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很累....
不過如果現在不寫...大概就會忘了
今天是清明...一定要應景的來一篇啊 



今年和往年的最大不同...
在於第四代出現了
二舅家的孫子出現了!!!!...
我不再是掃墓群中年紀最小的了



回籠覺睡到快12點時 被媽喊醒
往年最常遲到的二舅已經到了!
還帶著喜敏跟思凱一起....
這是兩個小男生...是我表哥姊的小孩
嗯~~雖然他們小時候 我都抱過
不過現在長有夠大...還真陌生的FU
我想他們也一定覺得我很陌生




其實...我是很享受掃墓的時光滴
因為一年裡 也只有過年跟這個時候
家族的人才會聚在一起
我喜歡聽著大人在聊每次掃墓都會提的歷史
我喜歡表哥們互相的鬥嘴...
雖然每年一定會被問到
"啊你哪時要結婚?"
我真是不懂....
我是我們這一代25個人裡面最小的耶
怎麼大家都在期待我早一點嫁掉...



今年大舅缺席了
大舅年紀大了...快要80歲了呢
這還是我有記憶以來 大舅第一次缺席
一年一年過去...老者越老
所以第四代應該要出現了是沒錯


掃墓還有一個原因吸引我
我可以去看看外婆
一年也只有這麼一天  我可以上山去看看她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今年是外婆過世的第八年了
其實...外婆的容貌...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只是...站在她的墓前 看著她
眼淚還是會忍不住...
如果外婆還活著 
今年是她一百歲的生日了



阿罵...我又沒頭路了耶
你會不會擔心?
你會不會像三姨一樣要我早點嫁?
還是你會像三舅一樣要我別那麼早嫁?
我們家已經整修好了唷
我現在就睡在從前你的房間裡
你有沒有回來看看?



其實...我最想知道的 是
你有沒有回來看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