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太老
地址: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271
 (近曉陽路口)
電話: 04-7200788
網址: www.kitaro.tw
              


2012/05/11更新: 已歇業 



2011/10/06更新: 已更名 (但本質應不變) 



『樹太老』是我們算還蠻常去的日式豬排店
從我第一次到這家店就有帶著相機來,幾乎每一次都有帶相機來
可是我卻沒寫過這家的食記......
好啦~   『樹太老』我對不起你啦~






這次去與上一次去間隔有一點久了......MENU也換成適合夏天清爽的藍色
而且發現菜色也悄悄的做了些改變了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吃『樹太老』時,每一種豬排定食都有分『腰內肉』『里肌肉』
後來又去吃時,就沒有這樣的分類   好像全部都提供『腰內肉』了

結果這次去又都不一樣了!!!!!  
恢復成又提供『腰內肉』跟『里肌肉』兩種     但是...  醬料卻要另外加購!!!!
讓我覺得有點不滿....這就是變相漲價嘛~




不過當然你也可以使用店內提供的最基本的醬料啦~
每張餐桌上都有這兩種醬料,是以勺子的顏色來分辣與不辣的



同時桌上還有這兩種調味料,那瓶我想應該是『七味粉』吧~





每份定食都有提供飲料跟甜點,
飲料可以選擇要先上或是隨餐或是飯後再上
我記得總共有紅茶、綠茶、奶茶跟果汁
通常我都是點除了奶茶的另外那三樣,不過這天突然想喝奶茶......

其實這飲料就很一般般......不過以價位來說也沒什麼好嫌棄的




等了一下,主餐上來了....
有時候,老爺會不想吃炸物,所以他就會改點其他種類的定食
我想他會點這道『薑汁豬肉燒定食』有部分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有我喜歡的洋蔥吧~

豬肉很入味,所以配上飯來享用很好吃   又有脆脆的洋蔥相伴
一整個就應該是我的菜才對啊!!!!




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炸腰內肉豬排定食』,但重點是還要再搭配上『蘿蔔泥醬』
所以我還加購了20元點了『蘿蔔泥醬』來,這才是我最喜歡的樹太老的經典!!!!

這次豬排的形狀也跟以往不太一樣   感覺像是三塊圓型的豬排切開的.......
雖然照片看起來好像炸得乾乾的    不過實際看起來並不會
側面隱約還看得到湯汁喔~
再搭配上我愛的蘿蔔泥醬,會降低整體的油膩感 爽口很多  



『越光米飯』也是樹太老一直主打的一個點
光米是由日本引進台灣種植的稻米品種,米飯的彈性、黏性旱甜度都剛剛好,米粒帶有光澤的透明感,
這個品種的稻米,在日據時代的時候,是天皇御用貢米,越光米的米質與口感可見一般。
越光米的稻梗比一般米纖弱,栽種時容易受風雨的影響而減少產量,收獲量大約是一般良質米的三分之二,
也因此越光米的價錢通常較高,難怪這種米是「天皇御用貢米」,沒多花一點銀子是買不到的。

看起來很威~

至於小菜跟味噌湯就普普啦~   這次的牛蒡吃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我不是很喜歡

而加購的『蘿蔔泥醬』一定要來張特寫的   多花了我20元耶~




最後上桌的是甜點    甜點有三種可以選  『冰淇淋』、『和菓子』、『黑糖葛切』 
冰淇淋好像一直以來都是瑞士巧克力這個口味 我覺得很好吃   
和菓子就是日式麻糬了,我有時候會點 不過最愛的還是冰淇淋
而黑糖葛切是新品,據服務生的說法這就像是寒天一樣的東西
感覺挺受客人歡迎的,看鄰桌好像都是點這個



自從『洋洋灑灑』關掉以後,彰化好像就沒有其他的日式豬排專賣店了
而樹太老的產品也不只有日式炸豬排,還有其他的定食
圖片看起來也都挺美味的,下次有機會去嘗試新的口味 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