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浮潛,獻給蘭嶼了!!!!     





下午一點半我們在民宿門口集合,接著大偉拿防寒衣給我們回房間換~
換完之後,我們穿著防寒衣又玩瘋了....

(幸好衣服是黑色的,看不出來我很大的小腹....)




下面這張,是極品!!!!    大概大家平常工作壓力都太大了,所以出來玩要釋放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每次看每次都會笑翻~


搞笑完了,我們下樓去集合,坐著民宿的貨車我們要前往浮潛地點囉~   GO!




拔過,我們的第一站不是來到浮潛的地方,而是跳港的地方



什麼?!  跳港?!   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做傻事?! 

『美麗世界。珍惜生命』

 





這是『熱帶魚』民宿提供的私家樂趣~

 


不過,只有我沒玩!!!!


因為,我的心臟不太能夠忍受那種往下墜的感覺    那會讓我非常不舒服
又加上前一晚不是睡得非常好,頭痛痛的
我想說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所以,我就在岸邊觀看大家跳港的過程啦~


因為我們的相機都沒有防水功能,所以跳港跟浮潛的照片都是民宿老闆小偉幫我們拍
大偉跟民宿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水裡stand by了,如果下水以後有任何的不OK,他們就在旁邊
所以是非常安全的!

而小偉為什麼不下水呢?!   因為他的腳之前也受傷了~
所以拍照這個重大的工程就交到他手裡啦!!!!




請欣賞她們跳港的過程~









這些照片小偉是用連拍的方式拍下來的,我本來把照片作成動畫
可是卻沒辦法放到相簿裡,所以只好用分解動作來呈現~


我只能說,大家真是勇氣十足!  


在岸邊觀看時,小偉也一直問我要不要跳   還說害怕的話他可以陪我跳
但是,我還是不要勉強好了~  到時候身體不舒服,毀了我們的蘭嶼行更得不償失



大家要回岸邊了~看她們玩得多開心  
照片裡的狗狗是民宿老闆養的,牠叫"小豬"   很可愛也很熱情~
而且牠是率先被丟下水的   
老闆說,就是因為小豬會游泳,所以牠的皮膚不會像其他狗狗一樣爛爛的
海水可是有殺菌的功用喔!!!   



看得出來她們都很開心~   所以就又挑戰了一次中級版的   就是高度更高啦!!!   
這次她們是三個一起跳,不過ZOE的TEMPO總是慢一拍....所以~  



跳過兩次之後,就該前往我們要浮潛的地點啦~


我沒有浮潛過,老實說~我還挺怕水的 
以往出去玩時,總是會有人陪我不打算浮潛,
而這次,卻是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都想浮潛!!
好吧,反正沒試過....而且~我想蘭嶼的浮潛應該會挺漂亮的,畢竟被破壞的還不多!
我們是在岩岸邊浮潛的,因為退潮時剛好有一窟一窟的範圍  可以自由活動  不怕被沖到外海


我們到達浮潛地時,也有其他民宿的遊客來到,一下子人太多了~
所以大偉就帶我們到另一池,
他沒有下水,可是他就在旁邊看著我們
還一直跟我們說他就在旁邊,要我們不要緊張,一定要相信我們身上的裝備還有他



所以,站在岸邊,微微半蹲....就划出去啦!!!!!


然後,我見到~最美的海底~




身邊多得是小丑魚~  是Nemo耶~ 

上面兩張照片都是我!!!!

知道怎麼分辨的嗎?  從我的戒指跟指甲油看出來的!!!!!!   
所以下次還有機會去浮潛的話,一定要戴滿十隻手指頭的戒指!!!!!  

第二張照片左下角有一抹藍色的身影,那種魚俗稱『魚的醫生』(因為牠會吃掉魚鱗片上的東西,故得此名)
牠很特別,牠不喜歡吃我手上的吐司,牠喜歡來咬我~!!!!   
所以牠只要一靠近我,我就會想要把牠撥開,但連帶的也會把小丑魚給嚇跑.....



浮潛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看到很深的海底超美的,會有一股衝動想要游下去~
會差點忘記自己根本就不會游泳、不會憋氣~




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喝到海水,真的是超鹹!!!!!!!    

可是~浮潛真的好好玩!!!!!
很開心我的第一次浮潛是在這邊,而且留下這麼好的回憶




大概四點多時結束我們的浮潛
因為我們預約的晚餐時間是六點,而回到民宿還得輪流沖洗一下~
坐上民宿的貨車要回去時,還遇到公視的記者要訪問我們對海蛇的看法
拔過~就還沒看過咩......



趁姍姍在洗澡時,我們偷偷拍照~       (我只能說,ZOE的形象全毀了....)

(看得出來我們的化妝品都還不錯,沒有花掉......)




只能說我們動作都很快,一下子就梳洗完畢了~
因為沒吃中餐,剛剛又很努力的在水裡划行,所以現在其實很餓了~
所以就趕快去迎接我們這天的晚餐啦~


前幾年有部以蘭嶼為背景的電影叫『等待飛魚』,而這部電影也有在這邊拍攝
所以這家餐廳也就聲名大噪了起來~
因為這家餐廳離我們很近,我們在第一個晚上就已經先把他們的菜單拿回去看
想說先點好,第二天只要一出門就可以到餐廳先預訂了~
之前就已經有聽人家說過這家餐廳的燴飯類的都是用料理包做的
只有排餐類跟飛魚風味餐才是現做的,
但是排餐類的看起來又只有一道,看來看去會變成我們四個人都點一樣的東西
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吃風味餐合菜了,   四菜一湯/$1200元




這是店裡的樣子,裝潢得很熱鬧~




這是我們的桌子,就是蘭嶼地圖   



菜一道一道送上來時,我們真的餓壞了~
要開始狼吞虎嚥了~
(and~有發現我們都整理完畢,又恢復光鮮亮麗了嗎?!    )


老實說,風味餐我吃不習慣,所以我只吃了一碗飯就坐在旁邊寫明信片了~
但是其他三個人吃得很開心~她們都說水木耳很下飯很好吃,墨魚皮也不錯  
我在寫明信片時,其他人就跑到二樓去晃晃~  據說是像是和式地板那樣的座位





吃飽後,離我們要去夜觀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們又在餐廳外面拍照






OK,接下來就是八點在民宿開的雜貨店門口集合啦~



夜觀就是民宿老闆會帶我們去看蘭嶼的生態,會有一些蘭嶼的特有生物~
有點像是探險~     $200/人



這是我們夜觀看到的生物特輯~




我最期待看到的就是『椰子蟹』~  牠可是二級保育類動物
一開始找了很久都沒有椰子蟹的下落~幸好後來還是讓眼尖的小偉給找到了~
後來大偉也找到了另一隻~  剛好一公一母耶~ 
母椰子蟹的腹部有毛~那是將來要用來抱蛋用的~
椰子蟹也很兇,如果被牠的螯給夾到的話會流血喔~


在小偉講解完椰子蟹後,就讓我們輪流跟牠合照啦~




在此鄭重申明,我們以及民宿的老闆都沒有傷害椰子蟹喔~   

我們只是近距離的看牠們、了解牠們,之後~就讓牠們回家了~
兩隻椰子蟹各放在不同的地方,因為聽說椰子蟹碰在一起可是會打架的!




後來,還看到了很愛爬山的山羊~  牠們可以爬將近九十度的山壁耶~




後來去潮間帶找海蛇~  還順便躺在平台上看星星
真的是滿天的星星耶~       超級美的~
而且,我還很幸運地看到了流星           許下了願望,一定會順利達成的!!!!  
只可惜我們的相機沒有拍星空的功能,而ZOE的相機又沒電了...不然就可以拍回來跟大家分享了
最後並沒有找到海蛇,因為現在也不是海蛇最常出沒的季節~
是有在水裡看到屬掉了的海蛇,但是大小偉說那會很臭....如果撈上來的話大家應該都會想哭~
雖然最後沒有看到海蛇,但是看到大小偉就在岩岸上跳來跳去的尋找,還是覺得很值得~
給他們拍拍手,鼓勵鼓勵~ 



最後一站我們要去找『角鴞』 牠也是貓頭鷹的一種。 這可是一級保育類動物!
而且,全世界只有蘭嶼有喔~

為了找角鴞,我們必須非常安靜的,把手電筒關掉,然後聽小偉偽裝角鴞的叫聲把牠吸引過來~
就聽到小偉一直『度嗚』、『度嗚』  的叫~
有聽到角鴞在遠遠的地方回應著,但是牠就是不肯過來~
小偉已經叫到快燒聲了  角鴞還是不肯過來~


唉~我們這次跟海蛇還有角鴞無緣了~
這可不是民宿的問題喔!    能看到多少生態都是看運氣的啦!


在最後一個找角鴞的地點還是沒有看到牠們的蹤影,倒是看到了『角雞』    

看不太清楚對不對?!   其實就是一隻飛到樹上的雞!!!!   
雞會飛耶~   而且牠們有固定的位子喔~
白天時牠們會回到地上來,一旦天黑了牠們就會飛回到樹上去     好有趣~



因為已經12點了,還是沒有找到角鴞的蹤影。
到了這個時候我們也只能放棄了~
不過大小偉說,要是下次我們還有機會去蘭嶼,就算不是住他們的民宿
還是可以免費參加他們的夜觀,他們一定會盡量帶我們看到角鴞的   




晚上12點結束了我們的夜觀
也結束了我們豐富的第二天行程~
這晚,一定會非常好睡的!!!!!







番外篇:

回到了民宿,要輪流洗澡時跟老爺通了一下電話
才知道剛剛夜觀的過程中很多地方手機都是沒有訊號的
所以他打電話來都是無回應的狀態    這可嚇壞他老人家了~
然後我又忘記留其他人的手機號碼給他
嚇壞了的他就趕緊回想我們民宿的名字  然後上網找了電話打去問
結果老闆娘跟他說去夜觀還沒回來啦~  才讓他稍稍鬆一口氣
 

謝謝你~







★   延伸閱讀  


         【蘭嶼好好玩】前進台東

         【蘭嶼好好玩】行前準備

       【蘭嶼好好玩】Day 1~坐車坐很久、風大到暈機的前進蘭嶼

    【蘭嶼好好玩】Day 2~我在蘭嶼,天氣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