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期待很久很久的片子
所以其實不用問我覺得好不好看


哥哥上國中時,帶回來一本校刊
裡面有趙子龍漫畫版的樣子,簡直是帥呆了
那凜冽的神情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
子龍啊~子龍,趙子龍就該是拿著長槍橫掃千軍的五虎將啊!!!




1. 華仔也晉身戲精了
   先前投名狀的趙二虎跟現在的趙子龍 (都姓趙啊?!)
   演什麼像什麼...
   不管是年輕的子龍年輕氣盛,還是年老的子龍勇者無懼
   他都演得入木三分!!
   一個字: 讚!!!    這屆香港金像獎影帝就給他吧!!





2. 鄧芝有帥到!     安志傑飾

其實我對鄧芝ㄧ點也不了解,應該是說我對三國的歷史不了解
剛剛查了一下,以下是鄧芝的資料
鄧芝,字伯苗,義陽新野人,東漢武帝開國功臣大司徒鄧禹之後代。
在東漢建安末年間入蜀,依靠巴西太守龐義。
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時,鄧之首次擁有自己的軍團,
附屬於趙雲東戰線軍團之中,堅守箕谷,
趙雲去世後,鄧芝自然成為蜀漢東戰線主要軍團領袖之一。


所以正確來說,鄧芝應該不是在鳳鳴山一役中戰死
WHATEVER~
劇中的鄧芝像是個野人一樣,
跟我玩三國無雙中的馬超(?)感覺很像
完全沒看到他戴鋼盔,還留著一頭綁辮子的長髮
不過那種無懼的氣魄可是比飾演關興的Vanness搶眼多了


題外話,都提到安志傑了,那就講講他吧
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是新警察故事,演壞人,很能打
但是是不太重要的角色
第二次看到他是男兒本色,還是男配角,而且是很配的配角
不過卻非常搶眼!  戲裡叫天養義
(男兒本色我挺推的,好看!)


3. 這片的大卡司還不少
演關羽的狄龍,演曹操的劉松仁
演羅平安的洪金寶,演韓德的于榮光(原本我一直以為他演諸葛亮 ==")
演曹嬰的李美琪(MAGGIE Q啦),跟演關興的Vanness
只能說錢都花到卡司上去了吧...
狄龍,劉松仁的戲份都不多,不過都有做到畫龍點睛的效用
畢竟主角是子龍嘛,關羽跟曹操就先站旁點囉
曹嬰是這部片子的女主角,整個就是心機重的女人
先讓韓德四個孩子送死,然後再跪下眼睛泛紅的叫幾聲義父
就能讓韓德不但絕後還把自己也一起送出去給炸死
只能說這女人真的很會利用人......

Vanness...
片頭看到他的名字,我才想起對齁~他也有演

跟旁邊的張苞,就是兩個不懂事的公子哥兒嘛
人家曹嬰是都督,你們倆只會爭誰拿帥印~
有出息才有鬼 

上面這一幕甚至沒在電影中出現  
我很懷疑Vanness出來有沒有五分鐘
最後只是很簡單的以帥旗 (這樣叫嗎?)被送到曹嬰手中當作是戰死了
有點利用Vanness的名聲,卻沒讓他有發揮的地方,可惜~可惜~!


4. 交朋友真的要慎選   
想子龍都喊了羅平安三十二年的大哥了
羅還是可以為了當一個上將把他出賣
拜託~即使因為這樣到了魏國當上將,就可以代表什麼嗎?
可以衣錦還鄉?可以名留青史?
你是不是忘記這是賣友求榮來的~~~



5. 電影場面其實不太壯觀,不過有美到
五虎將冊封那時,象徵每個人的武器配上後面風雲變化的片段
有,美,到!!!
打殺場面也沒有投名狀來得壯觀
如果是三國迷來看,應該有點失望吧
歷史跳太快了,不知道是被剪掉,還是導演刻意不拍出來



6. 阿斗的扶不起是有原因的! 
子龍為了救他,上馬也摔,下馬也摔
他還能活著命已經夠大了...還奢望他可以做一代明君嗎? 


7. 諸葛亮還真忙
講了句"大局底定,我還要趕往下一個地方救援了..."
天那,他是四處奔波來平亂的嗎?

不過最後也算他賣掉子龍的吧
故意安排張苞、關興當北伐主帥,而不直接點名子龍
這樣人家就不會說子龍已年邁還安排他出征,不義
是因為他知道子龍一定會自己跳出來吧!
在兩三言像是勸退他,其實骨子裡也是希望加強子龍出征的意願吧

到了分岔路,也是算準了子龍有他的自尊心
絕對不會安排張關兩人走險路
擺明了就是要讓常勝將軍結束在此嘛
有奸到!!!


8. 等天下太平?  我再回來接妳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古裝動作片裡還要加入兒女情長的戲
投名狀裡面那樣的片段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
而見龍卸甲中,也只有一段子龍與扮皮影戲女孩的眉目傳情
很好~因為導演縮短了譚念亥的這場戲
有戀愛了,那結婚沒?  不知道
只是子龍說了句"等天下太平,我會回來接妳"
天下真的會太平嗎?  是你太天真,還是太有自信了...
子龍封五虎將軍是戰死前的二十年
他在封五虎將軍前已經許下這個諾言
結果呢?  子龍戰死沙場
出征前,他還是想到了當年那個給他甜美微笑的女孩
閤眼的前一刻,他會不會想到家鄉還有個女孩在等他回去
其實我真的不懂,兼善天下真的這麼重要嗎?  



*********
更是題外話


很久之前是想著,這部電影上映時
要跟你一起來看。
雖然已不牽手,但總還是朋友
對三國那麼有興趣的你,看完應該會有更多感想
應該會跟我說很多,也會再教我很多

不過,事以至此...
嗯~~~


*********
題外話  趴兔
果真被柯柯說中了
我是喜歡野人的!!!     鄧芝有帥到
柯柯說JIN也像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