坐在一起
所以在網路訂票時,我訂了來回票,卻是三張去程四張回程
另外再加訂Zoe的去程票,還有姍姍跟Gina彰化到台北的車票    整個很亂.....
去車站取票時還有點害怕,怕站務人員不懂幫我們安排在一起,或是沒給Zoe也做來回票
沒想到遇到一個很棒的站務人員,我只說了『請幫我做來回票』  他就一切搞定了!!
就連到彰化站之後,Gina跟姍姍也不用換位子就可以一路坐回台北
雖然買票過程中排在我後面的那位先生非常不耐煩...還一直踱步跟發出不耐煩的口責 口責 聲~
讓我很想對他說『站務人員就已經在處理了,不然你要怎麼樣?!   就算現在我讓你先買票也不可能啊~』
這樣的人真的很沒禮貌........





一切處理完,我們要愉快的踏上『府城好好吃』之旅了~








參考文獻:

部落客的BLOG就不提供啦~

大學好友阿芳的台南美食記:
http://blog.yam.com/alynmiya/article/28208786

易遊網: http://www.eztravel.com.tw/

台南觀光協會  觀光護照介紹部份: http://www.tnta.tw/?p=pass,list&BCB=0&tag=6
(重要訊息: 目前觀光護照全省大缺貨,只有全家便利商店門市買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