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來到第三天了,這天我們打算八點半就出門~    迎接我們的還是大晴天!!! 


這天的行程是騎中橫去吃『美亞美早餐』然後走環島公路回來,接著再去蘭嶼文物館
這樣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了~


這天有稍微的delay一下,不過還是很棒了!  畢竟前一天大家是精疲力盡後在凌晨兩點才入睡的
給我們四個拍拍手!!!  



吃早餐之前,我們先到郵局去了一趟
一方面因為沒有摳摳啦~    一方面也是趁機把明信片都先寄出~




你,收到了哪一張呢?   



接著大概是在九點20分的時候找到了『美亞美早餐』
我們八點40分出門,九點20分才到喔~  這麼遠!!!!!! 
沒有啦~因為還在郵局等領錢了一下啊~  這些也都是時間咩~
不過我想從我們民宿到『美亞美早餐』至少要將近30分鐘路程
雖說是走中橫,但是中橫有些斜坡還是要小心慢騎才安全~
所以我們騎車的速度並不快




離開中橫以後左轉,再騎一段路就可以看到圖片右上角那跟大煙囪(?)
離大煙囪不遠處就可以看到美亞美早餐的扛棒了~
其實並不會難找~   因為路標都很明顯   



這是店裡的樣子,還有菜單跟培根蛋捲的製作過程





這是我們的早餐~   
培根蛋捲有分甜的跟鹹的,鹹的就是灑上些胡椒   而甜的是加煉乳跟芝麻耶!! 
ZOE跟阿巧都是點鹹的口味,是回來以後看到BLOG有人分享說甜的口味也超好吃的

我跟姍姍點的燒肉蛋餅也超好吃的!  裡面加的醬料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那個有畫龍點睛之妙
蛋餅裡不只有加燒肉,還有小黃瓜   口感意外的融洽~  
雖然我早上不太有食慾,應該是前一晚要睡時又吃了一晚泡麵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蛋餅超美味的~  到現在還好懷念唷~










下面這張......






我只能說.......









最後,要走之前.....

特輯再揭曉~  



離開美亞美早餐之後,我們發現巷子口對面的海灘 也超美的!!!




所以又賴在這裡不想走了~












確定拍到心滿意足之後,才準備離開~

比起姍姍跟阿巧,我真的包很緊
可是這趟回來我還是黑了....現在名符其實是古銅色皮膚了  





接下來,就是驅車前往蘭嶼文物館~
不過這樣的路程也大約繞了四分之一圈的蘭嶼,沿途風景很棒喔~



還有兩個漏網之魚,我們第二天沒看到的奇岩



龍頭岩那我們有停下來,因為風景真的太美了~
照片拍起來特別亮麗   

阿巧說我那張不像是模仿龍頭,比較像是嫦娥奔月~ 
奇怪了,我覺得挺像的啊!!!   





整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又過了一下,就到了『蘭嶼文物館』




文物館的左邊建築物像是活動中心一樣
裡頭很空曠,有擺著一艘拼板舟,所以.....我們的名謀夢又出現了!!!!!





我們後頭的這些畫都是跟姍姍合照的這個藝術家畫的喔~
他也是從台灣本島過去的,是駐館藝術家~  畫是在顯示他目前的心境


這邊看完了,我們又到外面的地下屋跟發呆亭照相
這都只是樣本而已~
發呆亭隨處可見,而地下屋我們倒是沒實際看過真的   但蘭嶼現在還是有人住地下屋喔~




這邊才是文物館本體        我們要進去參觀了!



(柯ZOE~你真的沒形象了....)

明明一進門就有兩個穿著傳統蘭嶼男女服飾的塑膠人
不過顯然的,丁字褲比較受歡迎耶~


這邊有些是展示品,只看不賣的
也有一些是紀念品販售的,不過價格可是不斐喔~ 



後來我們打算再前往二樓參觀,不過樓梯間就變成了我們專屬的攝影棚了~

這個燈超可愛的!  一面是海馬,另一面是飛魚   




牆上還有Q版的角鴞、飛魚跟蝴蝶   看起來很舒服的裝潢~ 
整間文物館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樓梯間啦   



後來又上了二樓看看~  不過我們沒有停留很久
結果在文物館我們只買了明信片    
後來離開文物館前,門口有台賣飾品的貨車,我就在那買了蘭嶼的紀念品
接著回民宿,等待必須去機場報到的時間    順便寫寫明信片






每個部落都會有一個這樣的扛棒,可惜我們沒有全部拍到~


回到民宿後,我們就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李、休息一下,寫寫明信片啊~
等待要離開這裡的時候來到,
民宿老闆娘跟我們說好大約一點初會來民宿接我們去機場



結果....等到了快一點15分了,小鳳怎麼還沒來?!  
阿巧叫我打電話去雜貨店問一下,才知道....小鳳忘記了啦!!!  
其實這部分我也有不對,他們整間民宿有將近三十個客人  要記的事情很多~
我應該當天早上再跟她確認一次的~
後來小鳳叫我們先兩個人拿著證件先去機場報到,以免位子被候補的人搶走了
然後她再開著貨車來載我跟ZOE還有行李去 
整個超驚魂的~~~~~~~   不過坐上小鳳的快車也很刺激~~~



到了機場才知道,飛機還沒降落~ 所以機場還不會開始叫候補的人前來遞補
也就是說,我們並沒有來不及劃位~   虛驚一場啦~



後來,連大偉跟大偉老婆-阿妹都來機場送我們       整個就感心ㄟ~
(上圖是小鳳,下圖左是阿妹,阿妹才是蘭嶼人)



大偉還跟我們一起在機場搞怪~

(簡阿巧你太過分了喔~  不是說好扮鬼臉的嗎!!!   )
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是啊~    請期待蘭嶼特輯好嗎?!   



後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準備要登機了~
跟大偉夫婦和小鳳說了再見,我們就往飛機前去了~


嗚~  要離開蘭嶼了~



上飛機之後才發現,我跟ZOE就坐在第一排   



遠離前,再看最後一眼蘭嶼吧~

是座很美麗的島吧~ 




而且回來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  原來蘭嶼燈塔這麼遠!!!!

我們第一天就是到了照片中右下角紅色路線的起點,覺得天快黑了才折返的!!! 
也就是說,要是我們沒折返,就要騎那麼遠的路才能到達蘭嶼燈塔耶!!!!
而且髮夾彎好多喔!!!!!!
幸好我們第一天非常有先見之明沒有硬要上去~  不然我想天黑之後應該會哭著下山 



坐在飛機上,回想這三天兩夜的行程~   還真的很捨不得離開蘭嶼
雖然大家都說來蘭嶼就是要放空,可是~我覺得我們過得實在很充實
而且,還好多地方沒玩到喔!!!!!


25分鐘後,飛機降落台東機場了~   Hi,台灣~  我們回來了 






回到台東機場後,也是馬上又搭上小黃前往台東火車站
然後在車站旁的便當店買了我們第三天的午餐-池上便當  

最貴的其實是雞腿便當,一個要85元
不過反而是姍姍點的滷排骨便當看起來更好吃   
阿巧吃的是傳統的池上便當,很有古早味


我們就坐在車站外慢慢吃,也一邊閒聊這三天的旅程
然後再來猜猜每個人的相機裡為這趟旅程留下了多少回憶
結果我還是榮登最會拍第一名!   叫我第一名,叫我第一名    (<-這其實是海綿寶寶的口頭禪)





輕輕鬆鬆,悠閒的吃完我們的午餐之後,阿巧跟姍姍也差不多要上車了~
原先我跟ZOE還在想說要不要再找其他景點去玩
畢竟我們從下飛機到要上火車還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不過後來想想,這三天也玩夠了~   現在還是好好休息吧
等阿巧跟姍姍上車之後,我跟ZOE還是坐在那閒聊





後來我決定先去把衣服換掉,換成睡衣搭車也比較舒服
不然穿著裙子搭火車超冷的~
然後呢,換完睡衣之後又覺得反正接下來也沒要拍照了
那來卸個妝好了       結果ZOE就跟隨我的腳步
我們兩個超愜意的,就在車站卸妝了~



四點多,搭上火車,上車沒多久就睡死了~
等到睜開眼睛時已經是六點了~
我們打算搭到新左營就要換高鐵回台中
要是能夠搭上七點06分的高鐵,那回到台中才七點49分喔!!!   
這班高鐵應該是最快速的吧!!   只要43分鐘就可以從高雄到台中耶!!!!

不過因為從來沒有在高雄轉過車,也不知道從台鐵到高鐵需要多少時間
所以快要到新左營站時我很擔心,  我們的火車如果沒誤點的話會在六點54分到達新左營
要搭七點06分的高鐵的話我們只有12分鐘可以轉車


結果.......




新左營站的台鐵出口離高鐵入口超近的啦!!!!!



我們進了高鐵站,上了高鐵   坐定位子之後才七點01分耶!!!!


一整個大致底定了~  回到新烏日站再轉火車回彰化 不到八點半就已經回到家了 
(結果阿巧跟姍姍還在火車上,要九點才會到台北)




至此,結束了我們三天兩夜的蘭嶼之旅。






★   延伸閱讀  


         【蘭嶼好好玩】前進台東

         【蘭嶼好好玩】行前準備

            【蘭嶼好好玩】Day 1~坐車坐很久、風大到暈機的前進蘭嶼

         【蘭嶼好好玩】Day 2~我在蘭嶼,天氣晴(上)

         【蘭嶼好好玩】Day 2~我在蘭嶼,天氣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