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拖非常久的遊記.......澳門我是在2008年12月27~29日去的啦!!!!
有時候看著澳門那本相本會覺得都沒有好好寫下遊記有點過意不去
所以....事隔一年半後,我要來挑戰了!!!!
08年4月初去新加坡,其實也算是自由行。但那次是出差,所以真正有玩到的是"一天"
而這三天兩夜也完全是自由行,但是功課這件事全都交給阿堯負責了~


2008。12。27凌晨三點多,我們要出發了!!!!
因為要搭早上八點多的飛機,所以要在六點以前到達機場,所以要這麼早出門!!!!
所以.....
                也不能化妝!!!!!  



第一次搭乘澳門航空,也是第一次走第一航廈....我不知道原來第一航廈這麼.....古老耶!!!

這好像國內航空的候機室喔~


八點多上飛機,將近九點時飛機餐上場!!!    我有說過我很不喜歡吃飛機餐,因為難吃的居多
而澳門航空的飛機餐.....是我吃過最難吃的!!!!   

雖然我嫌得要命,不過小妹卻說很好吃,她把阿堯還有大妹的那兩份連同自己的總共三份都吃下肚了!!!!!


不只飛機餐,澳門航空的飛機.....也好小喔!!!



搭小飛機我就會很沒有安全感.....然後阿堯還一直在那說飛機失事率叭啦叭啦的  
我倒是很有衝動想往他頭上巴下去          幸好搭乘時間並不長,九十分鐘後我們就到達澳門了~




簡單的填寫了入境單子,領取行李後    在機場招了計程車,就往我們接下來要住兩天的『金龍酒店』出發

澳門的方向盤跟我們位子是不一樣的,他們的司機是在右前方   (左前方是阿堯)


從機場到金龍酒店有段距離,中間還必須經過一座大橋
我們在澳門三天兩夜的交通工具都是計程車跟雙腳,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計程車費用分擔下來並不貴
而且澳門也不大,所以有些景點間用走的就會到了



澳門的路牌大都長這樣,上面寫中文,下面....大概是葡萄牙文吧~ 反正我們是看不懂的  



到了酒店大廳,阿堯在辦Chenk in,我跟兩個妹妹就在旁邊東拍拍西拍拍
因為聖誕節剛過,所以隨處可見聖誕節的裝飾
酒店大廳就擺著一顆聖誕樹!







在房間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又搭上計程車   前往澳門的地標囉!!!!!
路中經過新葡京賭場

像是一顆金色的大球!!!!  感覺...新葡京好像是年代很久遠的賭場!!!!!




司機先生把我們放在一個巷子口,我們走了一小段路才到著名的『手信街』
手信,就是我們說的伴手禮啦~
賣很多肉乾、小吃的地方......沿途非常多店員一手夾著大片肉乾、一手拿著剪刀
非常豪邁的剪著大片的肉乾給遊客試吃
基本上....走過一遍就可以吃飽了,可以省下一頓飯的錢

人潮...真的有夠多的!!!   每天來都是這個樣子....應該有不少人只是想來白吃白喝的吧!!!   


繼續往上走,大三八就出現了.....




痾....是大三啦!!!




因為凌晨出門,所以沒化妝!!
到了飯店也只休息一下,所以還是沒化妝!!!!!
臉色非常不好........
如果是現在,我應該會在房間化好妝再出門吧!!!



這是大三巴的介紹~


澳門擁有眾多西式的天主教堂,其中聖保羅教堂建造時代最久遠、最著名,人們習慣稱之為「大三巴」。
聖保羅教堂建於1637年,是當時東方最大的天主教堂。該景點位於澳門大巴街附近的小山丘上,
是聖保羅教堂的前壁遺跡,也是澳門的名勝。
這間教堂與火結下不解之緣,從其雛形起台至現時僅存的前壁牌坊,先後經歷3次大火,屢焚屢建,
見證了澳門的歷史。1835年1月26日黃昏,聖保羅教堂被一場大火燒毀,僅殘存了現在的前壁部分。
因為它的形狀與中國傳統牌坊相似,所以取名為「大三巴牌坊」。

到澳門旅遊來到大三巴牌坊,你除了欣賞巍峨壯觀的前壁之外,還要琢磨壁上精緻的浮雕及其意義。
從大三巴牌坊頂部逐層而下,先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十字架,向下再分3層,每一層壁龕均藏有一銅像,
由澳門早年的製炮工廠鑄造。十字架下是一具鴿形銅像,據說是代表聖神,
銅像旁邊圍有太陽 月亮及星辰的石刻,象徵聖母童真懷孕一剎那時光。
銅鴿之下是一個耶穌聖嬰雕像,雕像旁邊刻有釘死耶穌的工具






如果來到澳門沒來看大三巴牌坊,那應該會像去新加坡沒有去看魚尾獅一樣瞎.....


牌坊的後面還有樓梯可以走到牌坊上面去喔~

腳上踩的是窄窄的鐵架,其實感覺有一點恐怖~
後面最高的建築物就是新葡京賭場的頂端,就是剛剛那顆圓球的上方啦~
阿堯一直說那很像是變形金剛的感覺



看完了大三巴,我們又在旁邊繞繞
澳門先後被葡萄牙、義大利統治過,所以這邊的建築物都很有歐洲風
無意間讓我們發現了.....

戀愛巷耶~     
去澳門時剛跟老爺交往沒多久,當時看到這個路牌時...心裡有種甜甜的感覺
(難怪這張笑得特別甜.......)
後來第二天買了個戀愛巷路牌的鑰匙圈帶回來給老爺做紀念,
沒想到他居然給我弄丟了!!!!!!!!!!!!



戀愛巷實際就是長這樣,是不是真的很像在歐洲啊~




離開了這邊,我們有點漫無目的的走
其實漫無目的的是我跟兩個妹妹,旅遊書在阿堯手上,只有他知道我們現在是往哪邊走   


這是途中有經過的『聖安多尼教堂』,澳門的教堂好多好多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還遇到好多個
但拍照的當下其實我們都不知道它的名字,都是事後又查旅遊書才知道的



走到這個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了,
早餐只吃了難吃的飛機餐一口,一直到現在又只喝了一瓶可樂
所以我跟妹妹們都餓了~結果阿堯就隨便指了一家店,跟我們說這家在旅遊書上有介紹
我們就這樣傻傻進去享用了我們在澳門的第一餐


這家店叫做『金昇咖啡麵食』
而裡面的裝潢,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耶~   就很像是港片裡會出現的那種茶餐廳啦!!!!!



這就是我們的澳門第一餐
我的鮮蝦雲吞挺好吃的,麵很特別   是很細的細麵......
所以整體而言算合乎我的胃口,這碗麵是港幣12.5元,約是台幣的52元
是有點小貴.......不過還不是貴到很離譜的狀態
畢竟我也去美國吃過一碗要將近要450元的鮮蝦雲吞麵!!!         在澳門都可以吃九碗了!!
<--這是美國的鮮蝦雲吞麵




吃飽後的下一站,我們要前往澳門博物館了


一九九八年四月開幕的澳門博物館是目前最新的博物館,位於大砲台,總造價一億三千萬元。
建築物分三層,總面積2800平方公尺,展品超過三千件,
包括介紹澳門地區起源、澳門民間藝術與傳統及澳門當代特色。
博物館樓高三層,其中首兩層位於炮台地面之下,第三層側在炮台上。
總面積為2,800平方米,實際展覽面積約為2100平方米。
博物館行政大樓雖然位於炮台外,但通過一條貫穿外牆,設有電動扶梯的隧道與博物館展廳相連。
行政大樓設有行政及技術人員辦公室、博物館藏品倉庫、修復室、工場、電腦部,保安中心及演講廳等等。

展館最底層介紹了澳門的起源。二樓可以看到澳門傳統的手工藝品,和現已式微甚至消失了的行業或活動。
三樓是以當代澳門的特色為主題。
博物館的藏品並非價值連城,但卻蘊藏豐富的歷史意義和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回憶。





這是其中的一處,有很多不同房子的模型,像是走在異國風的街道裡




博物館裡....居然還有展出『蟋蟀的棺材跟墳墓』耶........
真的...會有這樣的東西嗎?!



走出博物館之後,我們就往旁邊的大砲台走去

後面還是可以看到很像變型金剛的新葡京
我記得在這邊拍照是要卡位的,除了我們還有不少觀光客,而且來自四面八方 不同人種



大砲台來一張合照



從大砲台往下走,還可以一邊俯瞰澳門的全景

看起來....跟台灣好像很像對不對!!!



接著,我們要走去最著名的『議事亭前地』了~
要去吃很滑很順口的『義順燉奶』  

這家店面不大,客人暴多!!!    我們還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坐

我點的是加了紅豆的燉奶

到底,燉奶是什麼東西啊?! 
我想簡單的說,就是『乾的豆花』啦~





這就是議事亭前地,也就是逛街的地方....歐式建築裡都是一間一間的商店
也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所以還是有很多裝飾品


很著名的『玫瑰堂』也在這裡,

跟一般的教堂感覺起來很不一樣,顏色很漂亮!!!!    



聖道明教堂已於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遺產,成為中國第三十一處世界遺產。

聖道明教堂(St. Dominic's Church)位於板樟堂街,由道明會的西班牙籍教士在明萬曆十五年(1587)創建,
全名是聖道明會老修院之至聖玫瑰聖母堂。當時教堂由木板和土磚建成,因此華人稱它為板樟堂。
又因堂內供奉葡人最崇拜的花地瑪聖母,故又稱「玫瑰聖母堂」。

聖道明教堂建築的特徵是融合十八世紀歐洲巴洛克式與澳門當地建築。
在澳門,它的形象是平面屋頂舖上中式瓦、運用熱帶木材、組合著歐式百葉窗,便於通風。
教堂內部由兩列拱門分成中堂及兩側。拱門柱頭都有雕花圖案。
奶白鑲板天花、走馬包廂騎樓沿兩邊牆由高向下俯視。
那可以用作音樂會演奏台之唱詩樓座高踞於教堂中部上方尾端。
淺黃色石製祭壇用白泥灰浮雕和螺旋形柱子點綴,壇中正上方掛著一幀玫瑰聖母聖像,是十七世紀印葡藝術品。
聖像兩側分別站著聖道明和瑟納的聖女加大利納。聖母像下方安置著一幀白底黑十字的道明會十字架。

每年的5月13日,澳門天主教徒都參與一年一度的花地瑪聖母遊行,典禮一般在下午六時下班後開始。
信徒在聖道明教堂參拜彌撒,接著將花地瑪聖母聖像從教堂的小祭壇處移入一座轎內,
上街遊行,經過主教堂,南灣大馬路上西望洋山主教府舉行彌撒,
最後把聖母聖像顯示給山下市民瞻仰來結束禮儀。

找資料時才知道原來玫瑰堂叫做『聖道明教堂』
我們也有進到裡面去參觀喔~



不過我到現在的最愛還是德國科隆的DOM  


離開了玫瑰堂大約是下午四點初,我們就在附近繼續閒晃
這時候很熱鬧,從議事堂前地廣場往周圍分散出去還有很多小巷子可以逛
我們走到了一家很可愛的小店   店名叫做『檸檬車露』  很特別的名字



是飲料店嗎?!     有點像吼~


結果是....

賣冰的耶!!!!  
每種口味旁邊都擺著『實品』,讓客人可以一目瞭然知道這是什麼口味
有注意到有個擺著"+5"的牌子旁擺著一顆金莎嗎?!    那可是金莎口味的冰淇淋唷~
靠上去時店員會問你想試吃什麼口味的,然後用小湯匙挖一小口給你
不過我沒買....大概是為了省錢吧!!       我記得阿堯有買了一支兩種水果口味的,應該是很SAFE~


我們逛到約六點就到議事亭前地那的『黃枝記 粥麵』吃晚餐



這家店挺有規模的,在其他地方還有分店
這是我們在澳門第一天的晚餐,


因為中午已經吃過鮮蝦雲吞麵了,所以這頓我點的是豬扒麵,就是有一塊排骨啦~
我覺得普普而已,有點後悔~
來這邊應該是要點鮮蝦雲吞麵比較有名的~



吃飽之後,我們又在這裡繼續晃~
議事亭前地的夜景其實很美,


又加上聖誕節的關係,整個布置很有過節的氣氛    


這是『天主教仁慈堂』,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我覺得外面已經好漂亮了



仁慈堂為一慈善機構,在葡萄牙、巴西、意大利和澳門設有辦事處,主要承擔扶助病弱的職能。
澳門的仁慈堂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慈善機構,於1569年由澳門天主教第一任主教賈尼路創建。

要參觀此堂,記得不要由正門內進,因為那是政府部門的公證署,要由旁邊小巷內進,
有道小門寫著仁慈堂博物館的,上樓有一些教堂的用品,館員會介紹你攝影的最佳位置!
館內展品主要包括代表仁慈堂歷史的文物以及天主教教會祭器用品,
集中反映出天主教來到亞洲並且在鄰近地區傳播教義而衍生的文化特色。

最令人注目的展品是一部1662年的「澳門仁慈堂章程」手抄原件,它是該堂最早、保存最久的歷史文獻。
其它較為突出的展品還有創始人賈尼路主教的頭顱遺骨以及當年陪葬的十字架、賈尼路主教的全身畫像、
前白馬行醫院的銅鐘等。



還晃到對面的『民政總署』,



澳門民政總署大樓興建於1784年,到1874年,大樓已很殘舊,加上當年颱風襲澳,大樓的屋頂、墻壁、門窗損毀。
1938年開始改建工程,包括在二樓梯級中段闢建一座小花園,到1940年完工,至今外貌基本維持不變。

澳門民政總署大樓位於市政廳前地,是該區最主要的建築物之一,建築帶有明顯的南歐浪漫色彩,
白色的牆身、墨綠色的門窗,加上由花崗石線腳劃分的立面,給人一種莊重平和的感覺。
建築由於經多次改動,故風格多樣均反映了澳門當時的建築思想及喜好。

建築在平面上作三進深發展:第一進深中央佈置門廳,兩側為展覽或公共空間,
其內牆自牆腳到腰部均貼上藍白色之葡國磁磚,是典型的葡式裝飾手法,
二樓則是會議室或圖書館;第二進深主要為行政區,亦為兩層高建築,
但樓高稍低於前 面建築;最後一進深則佈置一小巧別緻的後花園,三道空間由一帶有梯級之拱洞連接。
澳門民政總署大樓整個立面線腳簡約、窗戶比例合宜、色彩純樸自然具強烈的水準感,這也是此建築必需之內涵。



我們在民政總署裡的照片幾乎都是跟聖誕節的擺飾合照的,所以這邊就不放了~



離開民政總署其實才七點,但因為凌晨就出發,我們這時都很累了!!!
所以招了計程車,回酒店了!!!



至此"算是"結束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了~







*********************番外篇************************


我跟大妹住一間,阿堯跟小妹住隔壁間


因為時間還早,還不累的阿堯跟大妹就說要去賭場晃晃.....
很累的我跟小妹就各自待在房間裡,我喜歡洗完澡窩在床上寫明信片

這是這次寄的明信片!!  都是澳門著名的景點喔~


寫完明信片我睡著了......
等我睡醒時房間還是只有我一個.....有點孤單的感覺
我想說那去隔壁找小妹作伴好了...



結果....



打了房間電話居然沒人接!!!!!!!






我又過去按門鈴,還是沒人回!!!!!!!




奇怪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我又打了阿堯的手機還是沒人接...........



其實到這邊我已經嚇壞了.......



我只好回房間,穿好外套、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揹在身上
既然阿堯跟大妹說是去賭場晃晃,那我就到樓下賭場去找人



結果.....




晃了一大圈還是沒看到人!!!!!!!!






我發誓,我已經嚇到快哭出來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驚慌失措?!
他們一家三口都不見了,而我的護照在阿堯身上.....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當時,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想辦法處理
想到最後我想到大妹的行李還在我們房間裡,那另一間房間呢?!
但是我沒有另一間房間的鑰匙,那我就只好去找櫃檯了....



我跟櫃台說我是住那間房間的房客,但是我忘記帶鑰匙出來了,現在進不去
她問我check-in時留的名字是什麼?   我當時只想到阿堯姓施   我就跟她說『shih』
櫃檯小姐也有點隨便就這樣叫打掃人員幫我開門了.....她叫我直接上樓 會有人幫我開門



結果.....




門一開,小妹根本就還在房間裡睡覺  
為什麼打了電話跟按門鈴她都沒醒?!
因為,小妹是一睡著~就算失火遭小偷她都不會醒的那種睡仙


所以我是虛驚一場了.....


後來我就待在小妹房間,她去洗澡我就看電視
過了一會兒阿堯跟大妹才回來....原來他們跑到別間酒店的賭場去了 難怪我會找不到人!!!!




已經走了一整天很累了,晚上又這麼虛驚一場
在澳門的第一晚,我睡得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