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在高鐵劃過的城鎮,小鎮少年少女揮灑著青春的故事。
熱愛音樂卻因心臟病而休學的少女阿月(ENNO 飾)展開。
阿月每天跟著她的小貓『夏天』鬼混,平時最愛背著吉他,騎著單車穿梭在稻田
 

不上學的日子阿月在街上遇到了超級資優生陳懷鈞(張睿家飾),
情竇初開的他愛上了老師,換來被學校退學的命運,
阿月與懷鈞熟識後,漸漸無話不談,阿月也時時為懷鈞解圍,
但卻沒讓懷鈞知道自己的煩惱與對生命的熱心與憂心。 
他們兩人天天騎著單車,穿梭在稻田、水圳之間,
他們找到一處大人管不到的地方,在高鐵下的一塊荒地,
兩人之間也逐漸產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 


藍天下,他們號召同校的好友另一位資優生雯莉(林涵飾)
與熱愛足球卻永遠最後一名的日本轉學生不破朗(藤岡靛飾),
他們就在這塊秘密基地放肆地玩樂。
四個人的相聚成為一種互相安慰及鼓勵的力量,
一起面對前途,一起享受玩樂,一起解救企圖自殺的沮喪父子。

在晴朗天空下,映照著四個大小孩各自心中的願望與秘密,
無論生活是平凡或刺激、順利或挫折,將一切轉化的有趣。
在電影裡沒有YA電影常出現的抽煙喝酒的放盪生活,
而是帶著吉他,到處唱歌的女孩,她相信歌詞裡面所描繪的理想世界,
並且勇往直前,相偎相依的為彼此扶持,
追尋夢想,追尋那一條每個人都曾存在過的尾巴。 


導演鄭文堂在接受訪談時說到:「《夏天的尾巴》這部電影,
有我個人很喜歡的生活態度,一群沒有去學校的高中生,
每天如詩的遊蕩、散漫、無所是事的看著嘉南平原無邊無際的風吹稻浪,
心情來了就唱唱自己的歌,感覺對了就會滋長青澀初戀的情懷,
偶爾跟自己過不去就耍一下青春該有的叛逆,
偶而看到不平也自然熱血暴衝,就去管管別人家的閒事,拯救世界有何不可!」 


******
這是去年很想看的電影

但是那時的國片市場並沒有很熱烈~~~~

其實當初想看這部片的理由我已經不記得了

裡面有DEAN~ 我想這是一個理由吧!! 


再者,應該是因為他是國片啊~

從練習曲開始我就喜歡國片了  哈哈~~

這部片子很青春...是離我很遙遠的青春

才剛開始看沒多久,馬麻就在門口喊著

她要跟表姊去看日子,因為佑佑也要訂婚了...

佑佑,林X佑...那個小我幾個月要叫我小阿姨的姪子也要訂婚了

現在是怎樣?!  大家都要結婚了就是...

一度擾亂了我看片子的興致...又要自怨自艾了起來

不過,還是把它看完了~~(說到這就不免佩服我的耐力)


這是一種純純的愛~~真的很純純

就像導演說的,感覺對了就有戀愛的感覺

有甜有甜~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段



Akira (不破朗)每次考試都不及格

這次大家在貨櫃上,幫他一起寫考卷

四個人嬉鬧在一起~~~好快樂喔!!

等咪咪跟胖胖從大陸回來,我們四個也要出去玩

裝年輕~~~ya!!!!


***

題外話,

老師怎麼都這麼機車啊 

阻止人家師生戀是因為他也喜歡女老師

學生成績不好所以就沒有踢球的權力

要把球還人家還先刺破...真的很機車耶 


***

很青春的夏天

等等要來去運動...裝青春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