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有機會來親眼目睹『卦山花火節』的丰采了~
先前跟不同人約了好多次,但是都沒有成行
今天,終於圓了這個夢了.....謝謝雅真,還有在停車時看煙火的象象



自5月8日起至7月31日止,每週六晚間19:20起即有表演團體熱場,晚上20:00整開始,
施放五分鐘燦爛煙火秀,共為期12週(7月24日因雲門舞集活動,暫停施放一次),
週週都以不同的風格樣貌來呈現煙火燦爛之美,
因為煙火的屬性有所差異,陸續會配合不同音樂節奏來區隔煙火施放內容,
特別規劃出12種音樂主題,有水火共舞夢幻之夜、拉丁動感之夜、卡通童幻之夜、
台語經典之夜、爵士饗宴之夜、電音搖擺之夜、迪斯可狂放之夜、古典交響之夜、
原民原舞之夜、客家新潮之夜、中國古典之夜、浪漫情緣之夜等



我們約七點初上山,然後到了郭提供的秘密基地停車~    真的超方便!!!  
然後再步行到九龍池前,聽到了有人在詢問警察才知道今天的煙火施放地點是在九龍池上的步道
所以觀測地點以大佛前面的廣場為佳
而且施放時,九龍池前的空地也都會淨空    所以我跟雅真就直奔大佛前廣場了



原以為我們還算早到達的,沒想到大佛前面早就坐滿人潮了
而且現場也有建國科大的學生社團在做表演
我們第一次來,也不知道哪個位子會太前面?  哪個位子會被擋到?   哪個位子最適合拍照?
我們就站在第二排,算是很前面的了
然後一邊聊天、一邊聽建國科大的學生唱歌、一邊等待煙火開始施放的那一刻



為了要拍煙火,我還帶了腳架同行
但因為沒經驗,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對準天空才可以拍下煙火最美的那一幕
而且橋好腳架之後又發現,相機電池似乎快要沒電了!!!!!!!!!
這可嚇壞我了,但是....煙火又即將施放了    
如果我現在才把相機從腳架上拆下來換電池鐵定會來不及,所以我只好賭一把了~



接下來,請大家欣賞照片囉~   雖然拍得不盡理想



這是剛到現場時,天還沒完全暗下來前拍的,遠方的晚霞很美~




老爺說這張的右上角,很像是『一隻羊』


老爺又說這張像是『顯微鏡底下的世界』

這張他說右邊紅色的火焰很像氣功,所以這張是『快打炫風』

我覺得這張右邊的那朵煙花,還挺像蓮花的


因為沒把相機架設好,不然要是光拍下面的煙火,一定超美的!!!


老爺說這朵是『向日葵』,我說那又要開始『我問天』了嗎?   


這張我很喜歡,感覺有完整。而且右邊這朵顏色好漂亮!!


這朵也挺美的。




老爺說上面那隻是『鳳凰』



接下來,接近尾聲了,所以煙火都比較精彩~





最後,煙火真的很漂亮!!!    現場的觀眾驚呼不斷~
然後我也跟著驚呼.....     因為...我的相機電池沒電了!!!!  
SHIT!!!!!   就在最美的時候!!!!  就在整片天空都是煙火的時候!!!!!!!!!
不得已....我只好換電池




最後,只拍下這張~ 但因為沒架在腳架上  所以晃到了~

如果不是晃到,一定超美麗的!!



卦山煙火節除了今天以外,接下來還有五場~  就在每個星期六的晚上八點施放
而且,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


6/26  古典交響之夜
7/03  原民原舞之夜
7/10  客家新潮之夜
7/17  中國古典之夜
7/24  雲門舞集活動,暫停一次
7/31  浪漫情懷之夜




套一句姍姍說的話『不用去澎湖,也有花火節』



愛看煙火的你們,千萬別錯過了~
可以安排彰化一日遊或是二日遊
白天到鹿港逛老街、吃小吃,晚上看煙火~
第二天還可以去田尾騎車車,晚上可以去王公看漁火  (我怎麼行程安排起來了~)
彰化難得的慶典,希望大家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