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棧坊
地址: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50
 
電話: 04-7260250
營業時間:
AM10:30~AM01:00





今天要介紹我們很熟很熟的『茶棧』
它真的是我有記憶以來就已經存在在彰化的『泡沫紅茶』店了
感覺應該是比『私房茶』還要早出現的
而且它以前最出名的就是.....店中間就長著一棵樹    
而且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它卻還屹立不搖在彰化市中山路上經營著

這算是很神奇的一家店了~
還有還有,最特別的是   它還保有『包廂』
所以我們很愛來~



一進到店裡是這個樣子的    (某位大叔站的那個地方才是門口)
佈置得真的有點像古代客棧』的感覺
一、二樓都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
一樓還放有很多雜誌可以看





二樓是『中空』的,也就是說一樓有個天井
算起來,一、二樓的位子還不少~

回來後製照片時才發現地上居然有個愛心的水印...
大概去過茶棧N百遍了卻從來沒有發現過



這就是我們喜歡的『小包廂』,大概容納到四個人就是極限了
不過包箱有分大、中、小    會照人數來分

每個包廂裡都有貼著三樓的平面圖
看起來總共大大小小有18間的包廂



會很喜歡來這邊最主要還是因為『包廂』
像要辦慶生會就非常適合
我們曾經在這邊慶祝過妞妞的生日



也慶祝過妮妮的生日


他們不會禁止客人帶蛋糕進來,不過他們並不提供打火機
除非客人自己準備,不然就只能跟他們『用買的』
這倒是很少見~
不過我想或許是因為茶棧整間都是木頭裝潢的,要是用火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造成公安危險
或許他們是想藉著要花錢買打火機來降低客人在這慶生的意願吧~



『茶棧』的菜單都長這個樣
不過前陣子價格波動有點大
我記得曾有過漲到每份餐點都到220元的狀態,但沒多久價格就又跌下來了

畫一畫拿給服務生,他(她)就會幫你點餐了


基本上,包廂的時間是以兩個小時為限
每個人的最低消費是150元,就可以免包廂費
要是沒達到這個價錢,那就要多付100元/2hr的包廂費喔



所以我們都會來這邊吃正餐,這樣才不用多花包廂費



茶棧有我最喜歡吃的椒麻雞,可是我每次去的時候都分不清楚好吃的是『椒麻雞』還是『酸辣雞』 
體貼的老爺總會點我沒點的那一道
以防我點到的不是我想要吃的那一份  



這次用餐證明了我喜歡的是『泰式酸辣雞』 
基本上兩種差別並不大,只是所沾的醬料不一樣而已




以前,醬料是直接淋在雞排上的,而且雞排下來還鋪有洋蔥,所以我很喜歡吃~
現在洋蔥沒有了,改以泡菜跟榨菜出場,還有高麗菜絲
感覺也都不錯,吃ㄧ口~ 幸福感都來了  





我常覺得這是一家『很古老』的店
因為店裡的一些布置就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這些玻璃櫃都是在樓梯旁,上下樓梯時都可以欣賞一下






『茶棧』應該是彰化市裡碩果僅存的兩家有包廂的餐廳
雖然我們小時候對他的印象都停留在『會有小混混出沒的泡沫紅茶店』 
不過人家已經轉型了啦~     
現在還有歌手駐唱喔~    就算在包廂裡還是可以聽歌,甚至可以點歌 
要慶生、或是想要約個沒有路人的小約會
茶棧真的是很適合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